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澎湖
2010/06/03 14:03:19瀏覽239|回應3|推薦6

結束三天澎湖之旅.

我們搭週一下午1:30的華信航空的班機回來了.

快樂的假期似乎過得特別快....

經歷飛機在萬里高空被雷電~瞎的一聲~擊中機身的恐怖經驗.

又碰上海中措手不及的翻船事件.

這趟旅行...在乘風破浪之餘...因著這些始料未及的遭遇.就更添趣味和話題了.

出發那天.

台北正飄著濛濛細雨.厚厚的雲端.

不時傳來隆隆雷聲.附帶幾道金色的閃光.

種種天象.似乎預告著飛機衝上雲層的危險指數正直線上升中.

隨著大家高吭的歡呼聲.飛機~摳摟~摳摟~的晃動聲由低沉到尖銳....

吼.......一長聲.很紮實的感覺到拉起機頭時的費勁和沉重..........

不自覺的我也跟著到抽了一口氣......

終於離地了......繼續呈斜線往上攀升....直往霧濛濛的雲霧中躦去.

不知是氣流的關係.還是機長為了維持該有的飛行高度而做的升降調整.

在衝上一定高度時.機身一個突然下降的動作.

瞬間.像把我的心臟也給抬了起來似的.

那種心臟離位的不舒服.都還沒來得及尖叫呢....旋即又給歸位了...

吼吼吼....雖不是第一次搭飛機.

但這樣的驚恐感覺還是頭一遭呢....

好不容易.我們爬上萬把英尺的高空中了.

我以為.天再高.不過如此.

雲再輕.總飄不上天頂吧.

錯了.雲無須與天爭高.就足以累積排山倒海的雨量...

天再高.都不足以護衛在他胸膛飛梭的脆弱生命...

一道閃電突然刷下.

就從機頭比直穿過機身從機尾竄出 ........

全機的旅客.被這瞬間打來的光刀嚇的魂不附體.

又因整道光束來的既快又急..

除了看見一個個瞠目結舌的可笑表情外....根本來不及做其他反應...

時間彷彿就此停頓了幾秒鐘...

哇.好可怕哦....

回過神後的旅客.不管認識或陌生...全都投入了這個話題....

雖然.人機都很平安.

甚至是事後的機長廣播的內容裡.

卻完全沒提到這個事件.

對初次經歷的我們來說.

好比鬼門關前走了一遭啊......

這回行程排的很滿.

若稱之為走馬看花.一點都不為過.

但這也是標準的旅行團步調啦..........

誰叫我們沒勇氣自由行勒.....

不過上午8點多.我們已經到達澎湖.搭上快艇直奔美麗的吉貝嶼...

當地導遊第一時間就先預告未來三天有三多

搭車多.搭船多.就是時間不夠多......

嘿.真會ㄠ.這也叫三多啊....

長長白色沙灘在陰陰的天空下...更添幾分復古的昏黃美感....

柔軟的細沙.讓人忍不住想一路採到底...很舒服的觸感....

各項水上刺激活動任君挑選.

是倒楣還是幸運.

乘坐香蕉船.明明可選*想翻船*或*不想翻船*

隊伍分兩排.一排準翻船.一排保證不翻船.

雖然在游泳池裡.我可以大膽的繡著自以為很了不起的種游泳招式.....

自由式.仰式.蛙式有什麼難...

就算累了.沉下水底磴個腳尖.馬上又冒出水面.....

但若在茫茫大海中.突然被拋下海....別說鄧腳.

早嚇的腳軟了好嗎!好嗎?所有過去學過最臭屁的招式.

都在下水的那一刻化作烏有.某蝦錄用啦...

我從頭說起吧.

興致勃勃跟老公女ㄦ和幾位友人坐上*保證不翻船的香蕉船*

心想反正不翻船嘛.即是前頭的水上摩托車衝的再快...頂多濺起幾串水花..

再幾回驚聲尖叫...應該如此如此而已吧......

哦.又錯了...

水上摩托車以非常快的速度將我們這串香蕉拉向大海.

正常的程序是在從淺水驅往外海拉個大大的圓形弧度回到原點.

準翻船的.

拉繩的摩托車會在繞回來的淺水區來個緊急轉彎之後.再加速拉扯繩子.

香蕉船自會不因為突然的逆轉而翻覆.

但落水的地點很淺.不會有任何溺水的危險.

頂多因為水性或平衡感差...嗆幾口海水罷了.

幾乎都能立即站起來自行走上岸的.

那不翻船的勒.

就是繞了一圈後.慢慢停在淺水區.讓遊客自行下船...

正當我們的香蕉被拉到外海準備轉彎.

大伙ㄦ緊抓著拉環.享受極速衝浪快感時....

水上摩托車一個突然的急轉.拉扯....

咻~啪~完全沒預警的...船上的旱鴨子一瞬間都被甩到水裡了.

身上穿的救生衣.我確定綁的牢固.

教練交代的不亂掙扎.我也確實遵守.

感覺身子突然的被拋下水中.咕嚕咕嚕往下沉了一會兒....

海水不知何時已經灌了一大口進到肚裡...

好鹹...但還好沒嗆到....

我在哪兒了.海底?或是已經如教練所言.很快的便浮上水面了...

緊閉著眼睛仍可感受的突來的明亮.還有一隻抓住我身子的手.

我睜開眼....哦..老天爺保佑.阿彌佗佛.....

我已經水面上了.

抓我的那隻手是老公同事的.她離我最近.

老公勒.女ㄦ勒...這下我又慌了.

四下尋找張望.女ㄦ也浮上水面了.她的勇氣和膽量向來比我好...

這當頭.事實證明的確如此.

看她很有規律的踢著水.似乎沒受到什麼驚....

老公....哇...那隻旱鴨子更慘啊...已經飄到*不遠處*去啦...

我可不想這個節骨眼ㄦ失去老公哦...拜託.....

你沒看見那老頭子從未有的驚嚇表情啊...

事後想想是很好笑.

當下卻差點把我給急死嚕.

拉船的摩托車回頭來搭救.

我一看這少年.我的媽呀...根本只是個十來歲的小兒郎嗎

不知是年紀太小技術不加經驗不足....

還是純心耍弄我們這群花錢來找罪受的觀光客.

只見機車一靠近.便冷血的指揮*抓住繩子**爬上來*

連伸個手都沒有.

我靠機車近.很快便抓住繩索.

但老公可沒有.我們幾乎是哭喊著要他加油游過來....

看他幾乎體力不支.我顧不得自己沒啥力氣.死命把手伸向老公....

  終於抓住老公的手....但.要拉他過來談何容易....

就這樣我一手抓繩.一手拉著老公....

或許是生死交關的恐懼.讓我感受到老公的抓力特別強勁.

或許也靠著海浪的助力.

老公終於靠過來.

這時.我因為剛剛的使力過度...手臂酸得沒力再抓繩索...

無法控制的整個身子往水裏沉了一下.

又嗆一口海水.....咳咳咳.....鹹咚咚........

香蕉船不知何時已被翻回正面.

老公先爬上去....接著一個一個拉上去.

女兒和另一個有人已經在我們努力的同時被另一台摩拖車拉上載回岸邊...

水上驚魂.終於劃下句點.....彷彿生死交關的驚恐......直到岸邊.才稍有重生的安心.....

我不免生氣.

不是保證不翻嗎?即使指定要翻的船.

也都是靠近岸邊水淺的地方才翻....落水的人.頂多栽進水裡.卻可以立即著地走回岸邊.

把我們拋進大海......是怎麼一回事?

那架摩托車的小弟居然這樣說:

不是我技術不好.是你們平衡感太差啦.....

哇哩勒.原來.他早算準我們沒這麼短命....所以.開了個幾乎致命的玩笑啊...

上岸後....幾個女人家久久無法恢復平靜.

沒心再玩下一拖.只好留在岸邊欣賞別人的糗樣....

哦...又一艘船翻了....再一艘.....我算大蓋隔個三四趟就會有一艘船被小弟摔在大海中

甚至

我看見落水的遊客中有小孩.

上岸後已經嚇到不能言語.....

這是什麼狀況啊?

若問我想再搭一次死亡香蕉船嗎?

門ㄦ都沒有........拿命來玩啊........哦.........不了.....

後來.確定某幾項水上活動真的不會下水...

老公才又拉著我玩了一下......

這回就是有夠刺激但不會要命了....

短短三天的澎湖行

從出發開始就充滿驚險...

於今事過境遷了....

想想還是覺得刺激異常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4085014

 回應文章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09 11:33

很巧的是 夜函阿妹也是搭星期一下午的飛機回來的喔!

是搭哪架 我就不知道了!ㄎㄎ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09 11:30

夜函阿妹是跟朋友自助旅行喔!

沒有跟團啦!哈哈!所以他們吃的是他們愛吃的海產 沒有吃地瓜絲咧!

阿妹也有玩香蕉船 她是跟我說 有看到一位很厲害的阿嬸 一玩就完好久 香蕉船玩了五 六 次 還說好好玩 不過夜函想 那個玩很大的阿嬸 應該不會是Debby ㄎㄎ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10/06/07 20:20
夜函妹也有去澎湖耶 也是玩了三天兩夜 也是有去吉貝島耶! 搞不好你們有相遇喔!ㄏㄏ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10-06-08 18:23 回覆:

ㄟ.搞不好哦....天下之小啊...哈哈哈....不知道我在翻船的時候.你妹有沒有在岸邊偷笑ㄋㄟ....哈哈哈...

她怎嚜說?很好玩吧?還有.幫我問問她.去澎湖午晚餐是吃當地的特色餐.還是吃標準旅行團的合菜?有沒有吃三天地炒絲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