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心情
2009/06/30 13:53:23瀏覽427|回應0|推薦10

昨晚.

兒子準時收工回來.

教授給了超級任務~在科學教育館辦成果展.

兒子有點小怨言.

他說該學想學的都被一堆額外的工作給耽擱了...

尤其兩個月的暑假.包瓜假日都得窩在科教館...

我無法分擔他的辛苦和解決他的困擾..

只好當個最佳聽眾.....

盡可能煮點好吃的補補他的胃......

兒子抱怨完畢.

我問起他的女朋友.

未來兩人將面對不一樣的生活方式和環境.

我想知道兒子的想法.

兒子說

想過這個問題.

自己尚有2年的學生生涯.

畢業後當個兵.再工作幾年.都要30了吧.女朋友在那個時候已經是社會上的老鳥了....

會不會因為無法等待而鬧革命?無法預知....

我說

如果兩個人有共識

互相約定若干年後.在經濟和工作都到達一定水準的程度時再結婚.

因為是共同的目標...

這所謂的等待.就不會是遙遙無期.

如果.

因為外來的因素.女朋友不想等待.

這表示緣盡了.要放她走.要祝福她....

心如果不在.強留沒有意義.

硬要自己愛的人留下.會造就雙方面的不幸.

與愛自己的人結合.是雙贏的幸福......

很多前途一片光明的年輕人.

因為無法跨越晴變的衝擊

把未來的人生都賠上了....

一念之間.決定後半輩子的輸贏.

本來可以坐擁高薪或者成就非凡的.

一個氣不過.下半輩子或許就只能在牢獄裡度過.

即使逃過牢獄.未來也將灰暗....因為情緒上過不去了...

必要的時候.學著放手.是為自己爭取下一個幸福的機會.

我以自己和老公為例.

跟他分享這幾十年的經濟困頓和精神壓力.

也舉了兒子小叔叔的例子.

(兒子向來佩服小叔叔的事業有成.也羨慕小叔叔一手張羅自己婚宴的帥勁和能耐.)

小叔叔在專心打拼事業後才成家.

晚了一點.但是一路順遂.

兒子也說了不少心裡話.

感覺到他對未來的期待和展望室陽光的是積極的.

很欣慰他的踏實和有遠見....

目送他出門....

我不捨的叮嚀一堆....

莫不是希望他好好照顧自己....

想想

這還是第一次跟兒子有大人跟大人的談話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308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