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我能吃的嗎?
2009/02/02 10:00:19瀏覽490|回應1|推薦7

昨天

趁著幫兒子載家當回宿舍之便

老公提議去享受ㄧ頓*螃蟹大餐*

這老頭子.

在平常可是錢袋打三個結的.

他會開口請客...

吼吼......

絕對有問題..

這問題就出在除夕那頓年夜飯之後的餘興麻將節目...

往年我家老公不是賠的慘兮兮

就是剛好守住賭本....

今年真是風水輪流轉...

給他贏了一把...

(兄弟幾個玩完衛生麻將啦.輸贏不大...不大.....)

就衝著這好手氣.

老公誇下海口

一定帶我們*去吃頓好的*

(其實平常也沒虐待啦...只是很少到外頭嚐鮮)

不巧.

女ㄦ因為腸胃炎.飲食還得稍稍忌口.

其實已經好的差不多了.

但向來謹慎神經質的她.還是怕怕

面對一桌佳餚紅眼框掉眼淚..

第一道涼拌曼波魚上桌.

女ㄦ一臉哀怨的問:

有什麼我能吃的嗎?

一方面不想破壞老公的興致.

一方面心疼女ㄦ的不能大塊朵頤.

我拍著胸脯保證.

每一樣都能吃.

但只能ㄔㄧ些些.

女ㄦ這才停住眼淚....

默默扒著白飯.配著青菜..偶爾夾一小片曼波魚...

女ㄦ抱怨

哥哥都可以大吃特吃

我都不行

說著說著.眼淚又滴滴答答掉下來......

兩隻清蒸*大*螃蟹壓軸上桌.

我特准女ㄦ可以多ㄔㄧ塊.

女ㄦ把每一片有肉的部份*吸的啃的精光*

大概是嚐到鮮了.滿足了.平衡了.

臭臉逐漸轉為笑臉.還會拉著我講話了....

唉~這小孩子.真以為他媽偏心啦.....

這幾天.我也累啊.

兒子咳嗽.卻不肯多穿一件.還給我熬夜玩電腦....

半夜咳咳咳....我還得陪他失眠提醒吃藥外加盯著他爬上床..

這麼大了.難不成要抓起來打屁股啊.

只好氣死自己.能怎樣?

他老爸還嫌我庸人自擾.不吃藥.不睡覺.是兒子自作自受幹麻管這麼多

女ㄦ年初四晚上開始拉肚子.

半夜爬起來吐的唏里嘩啦.

老公睡的跟什麼一樣.

第二天下班回來看到藥包.

才問:

有嗎?妹妹你半夜爬起來吐嗎?

我怎麼都不知道?

女ㄦ沒好氣的回她老爸:

你怎麼會知道.哪一次不是媽媽知道你不知道...

這幾天.因為被我嚴格控制飲食.

每一樣菜女ㄦ都想吃...我卻一樣都不給吃....

除了稀飯白飯和一點青菜...

誰不知我這是為她好.卻讓女ㄦ誤以為我偏心...

哦吼...母親難為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2609292

 回應文章

化石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經驗
2009/02/03 15:12

我很能體會你女兒的眼淚

有次我鬧腸胃炎,連吃了一星期的清粥醬瓜

讓我覺得我的世界都變成黑(醬瓜)白(清粥)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