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文新貼~今天誰最大?
2008/08/18 19:42:53瀏覽233|回應0|推薦3
今天誰最大?瀏覽154|回應5|推薦29
2008/04/25 20:15:39

母親節快到了.

我家的媳婦們大概都開始心裡頭不舒服了.

往年.

總會來個家族聚會.

婆也一定盛裝出席.

每次聚會.

她一定追著孫子問:

告訴阿嬷.今天誰最大?

孫子也被調教的很好.

一定回答:今天阿媽最大.

婆會樂得大笑.

我和老二太太則非常不是滋味.

所以勒.

母親節聚餐這件事.

竟然變成我家媳婦們的惡夢.

唉~走味的孝心.

結果是輪於形式.....

去年.

我吃了熊心豹子膽.

要求母親節這一天要回娘家.

我傳了一封e-mail給老公.

內容大致是這樣:

我們的媽很幸福.

在千錯萬錯之後.仍得到後輩如此善待與尊重.是她前輩子修得的.

我的媽.

辛勞一輩子.卻落的孤苦無依.或許是她前輩子欠的太多.

我怨恨我們的媽.

但從沒失去做媳婦應有的分寸.

我心疼我的媽.

卻從無法為她做點什麼.除了再平常不過的問候.....

母親節.

我們的媽集眾人知祝福仍不足.

嫌紅包少.嫌飯店不夠高級.

母親節.

我的媽獨守山居.

連我的電話問候都惹她傷心惹她哭.

我怎能釋懷?怎能安心?

讓我回家吧.

我想陪陪我孤單的媽.

我們的媽太幸福.不缺我一個.

我的媽太孤單.沒我不行.

老公一開始覺得我又在鬧脾氣.

兩人幾乎吵嘴.

讓僵局轉為圓滿的關鍵.

是家族聚會臨時更改為母親節前一晚.

因為大家一致認為週六晚上時間較充裕.

即使因聚會晚歸.

隔日也還有個週日可補眠.

這下老公~龍心大悅~

一改日前不屑不悅的嘴臉.

答應讓我回娘家.還堅持全家一起回去.

這時他竟說:讓我也盡點孝心嘛.

雖然心裡相當不以為然.

我還是謝謝他.

事先沒讓山居的媽知道我們將回去.

車子上了高速公路.

我才撥手機給她.

媽在那頭哭的唏哩嘩啦.

我也沒好到哪裡去.

開車的老公無法理解這樣的心情.直說我們神經病....

那個母親節.

我的媽媽很開心.我也很開心.

而這頭我們的媽.

紅包已經到手.餐敘時也出盡鋒頭.

母親節這天.她在床上睡了一天...說是補眠.

好快.

今年的母親節又快到了.

心裡的疙瘩也越來越大.

日前媽媽說想念.

我想是個暗示吧.

歹命的她該有個愉快的假期.

我和姊姊商量.

一塊兒回去陪陪媽.

今天誰最大?

婆的一貫說辭又要重演.

好煩.

真想大聲嗆她:

今天我最大.

我賺錢養家.

我侍奉年邁的奶奶直到百年

也侍奉生病的公公.

還有媽媽你.

工作家事我一手包辦.

從前你最嫌棄.最糟蹋的長媳.

今天還願意養你伺候你.

你一定沒想到...

你也會老.也需要求助於人吧.

還要問今天誰最大?

我最大~

聽見沒有?

*我又開始抱怨了...我知道.

這對我一點好處都沒有..

我也知道.

真的只是需要發洩發洩....

現實生活中.

我能跟誰講這個?

老二太太跟我一樣不得婆的緣..

兩人常會湊在一起互相吐吐苦水...

但...她親愛的媽咪已經去世.

我無法在這個時候跟她聊這些.

怕惹她傷心.....

.......

母親節..我實在恨透了這個節日.

若不發洩一下怨氣......恐怕今晚又要失眠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0520&aid=214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