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事歷歷.....
2008/08/20 08:34:59瀏覽356|回應2|推薦9

記憶.

快樂的如過往雲煙...

容易淡忘.

刻骨銘心的.往往是痛到椎心.傷到骨裡.......

忘不了結婚頭幾年.

回到婆家.

看見婆咒罵著把大便塗滿牆壁的失智阿媽.

看見婆把鈔票丟在回來乞討生活費的還在唸書的小叔.

看見婆當著客人.家人面前.辱罵公公~謀瞎錄用..

那一年.

媽祖生日.

因為娘家哥哥.爸爸要來.

婆帶著我去菜市場買了好幾件洋裝...

要我在哥哥爸爸來的那天穿上..

於是.她這麼跟我的爸爸說:

你看.你看.偶給他買很多衣服...我把她當女兒一樣疼啦...你晃心...偶不會虐待你的女兒........

其實.他買給自己兒子的衣服是舶來品.那個年代.舶來品可是動輒幾仟塊呢.

我的.則是市場攤子上的...

她跟攤子老闆說:這是我媳婦.我帶她來買來粗穿的(平常穿的).鄉下來的.不會買衣服.真笨哦.

我在一旁像雕像一樣.什麼也不敢說.....

Debby的爸爸雖是個老實人.看過的人.經歷的世面可也不少...

看我婆這樣.

他這樣跟我說:你婆婆啊.作表面的啦.標準生意人哦.你......唉.哪裡能應付這種角色?

你哦~怎麼會挑這樣一個人家嫁啊.要忍耐.要勤檢.別讓人家有話說哦.

轉眼幾十年過去....

在惡婆變成小老鼠的今天

回顧以往...真覺可笑至極...更覺悲哀...

往後..

或許屬於我的人生正要開始.

那這隻小老鼠呢?

像甩不掉的痲薯....

痛恨一個人到這般田地...

怎麼做?我才能釋懷.才能解脫...

*************

今早.

艷陽高照.

我的心卻異常低落.

不定時報到的憂鬱...八成又來敲門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0520&aid=2145873

 回應文章

太陽貓咪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怕
2008/08/20 11:08
我....真是....

看完文章後
更堅定自己的堅持
不想嫁人囉~

如過說婚姻就是賭局

那我寧可不要賭
也不要賠上自己的一生...

太座心生活(debby0520) 於 2008-08-20 13:33 回覆:

親愛的...千萬別..............若因為Debby的個別經歷.讓你對婚姻感到恐懼.

那Debby真成了罪人了......

我說你是位善解人意的姑娘.尤其心思細膩....又處處替人著想..

你一定會有個好姻緣.而且一定會深得人家疼愛...一定會.....


小美
有這些事~~
2008/08/20 10:18

年輕時~都笨笨呆呆的~

我也是

又加上父母的叮嚀不敢吭聲

我爸媽也是這樣教我們的

可是她們也許一生中都沒有遇到過這種人

所以不知~我們的苦痛~

不是只有短短兩個字就可以~忍耐~過生活的

婆對妳有一種方式

對我又是另一種方式

這可說是一種慢性精神折磨

我也很討厭她..恨她..

我都沒跟她住在一起了

更何況是妳~

我選擇對她冷淡~

不聞~不問~

這樣的我以後不知會不會被老天爺懲罰~

但心裡又常想

這樣的人值得我去關心她嗎

因為她一直是那麼不真誠的一個人

但我已漸漸的作了決定了

就是現狀這個樣子

只是真的苦了妳了

好多事其實我心裡都對妳過意不去~很欠疚

好多事都好煩心哦~

但一直知道有妳是我的福氣

十二萬分真誠.真心的謝謝妳

 

太座心生活(debby0520) 於 2008-08-20 13:31 回覆:

這就是*命*吧.

因為身為長媳.所以必須面對的難題.

別這樣?親愛的.

能聽我發發嘮叨.能體會我的心情.是你給我的幸福.

這種事哪能替代?就說是命嘛.

改變不了的.就只好如此這般了

能扭轉的...我正在盡力....

知道你一直 支持我..我想*要回自己人生*的信念就更加堅強...

這樣就夠了.

小嬸跟我聊很多....原來她也開始對婆不耐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