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門見山專集》(28)──初嘆『城仲模』先生『據理』
2010/05/21 00:38:43瀏覽187|回應0|推薦0

《開門見山專集》 (28)
──初嘆『城仲模』先生『據理』

『一以貫之』,是好的,不過『台灣社團』都『一以貫之』變成『各做個的』,台語:『台灣人放尿攪沙不會做堆』,這個『一以貫之』,讓筆者『印象深刻』, 5/18/2010 下午,經過長輩的介紹,筆者與城前副院長,晤談兩個多小時!

他談到『華盛頓 DC 的辦公室』,是『在大使館區』,這與筆者乾媽住『斧山美國大使管隔壁類似,我乾媽說:『大家氣忿丟石頭雞蛋,馬上就丟壞我家大門,美國每一次都要幫我乾媽修大門,賠償精神物質損失』。

筆者問『華盛頓 DC 經費有否著落?』,城先生據實以答:『目前還沒有,不過,有人建議有某基金可以申請,不多,像在補助 --- 達賴喇嘛 Tibet 流亡政府 --- 與 --- 熱比亞 --- 差不多,不過,真的還不知道申請得到還是不行』。

當筆者問到『有人一下主權在美國,必須要告美國』,這幾天筆者讀到一本《 Proceeding, 台灣平民政府全球代表大會》的小冊,論及『台灣是日本國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城先生是法律專家,一時也沒回答筆者,馬上『簽名』送給筆者這本『會議記錄』。筆者返回才想要寫回應,不過『有人出手比筆者更快』 ---- 使用『台獨皇民症頭』一文,劈頭就又讚又損,很會寫文章,筆者今天溜狗尿尿差點灑到在『垃圾箱』旁一疊紙,看到屬名『?? -456 潘良華』被丟棄的紙張,我認識這不正是『我的好同志嗎?』,想時遲那時快,狗正好尿到卻被我推開,撿起一疊文頭寫著 ---- 『來自彭明敏教授、陳唐山博士等智者台灣人政治精英領袖對 TCG( 台灣平民政府 ) 的認同與祝福』一文,每兩張釘一份,轉載『櫻 XX 藏』的文章,筆者順文讀了,是『台獨皇民症頭』等等的一篇四頁文,矛盾百出,聲明『 7 月 6 日慶祝酒會』,城先生卻告訴筆者,因為經費問題及其他,會拖到『 9/8/2010 才舉行』。

帶筆者與城先生見面的長輩,問城先生『關於李友會印鑑未交出的流言』,城先生證實『這不是流言』,這是『我『據法』留下印鑑還沒要還的原因』,是『我任期四年』,任期還沒到,就叫我辭職,故我印信由蔡 X 吉保管未還,前幾天『蔡某過逝』,等到『我』任期到『再處理這些印信』。筆者聽了『已辭職;印信沒還』,這幾天,一直繞在『筆者腦中,揮之不去』,問題在『法理問題』,依法,據理,力爭,這是『對法理』,缺了『情』,情,是『李登輝之友會』是李先生個人『名望依歸』,城先生 2009 辭職,沒交印信出來,李先生很客氣的再『成立李登輝民主協會』做為區分,這是『城先生無想到的情面』 --- 因為『城先生既辭去職務』即已構成『剩下任期作廢』的『條件構成』,依法『城先生是否有保留印信』的必要?城先生是律師又曾是大法官,他自己很自信的確切向我的長輩解釋。不過,這不是筆者探討的核心,我的『核心』是『偽中華民國也一直說『依法』砍殺台灣人民知多少,全是台灣人民叛國亂民主』---從這理----看見一為位領導人---其做法----足以『讓我們省思──法、理、情』的三合一兼顧的『台灣人民未來立法 --- 愛惜人民生意幸福安定的法律』,愛字出頭,情理兼顧,筆者特別在 20 年前寫的一篇《融通真情與至理》選出來做參考,如下:

〈融通真情與至理〉
  / 林金其 / May 09, 1990

『情』,是心與心的吸引力‧
情,是人與人接觸的媒介。
有單向,有雙向。
『唯情者』,多盲目,情之傷人與傷己於無形。
但,用情者卻不見得『通情』。
因為感情用事者──無理。
『能容情者』才具有真情,真情能令人滿足與安定。

『理』,是人與人的溝通橋樑。
理,是智慧與智慧的交流。
一樣有單向,有雙向。
『唯理者』,亦盲目,理之傷人傷己於有知。
而據理力爭者一樣不見得『達理』
因為理智用事者──無情。
『能通理者』才具有至理,至理能令人真知與通達。

『情與理』是心與心吸引力與相斥力的為用。
情與理是心與心溝通橋樑的兩面。
情是人際間相處的原動力,
理是人際間相處的控制力。

『無情』者不能相處,『無理』者更退避三舍。
無情者不見得有理,就如無理者不見得有情。
有情者不見得達理,因為情不見得純。
有理者不見得通情,因為理不見得真。
有真情者必然達理,相同的
有至理者必然通情。
人之可貴者,是既通情又達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405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