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豆仔酒』證明台灣民族融合的大覺醒
2023/07/14 14:58:10瀏覽31|回應0|推薦1

『烏豆仔酒』證明台灣民族融合的大覺醒

凡喝『烏豆仔酒的家庭成員』都是一家人,咱們不分彼此,『烏豆仔酒』證明台灣民族融合的大覺醒。

儘管『台灣人,被荷蘭化、被漢化、被皇民化,今天,被國民化,台灣人都還是台灣人』,無法化的『神與鬼』,都化於『無形』〈請參閱:無相的神〉,這是台灣人文的最高意境之一;當然,台灣人的文化,儘管被分客家、假漢人、平埔‧‧等,確實都喜愛『烏豆仔酒』,不管在平地在山區,日夜,都有無數人,喜愛著『烏豆仔酒』,喝『烏豆仔酒』,是自酌或與好友共享,這是『台灣人友誼的芬芳酒』。

浸烏豆仔酒,必需要『炒烏豆』,炒香,再浸泡米酒,台灣人的米酒,講究的不是『殖民公賣的米酒』,而是『講究真台灣米釀造香醇的台灣酒』,這個酒香,從幼年第一次聞到『台灣米酒酿的醇香』,大人讓我嚐一小小口起,筆者就愛上台灣米酒酿的酒味,這股無法抵抗的『香醇台灣』,從我的血液裡沸騰起來,至今,筆者還迷戀著『香醇台灣』。

『香醇台灣』,我初認識與接觸,是被大人帶到一個『水漒窟(台語之意是:瀑布)』前,從沒見過的足大腳的鼎──籠箵蒸餾,酒滴出來的最前一些,大人說『真強』,我喊著『要喝』,大人不讓筆者嚐,說什麼『驤強!』,但我卻聞到『台灣真香』──自家釀造真米酒的芬芳,一會兒的釀造幾乎達到半甕,大人還是被幼年的筆者『纏』得忍不住,讓我品嚐『台灣真醉』小小口,自此起熱愛酒卻不喝醉酒。自懂事以來,內心明白知道『殖民政團中華民國威權糟蹋』槍口下,台灣人民的真活動,這是地下活動,『台灣米從發酵到釀造成功』,都是『台灣人真藏』,不是台灣人不覺醒,懂得藏,藏得越密越會成功釀造,隱密活動始發酵出『香醇台灣』,香香香……香,無論如何,還是藏不了,包不住才自然散發『香醇台灣的堅決力量』;加上烏豆仔被炒香,在『台灣人真藏』裡浸泡,烏豆仔酒,就這樣『流存流傳流芳在台灣族人家中』,這種香醇,這種真藏,這樣的流芳,只有『我們台灣族人懂得,透骨入髓的知道與明白』。

凡喝『烏豆仔酒的家庭成員』,咱們不分彼此,挺立胸膛,堅決意志,勇敢建立台灣國,讓台灣族群自決自主飄香國內外──友誼的芬芳『香醇台灣國』,傳承流芳千百世。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17959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