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也真之留言
2005/07/20 12:34:44瀏覽183|回應0|推薦1

親愛的也真:

我很喜歡『慧能超越達摩之說』。我喜歡『空』是『心的境界』此說在心經大談特論,不是嗎?

剛讀完妳的『東西方哲學』,妳把『印度佛學、心經(鳩摩羅什譯)』列為『中國哲學』是要更正的,這是『印度哲學家的作品』長年我們以為是中國的東西。

印度哲學家,我都很喜歡,與西洋、漢人哲學(就漢朝以前所有學說)、中國哲學(毛澤東所發展出來不得了的東西如《矛盾論》《實踐論》這都深具現代討論意義,他們都用不同角度看『人』,有形上、有形下、有出世、有入世、有人本(小自然)、有科學(大自然)。甚至於『很多族群用神來定位人』,都很有意思。其實,為了『人』攪得很麻煩,不是嗎?可以簡單一點,太多人不知道這麼多,沒讀過,活得很好的人們,是多於知道這些學說的人!

所以很有意思的,就是『探討哲學,到底是影響了什麼,人生活沒有這些,是可以生存的很好狀態下去思考』例:賺錢、革命、生活安逸、吃飯、煮飯‧‧‧都扯不上哲學,那哲學,有什麼是做什麼的呢?


dear vivi:

【謝謝妳】幫我改了幾個我自己也想改的字句,使文章讀來更客觀。也很高興立成『議題』,因為過更『對新女性運動』有某些偏頗,使今天『思想偏差而盲目主張自己是獨立新女性』,然後哀哀怨怨的過日子,我看了心疼ㄋㄟ!

【企圖幫台灣解決問題或順應時代需求】台灣的外籍新娘,絕對是台灣的問題,因為『台灣未嫁之過婚期女人佔適婚女人之1/3,而該結婚男人沒結婚的卻『非常少』,去找外籍新娘者,大多老了、喪偶的、正常而中年未娶者如鳳毛,所以『過去3-40年來灌輸之偏頗新女性主義有關』!今日,又在網絡發達下,在15-5年前社會流行黃色笑話,而使『保守的思想下,大膽露出自己』,其實,這是無可厚非者,然因『裸露之行為』建立在『沒成熟之思想下』,是可笑與可悲的事!

【台灣人與中國女性,18-20歲,如果來美國與老美一起讀書,老美的18-20歲女性,會認為『像一群11-13歲未成熟的teen agers』。我在美國住久,才回來不久,一切都有待『多與年青人接觸』,所以,幾年來從美國,進來『各網站遊蕩』,希望『印證從年青到老年』的經過,體驗,是否『人性行為』都建立在『同樣架構下之不同表現?』這也是我在聯合網站『意氣、意識、情感與理性、不同民族立場、國家與非國家之衝突地區』。


沒什麼,只要謝妳而已。dearblue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30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