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診療室的春天
2007/08/24 09:08:06瀏覽155|回應1|推薦6

昨天,又是David回診腦內科的日子.

昨天,王醫師的門診來了一位新的小病人,這位小病人在一歲二個月時感染腦膜炎,造成嚴重的水腦而癱瘓,這小病人的媽媽,這些年來帶著她到處求醫,前些日子才從花蓮慈濟開腦出院,就來看王醫師的門診.

這位媽媽,敘述著她女兒生病的過程,也將MRI片子帶來給王醫師診斷,王醫師很有耐心說明她女兒的病情,我在一旁看著那小孩的腦部片子,心情感到很難過,同時感到自己和孩子很慶幸!

王醫師看一位初診需要一個多小時,他是一位相當有耐心的醫師,當王醫師看到這位小病人時,已經晚上七點,這時王醫師已經連續看了五個多小時的門診,還是面帶微笑看診.

David,因為不奈久等,而在診療室鬧了脾氣,王醫師和護士安慰著David,毫無任何的不高興.

最近,王醫師利用臍帶血,治療一位重度腦麻兒,讓這位腦麻兒三個月內能翻身,站立,而聲名大燥.王醫師並沒有因為自己的出名,態度有所改變.

昨天,這位母親也是慕名而來,王醫師對這位母親說:每位腦內科醫師都很棒,找適合自己孩子的醫師就可以,當然也可以看我的門診,只是,我的門診就是要等.

我聽了,覺得好好笑和護士異口同聲說:對呀!王醫師,真的要等很久,可是,他是可以一直問問題的醫師.

David會看王醫師的門診,也是一種緣份,David二歲四個月時第三次住院.那時,David異常恐慌,亂咬欄杆,跳躍式抽筋,原本的腦內科醫師不認為有啥大礙.只是說再多觀察,最後,過敏科林醫師打電話給王醫師,請他來醫院看David的腦部檢查報告.

王醫師看完資料後,發現問題的所在,馬上安排隔天他的門診,跟我說明David現在的病況及腦部受損的情形,以及要如何治療?

第一次初診,王醫師整整問診了兩個小時,從David出生那刻起,不錯過每一個細節,病歷寫了滿滿的兩大張.

我對王醫師的用心,感到敬佩,從來沒見過如此用心的國內醫師,王醫師的用心給每位孩和家長子希望~~~

<小常識>昨天,王醫師在看診那位小病人時,一直問孩子的媽媽,孩子發作時有何動作?表情?那位媽媽說:她發作時會,擺射箭的姿式,頭歪一邊,手腳沒有僵硬.王醫師聽了回答:那是,前額葉放電的姿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shchiang&aid=1183298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醫師
2007/08/25 09:05

可以投稿!

好醫師讓我們仰慕,這樣有耐心的醫師,真是了不起! 很高興你為David找到如此的良醫。加油。

家有病兒的媽媽們,加油。

逸竹(ddshchiang) 於 2007-08-26 22:18 回覆:

沒錯!王醫師,真的是很難得的<心醫> ,他大可不必如此辛苦看診,可是他還是如此做.有一次,他看診到晚上十一點多,晚餐都沒吃,他還是面帶笑容,我們這些媽媽都想對王醫師說:多保重!你是孩子的救星!

國內若是多點<心醫>而不是<醫匠>,就不會有那麼多,視錢如命的<庸醫>了!

我到現在,還是恨當初誤診的醫師,他還是小兒科教授,真是...誤天下的孩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