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後青春~優雅的老」
2013/11/01 10:20:36瀏覽517|回應0|推薦5

分享「優雅的老」祕訣

未來高齡社會裡5個人當中就會有一個老人的時代來臨了,我們選擇的是什麼 ?

有一群獨居的老人不願走出來,一天到晚問孩子什麼時候回來,這種無形的壓力常常造成家庭的衝突,同時也困擾著孩子對年齡越來越大的父母要如何安排與排解他們獨居在家漫漫時間的寂寞和煎熬。

而另一群人則喜歡出走,到處結交年齡相仿的朋友,大家會呼朋引伴,一起開心,也會互相關心,在他們的臉上始終都可以看到一種生命活力的綻放,老,這件事似乎從沒有在他們身上發生過。

記得我媽的那個年代,是不願走也放不下,直到現在自己也遇見"老"這件事時,及早接受與面對才是一個最好的選擇,<老>其實有很多的面貌,最重要的是要願意走出來,看書也是一種方式,不麻煩人又可輕鬆自在,閱讀可帶來心靈沉澱和安定感,誰說老人不能Reading for Fun 呢,這是我幸福熟齡優雅、老的密訣。

引用文章分享「優雅的老」祕訣,送《後青春──優雅的老》

 感謝參加「分享優雅的老祕訣」的贈書活動,10/31名單揭曉了,很開心,因而獲得這本書,我一直期待著呢,跟著作家丘引女士,如何用開闊的胸襟,用樂觀探險的心情,尋找年紀漸漸老,卻越老越有趣味的事!!

我目前正在進行~社區故事影像記錄~拍攝議題是<當一個快樂的不老人>鼓勵社區的獨居老人勇敢的走出來,拒絕老人憂鬱,拒絕老人走向衰老的身心,結交年紀相仿的朋友,一起開心一起預防癡呆,老人不是沒有用的人,家中的父母年紀越來越大了,鼓勵走出家門,接受自己,面對歲月的變遷,仍可終身學習,實踐活到老學到老,才能真正的成為家中的一塊[寶]。

歡迎朋友留言分享,鼓勵老人走出家門,當一個快樂老人的想法,謝謝唷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9284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