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文化局盛事˙百年傳續˙全民寫傳記
2013/09/11 12:22:54瀏覽212|回應0|推薦0

桃園文化局盛事˙百年傳續˙全民寫傳記

分類:活動.愛
2011/11/18 19:13

 

桃園縣「全民寫傳記我的故事」徵件活動

今年已進入第4

桃園舉辦全民寫自傳緣起http://www2.tyccc.gov.tw/libother/bio2011/start_writing.html

一、保存珍貴而隱性的民間傳記文化資產。
每個人都有一個故事,每段人生都能活得精彩。未曾書寫,一切只留在記憶中;書寫之後,自己的故事將被時間留下。讓居住在台灣各個角落的人,都有機會藉由「全民寫傳記—我的故事」活動徵選,寫下自己的傳記、留下人生的故事。進而達到保存珍貴而隱性的民間傳記文化資產的目標。

二、培養民間傳記書寫人才
藉由「全民寫傳記—我的故事」活動徵選,結合徵件網站凝聚的向心力,協助民間傳記的創作,並保留文化紀錄,無論是電腦打字或手寫文字,鼓勵全民寫作,培養社會文藝之風氣,並邀請知名作家擔任評審。進而達到培養民間傳記書寫人才的目標。

三、促進「多元文化」發展與融合。
台灣是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在這個美麗的寶島上,存在著許多不同的族群、不同的宗教、不同的語言,而不同的地區甚至不同的性別和年齡層等也發展出不同的文化。藉由「全民寫傳記—我的故事」活動徵選,進而促進「多元文化」發展與相互融合,凝聚向心力。

四、提供地方教學之本土性參考素材。
藉由「全民寫傳記—我的故事」徵件活動,所匯集而來,珍貴的民間傳記文化資產,可以作為地方教學之參考素材,將這片土地發生的「我的故事」,藉由學校教學的力量深植於學生心中。

五、協助傳主完成傳記之出版、發行。

藉由「全民寫傳記—我的故事」活動,協助對撰寫個人傳記或對文字記錄人生有興趣者完成傳記,同時結合網路實現每個人的出書夢想。

今年獲選的兩篇首獎是《五角新娘》-林良哲先生
《青草水邊》-林中平先生,恭喜兩位得獎者

與推動生命故事的張姐與支持她生命故事實踐的父親合照,真是與有榮焉!

這是一個80幾歲阿嬤的作品,太厲害了,這個作品不僅寶貝,還是家中寶呢!


親愛的彩鑾姐,得獎了,努力,就有希望』!!

認真的秋愛姐,辛苦了,來拍照卻忘記帶自己的招牌相機,好自責,沒關係啦

三個共同的朋友是銀鳳,銀鳳姐最開心了,

因為我終於跟彩鑾姐見面了,真是惜緣惜福 !

寫傳記好處多 (來至活動資訊)


根據中興大學陳器文教授的說法
她說:讀自傳與寫自傳,都是突破生命的唯一與有限方式
特別是寫自傳,可以讓人更用心地看待自己。
不管經歷的人生有多苦難,
不管人性是帶著什麼樣的缺陷,
或是選擇甘甜或苦毒的回憶。

自傳真的可以讓傷痛的心靈,沉澱而變得清澈。
讓心底深處,浮出一生中值得歌頌的感恩心情。

自傳其實是一種解脫與救贖。
在人的內在與神的乎召中,取得平衡
更是社會家庭中的集體治療方式。
證明人類社會裡,內化良善的美德及共生共榮的互助精神。

這是藏在素人自傳裡頭的時代命脈。
可以在無常與變動的時代中,讓人警覺!讓人珍賞!

*************************************************************************

想的人多,真正寫的人就少了,尤其實踐寫自傳這件事,而桃園已連續辦了第四年,因此聽張姐說起,這幕後推手原來是來至台北市家庭生活教育推廣協會』的呂麗絲老師,老師跟協會都長期致力於推廣家庭生活教育、提昇家庭生活品質!

真謝謝老師對社會的貢獻和努力 !!

寫自傳就是一個生命故事的呈現

想寫可就不要遲疑,不要等待喔 !

大家一起來全民運動吧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8434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