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文茜談正負2度C
2013/09/11 13:03:43瀏覽409|回應0|推薦0

陳文茜在慈濟人文志業中心談正負2度C

分類:活動.愛
2011/01/13 04:28

 

這是天下文化與慈濟靜思書軒所共同舉辦的一場對談,由媒體人 陳文茜女士、慈濟基金會宗教處主任 謝景貴一起來談環保。

活動名稱《清淨在源頭》-簡單生活為地球降溫

活動內容說明 : 世界各地氣候失衡,冷熱異常。地球若健康,人才能平安。若我們能珍惜資源、以簡單的生活及疼惜的心,讓地球休息,自然就能恢復生機。著名媒體人陳文茜女士以《±2℃》紀錄片,呼籲各界重視環保問題,引起諸多迴響。邀請您一起來分享她對環保生活的見解。(摘錄於天下的活動說明)

於100年/01/09在關渡慈濟的人文志業中心


第一次來到慈濟,搭了捷運在關渡站下,在冷颼颼的街道,走了10分鐘

終於見識到宏偉的《慈濟

可是第一次踏入,讓我眼睛睜的好大,很好奇這裡的建築與周遭環境


 

報到之後要進場時,發現有可愛的小朋友站在入口兩側很醒目,我有趣的走到他們身邊詢問,原來是慈濟的小小志工,看那女生還很靦腆的不好意思,真是可愛極了


走進會場,哇~我是如此的讚嘆,

很大.很寬.很肅靜(素淨),讓人感覺走到一個悠然的環境裡

聽了這麼多場講座,應該這次最特別,設備完善環境優美,整個磁場讓人有種《清淨在心頭》啊

會場的每個桌上都擺了一朵黃色菊,很雅緻

我則在靜思書軒買了一杯咖啡,想應付一下精神,因為剛剛外面超冷的,沒想到飲料可以讓我帶進會場,還附上端盤

在等候之於,終於看到第一眼的文茜,心裡很期待聽到她很有磁性的聲音,

主持人來開場了,活動開始前,竟然還有一群小小朋友表演手語歌,曲目是<大地園丁>,

不知是為歡迎文茜,還是開場都是如此,對第一次參加的我,感覺很特別也很有趣

表演的孩子個個好可愛喔,突然感動起來


這樣的畫面,可真是隆重又專業,前後面都各有攝影機呢

終於看到她的本人,她的聲音,素雅的打扮,一副自在.自信又誠懇

坐在台下的我,是幸福嗎? 心中不由的對老公的感激,因為他的縱容,我才能常常如此自由,自在的一人,優遊地尋找生活的養分和靈氣

最有智慧女人之稱的文茜,當主持人問起為何急迫的想去做正負2度的記錄片與當時製作的困難,對全球暖化的逼近,我們要如何因應?要怎麼做?而此時難得看到她時有低頭思考的一面

最後有人提問,我卻好想謝謝她,因為台灣有她更顯魅力,花博因為有她,從此人潮湧進看到花博的美,美的沒話說啊

最後的結束,不是兩位的對談者,而是慈濟的一首歌,看到慈濟救人,上人關懷人心的畫面,再加上感人的歌詞..............

相信文茜都感動到了,而我是不忍睹......

離開時,我留下心蓮萬蕊造慈濟,心裡的迴盪....

回頭再看看人文慈濟《清淨的源頭》嗎 ?

想想我剛剛來時,從關渡捷運下車漫步的找到立德路,不疾不徐的右轉就看到人文志業中心且在《清淨的源頭》

要回家了,再度回到捷運關渡站,赫然發現,一號出口旁正在蓋起一座大樓,在施工中的圍牆外觀竟然標示著

 [生態˙自然˙環保˙健康 ] ,讓我們關懷地球環保

這不是跟今天的活動議題《清淨在源頭》,一樣的訴求嗎!!

不覺莞爾,也第一次這麼深刻了解到,要做好環保的真正意義

說時慚愧,這真是一場反思的座談,我們為何要做環保 ? 不就是愛地球的表現,而實際是為了周遭的環境,我們的下一代,

文茜提起,看到許多父母花了很多心思照顧孩子並費心的到學校接送情形,但是孩子將來在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時,我們是否為孩子將來的居住環境,與引起暖化惡劣的人類破壞行為有所關注呢。

而活動主持人慈濟基金會宗教處 謝景貴主任,他也說到他常常在世界各國災區來回奔走,甚至一度不想回國,因為看到好多國家地區發生災難所需要的支援與協助太多了,這是我們居住在安定的台灣很難體會到的,在當他每次回到國門,就讓他感覺到台灣的幸福啊 ! 但我們是否更要珍惜 ?

親愛的朋友, 讓我們一起來關懷地球環保

[生態˙自然˙環保˙健康<>做起

滿 間吧!!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843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