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身才知道(16)
2009/09/03 23:50:46瀏覽657|回應0|推薦3

(十六)

方易詠拿著無線電對講機。整個心都當到了谷底。

大雨傾瀉在他的身上,他的心揪著,感覺到耳邊盡是轟隆的聲響。

半晌,他驚醒過來。

言之,妳千萬不能有事!他的腦子裡,只有浮現這一句。

天未亮,他就準備好裝備,決定趕到觀陵村。

一出民宿門口,村長就把他喊住:

"方醫師,你要回去了?路還沒通呢!"

他的臉上,一定佈滿了慌亂:"我得趕到觀陵村!我擔心那裏會出事。"

"你從昨天就說要去觀陵村,有很重要的事情嗎?"村長關心的問。

他實在沒有心情再說下去:"我有很重要的人在那裡,不管怎樣..."

他看著觀陵村的方向:"不管多危險,就算走路,我也要過去。"

他堅定的說著。邊開啟車門。

"等等!"村長又叫住了他:"你現在走產業道路是不行的。"

村長指了指他的辦公室:"你來,我教你怎麼過去!"

"有其他的路嗎?"該死!昨天他就應該問村長!

"有!那是我爺爺告訴我的路,很少人知道!"村長邊走邊說。

方易詠跟著村長走進辦公室,村長在鐵櫃裡翻了一下,拿出一張泛黃的地圖:

"這是很久以前的舊地圖,日本人來的時候,在這裡開了一條路。"

村長指了一條黃色的線:"後來政府開了路,這裡就很少人走。"

村長繼續說:

"昨天我就聽你說要去觀陵村,所以我叫部落的年輕人先去看了一下。

路應該還可以走,不過,開車不行。"

"走路要多久?"方易詠問,如果可以,可以讓他飛到觀陵村,那是最好不過。

"走路?走路要五個小時。你要走路?"村長搖搖手:"你可以騎機車去!"

"騎機車?"方易詠愣住了,這個時候,怎麼會有機車?

再說,這山路崎嶇,應該不是普通機車可以走的過去。

"你來這裡幫我們很多忙。"村長裂開嘴,指了指他的牙齒:

"我們也想幫你。"

說著,他拿起村裡廣播用的麥克風:

"阿達,阿正,準備好了就來村長辦公室!"

一會兒,兩個原住民青年跑了過來,他們背著登山背包,身上穿著米彩服,

腰上繫著藍波刀,,臉上畫著原住民圖騰,一臉慎重嚴肅的模樣。

"村長,我們好了!"兩個人異口同聲的說。

村長轉向了方易詠:

"他們兩個是特種部隊退伍的,是我們的勇士,讓他們陪你去。"

村長再走向中庭,那裡停了三輛越野機車,他停了停:

"方醫師,你會不會騎?"

"會!"方易詠感動的幾乎想落淚。

"現在你們就代表我們村莊,要幫助方醫師,去救他最重要的人!"

村長繼續說:"路上如果有需要救的朋友,你們也要幫助他們,

他拍拍阿達和阿正:"你們是伊達納谷的驕傲。"

阿達和阿正一起向村長敬禮。方易詠也擁抱了一下村長。

穿上雨衣,方易詠跟著阿達跟阿正出發了。

言之!妳不能有事,妳一定要等我!

方易詠咬咬牙,心裡只有這樣的執念。

他看看陰霾的天空:"依青,求妳幫我,求妳幫幫言之。"

這時候,他似乎也只能這樣禱告。

這條村長說的古道,就在上坡的樹林中,被芒草掩蓋了起來。

路很小,汽車是絕對不能過的。有些路段,也被落石阻擋,

阿達和阿正就會下來,把落石推開。三個人幾乎沒有對話,

方易詠出發前就打開了無線電,但是,高言之那裡似乎沒有開機。

就連手機,也只是空洞的響著,沒有人接聽。

怎麼了?她還好嗎?平安嗎?

三人剛剛翻過一個山頭,他聽見無線電傳來嘟嘟的響聲,

他示意阿達、阿正先停下來,應該是高言之!他接起無線電,

卻聽見高言之那裡,傳來轟隆隆的巨響,還有旁邊許多人的聲音:

"高醫師!"

"言之!言之!"他急的要發狂:"言之,妳怎樣?妳不要開玩笑!"

"言之!"他再喊,為什麼一點聲音都沒有?

"言之!"他的手顫抖著,腦海裡閃過千百個影像,不會吧?

"喂!"無線電傳來一個男人的聲音:"你是方醫師?我是阿布。"

"阿布!"他更急了,為什麼是阿布來說話?高言之呢?他再問:

"阿布,高醫師怎麼了,她好嗎?平安嗎?"

"高醫師不太好,她被落石壓到了!我們現在把她拉出來,她昏過去了!"

阿布驚慌的回答。

方易詠倒抽了一口氣,壓到了?

"她受傷了嗎?嚴重嗎?"他一連疊聲的問。

"她的頭跟手都在流血。"旁邊還夾雜著小孩大哭的聲音。

"阿布!"方易詠吸了口氣,要鎮靜!他這樣告訴自己:

"拜託你,找一找有沒有什麼布條還是衣服的?先綁在她的傷口,幫她止血。

拜託你照顧她一下,我現在要過去你們那裏。"

"這裡過不來!"阿布又說:"堰塞湖已經潰堤了,橋斷了!"

太遲了!方易詠恨自己為什麼不能早些出發?

"我會聯絡人過去救你們,拜託你先照顧方醫師,好嗎?"

方易詠懇求著:

"我們二十分鐘聯絡一次,有什麼狀況,拜託你告訴我,好嗎?"

"我會照顧她,你放心!她救了我老婆小孩!"阿布說著:

"你要小心!"

關上了無線電,阿達走過來拍拍他的肩:

"放心吧!不會有事情的!"

"阿達、阿正。"方易詠握住他們兩個的手:"拜託你們!"

再一次出發,方易詠的心沉重著,他在心裡不斷的祈禱:

"依青,拜託妳給我力量!求求妳,也給言之力量!"

路越來越小,看起來,這段路也飽受雨水的肆虐。

觀陵村越來越近了,就在到達觀陵村的前一個山頭,小路卻斷了。

看起來應該是昨夜被雨水沖刷後,整個土石崩塌的結果。

那和前方的路的落差,幾乎有兩公尺。

方易詠的心幾乎要冰凍了起來,不會吧?老天,這玩笑開的太大了!

他們停在山頭,阿達和阿正下車,觀察著地形,

方易詠試著用無線電聯絡正在使用的火腿族,把觀陵村的情形敘述了一下,

也請他們求援。

他再聯絡了之前的隊友,那些曾經在山裡幫過他的救難隊隊友們。

希望他們可以通知相關單位,幫忙觀陵村。

阿達和阿正終於有了結論:

"我們走過去吧!"

"好!"方易詠背起背包:"請你們帶我過去。"

不斷下著的雨,突然停了下來,只剩下細雨飄著。

遠方的山裡,還是發出隆隆作響的聲音。

已經斷了的路,並不好走,阿達和阿正,

兩人用著藍波刀剷出一條可以讓一個人通行的小徑,

空氣一直凝結著。方易詠看了看錶,從剛剛知道高言之受傷的消息,

也已經過了兩個小時,她還好嗎?傷勢嚴重嗎?

"言之,求求妳,妳一定不能有事!"

他在心裡不斷的祈求:"妳一定要撐下去!"

這情景像極了當年,他在山裡找著馮依青的情景。他的心微微的痛著,

依青,當年找不到妳,求妳幫我,不要再讓這樣的事件重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wn88&aid=3285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