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身才知道(20)
2009/09/07 21:31:00瀏覽1053|回應0|推薦16

(二十)

漆黑的天空,長長的銀河帶掛在天際,自向陽穿越啞口,再穿越隧道。

方易詠架好了相機,身邊的人遞給他一杯溫熱香濃的咖啡:

"冷耶~"高言之邊吐著白氣,邊跳著腳:"怎麼這麼冷啊?"

"都叫妳到車上等咩。"方易詠拉過她的手,拽進外套的口袋,

用自己的手的輕輕握著:"妳就一定要自己拍。"

"欸!"高言之努努嘴:"拍照當然是要自己拍啊!不然哪是作品啊?"

是喔?方易詠心裡笑著,還不是幫妳調好了光圈,曝光...,就等妳按下快門嗎?

這跟他拍的有什麼兩樣?

看著他不動聲色的笑著,高言之盯著他的眼睛:

"對啦!是說都是你幫我調好的嘛!"她不以為然的說:

"好像就是你拍的喔?"她瞇著眼睛看他:"不過,我可是有盡到賢妻的責任喔..."

她用鼻子示意那杯溫熱的咖啡。

"是啊是啊!"方易詠喝了一口咖啡:"喝了以後,都熱起來了。"

他一副誇張的表情:"有賢妻真滿足!"

"有賢夫當然有賢妻囉!"高言之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兩個都很賢,才會在這樣的天氣,這樣的高的海拔,

這種大家都不知道睡到哪裡的時刻,在這裡拍星軌,等日出吧?"

高言之一語雙關的說。

"欸欸欸!"方易詠抗議:"我是想說,診所最近很忙,怕妳悶耶..."

"欸欸欸!"高言之嘟著嘴,鎖著眉:

"我是擔心你每天都很忙耶!好不容易有個假日可以休息,你又要來這裡,

這樣會把身體搞壞耶!:她玩弄著他大大的手掌:

"你搞壞了身體,我哪還有幸福?"她一臉無辜。

方易詠看著她的表情,又覺得好笑,又覺得可愛,忍不住把她擁進懷裡,

低頭在她的耳畔輕聲說:"放心!我身體好的很,每天都會努力給妳[幸福]。"

他在幸福兩個字加重了語氣:"看完了日出,我就會讓妳更[幸福]。"

高言之的臉越聽越紅,連抬頭都覺得害羞:"吼~你是在講什麼啊?"

"那妳又是想到什麼?"方易詠促狹的說。

"我哪有啊?"高言之耍賴著。

"我也沒有啊!"方易詠繼續逗她:"不過...妳現在這個樣子..."

他又把唇貼近她的耳邊:"讓我.....很想吻妳!"

說完,他飛快的在她的唇上輕啄了一下。

"欸!旁邊有人耶~"高言之推了推他,臉紅的像蘋果,唇邊還帶著甜蜜的笑容。

"怕什麼?"方易詠哼了哼:"誰都看的出來,我們是新婚夫妻吧?"

高言之環顧四週,三三兩兩的人,聚成了小圈圈,有的在看著銀河,

有的在討論相機,似乎也沒什麼人,注意到她和方易詠。

"學長,你有時候真的很討厭耶!"高言之低聲抗議。

"欸欸欸!"方易詠清了清喉嚨:"妳到現在還沒改口啊?"

"改什麼?"高言之一臉茫然。

"妳現在不應該再叫學長了吧?"方易詠摟著她的肩:

"應該要叫:親愛的,或是老公,或是相公,或者是..."他歪著頭,想了一下:

"親愛的老公!這個稱呼我挺喜歡。"

"叫你孩子的爹,如何?"高言之拉過他的大手,放在自己的小腹上,

眼睛亮晶晶的看著他。

方易詠愣了半晌,睜大了眼睛:"妳是說..."

高言之盯著他,微笑著點點頭:"我正在想,要怎麼跟你說呢?不知道你...

會不會歡迎多了一個人來報到?"

"妳有了?"方易詠不相信的說,眼睛仍然睜的大大的 。

"嗯。"高言之再笑著點點頭。

方易詠再愣了一下,深呼吸了一口氣,一把把高言之抱了起來,大聲的歡呼著:

"我要當爸爸了!我要當爸爸囉!"

"欸欸欸!人家在看啦!"高言之抗議的喊。

四周的人群,眼光朝著他們看來,紛紛鼓掌了起來:

"恭喜啊!"

他抱著高言之轉了一圈,才把她放下,雙手仍沒把她放開,仍然把她擁在懷裡:

"妳怎麼都不說?這樣子怎麼到山上來受凍?妳要多休息才對啊!"

他自言自語的說個不停:

"不行不行,待會我們就回山莊,讓妳喝個熱湯,好好的休息一下。"

"欸欸欸!"高言之用手擋住了他的嘴:

"醫生說,才剛懷孕一個月,我的狀況也很好,不用那麼緊張吧?"

"可是妳..."方易詠說了幾個字,又停了下來:

"哎!我是說妳會害喜不是嗎?"

高言之心裡笑著,她知道他想說什麼。依偎在他的胸口,

看著腳下的雲海慢慢開始有了顏色,每朵雲旁,都閃著淡藍的光暈。

"我想..."高言之的頭,靠在他的肩上:

"這個孩子如果是男的,就叫他[念青],

如果是女孩呢?就叫做[依依],好嗎?"

高言之抬起頭,溫柔的看著方易詠。

方易詠震了一下,驚慌的看著高言之:"言之........???"不會吧?

半年來,高言之一點恢復記憶的現象都沒有,不會吧?

她已經全部記起來了嗎?

天氣雖冷,方易詠額上,卻冒著冷汗。

高言之擁緊了他,好像要把全身的力量都給他,她指指站在腳架上的相機:

"易詠和言之。加起來,就是Y+Y,嗯?"

她輕輕的笑了笑:"我迷上拍照,是因為看見你拍的那些作品,所以纏著你,

要你教我怎麼從基本開始學起,嗯?"

"布拉格好美,每個角落都有一個感人的景色。所以,我們才會在布拉格相戀。"

她繼續說著:"你呢?那時候就像是顆耀眼的星星,讓我好崇拜好崇拜。"

"在我病床前,嘆氣、難過、安撫我的不安的,也是你,對吧?"

方易詠緊張的點點頭。前一分鐘,他還在幸福的雲端裡。現在,

他卻連思考的能力,都被冰凍了起來。

"學長,下次去看寶寶的時候,也帶我去,好嗎?"高言之輕輕的、溫柔的說:

"只有你一個人,我好難過。"

她的聲音有點哽咽:"我們說過了,什麼事情都要一起面對,

不要再留下另一個人孤孤單單一個,不是嗎?"

方易詠深深的吸了口氣,緊緊的抱著她:"傻瓜!妳什麼時候想起來的?"

他的聲音也哽咽了起來:"為什麼都不說?"他心疼的看著她:

"妳不恨我?不怪我?那個混帳的方易詠?"

高言之搖搖頭,眼眶泛淚:"我很幸福很幸福,我也感受到,你很幸福。"

"所以,"她停了停:"我不想說,我想要一直幸福下去。"

她再停了停:"所以,請你讓我一直獨占這樣的幸福,好嗎?"

"傻瓜~"方易詠再抱緊她,喃喃的說著:

"妳為什麼要這麼好?為什麼要這麼寬容?"

高言之擦了擦眼角:"在觀陵村的時候,依青姐來救我。"她吸了吸氣:

"否則,我可能就不在了..."她再吸了吸氣:

"依青姐跟我說,只要相信你,就會幸福。"

"所以,"方易詠充滿感動:"那個時候,妳就想起來了?"

高言之點點頭:"依青姐一直在守護你,守護我。"她再說:

"我們兩個,都是她最不捨的人。所以,我們一定要幸福,對嗎?"

方易詠點點頭,心中那塊忐忑的大石,已經落下,被原諒,原來是這樣的美好。

"言之,謝謝妳原諒我..."

"可是..."高言之又是掉眼淚,又是笑:

"我是故意過那麼久才跟你說,我想要折磨你一下..."

"沒關係!"方易詠也擦了擦自己的眼角,他低頭吻了吻她的臉頰:

"只要妳原諒我就好。"他長長的吐了口氣。

腳下的雲海,已經沸騰起來,很快的,太陽開始露出光芒,

高言之按下快門。過去的,都過去了,不是嗎?

向前走,才是人生最重要,最快樂的事情!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wn88&aid=3289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