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起我的童年
2013/07/09 11:52:04瀏覽195|回應0|推薦0
那裏的天藍的清澈,那裏的空氣很清新很舒服,那裏的山泉水甘甜可口,那裏的綠色總是壹大片壹大片,綠的發亮發油…陽光下,還會反射壹層淡薄的光澤。多麽富有生命力的色彩,真心很喜歡。

好美的下雨天,雨過天晴彩虹旋挂在天邊,靜谧如畫,看遠處的山綠的更加柔美了,近處的小草像個精靈般閃動它的舞姿,鳥兒的歌唱更加清脆響亮了,對著山的那壹邊,應和著回聲。夜晚,青蛙很歡快的鳴叫著,各種各洋的昆蟲都在演奏著大自然的交響曲,還有我最喜歡在夜裏看見的小精靈——螢火蟲,壹閃壹閃的,點綴著壹叢的花草。最愛夜的黑,因爲我總可以看見家鄉那片璀璨的星空,自從離開家鄉才發現,城市的夜空是看不見星星的美麗。

對于家鄉,我不敢說它是最美的,但在我心中壹直都是最溫暖的地方,它不是人間天堂,卻似人間仙境。總是習慣在最累的時候,想起爸爸媽媽,想起熟悉的家鄉,人總會惦記著那個屬于自己熟悉的地方。

此刻,想起童年,有好多好玩的小遊戲,每壹種遊戲都深刻紀念著我們的童年。

老鷹捉小雞

丟手絹

彈玻璃珠

跳九宮格

打紙牌

……

我的童年沒有芭比娃娃,只喜歡玩泥巴玩樹葉,想起過家家的遊戲,至今都會感覺很開心。頑皮的時候,也會跟著男孩子身後,壹起去捉蜜蜂,壹起去捕魚蝦…童年的我,真是個十足的假小子!童年,真的是值得懷念的壹個時期,那時候的無憂無慮,就算是從地上檢到壹些好看的石頭都會很開心把它當成寶貝,然後檢回家裏好好珍藏著。

童年的我,可以笑的很大聲,哭的很放肆,所有的情緒都不用僞裝著。現在長大了,卻再也做不到像孩子那麽天真快樂了。

小時候,喜歡到山上玩,壹大幫好夥伴…唱著歌兒,壹路瘋。看到山上的野果熟了,總會開心的尖叫,然後摘了好多好多,吃的嘴巴都變成紅黑色了,就算狼狽卻還是很幸福。想起童年的我們,總有壹股傻勁,跑了好久的路也不會覺得累,吃了好多的山果也不會覺得撐,玩了好久的過家家也不會覺得無趣……呵呵,這大概就是童真童趣了吧。

童年,沒有坐過旋轉木馬,卻經常坐著爸爸的肩上,幸福壹洋深刻。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qwgg&aid=790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