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長的路上只有你相信我
2013/06/20 14:42:45瀏覽208|回應0|推薦0
“媽媽,老師是不是又說我壞話了?我知道她不喜歡我~”孩子挺聰明的,媽媽強壓住心裏的悲傷說:“沒有啊,老師誇了妳呢!說妳在妳的幾個朋友裏最聽話,而且說妳還可以表現的更好。聽到媽媽的話,孩子很高興,竟主動拉著媽媽的手蹦蹦跳跳的向前去……

小學時,老師對媽媽說:“這孩子上課很好動,不僅影響自己還影響同桌的學習。要管管,這洋下去是不行的。”媽媽輕輕的點點頭。

“媽媽我已經把發的新書都看完了哦,厲害吧?!”孩子自豪的說。媽媽欲哭無淚,說:“兒子,妳很棒,不過上什麽課就只能看什麽書,也不能影響同桌學習知道嗎?”孩子聽完撅著嘴“哦”了壹聲。不過,過了壹會兒又開心的笑著,背上的大書包和他壹起蹦跳的向前……

初中時,老師說對媽媽說:“這孩子成績排全班倒數十壹,平時上課偷偷看課外書,很多老師都發現了,他挺聰明的,好好管管成績還是有希望的。”媽媽自信的點點頭卻還是掩蓋不住眼裏的悲傷。

“媽,放假了再給我買幾本書吧,以前買的我都看完了,上課很無聊的。”孩子輕描淡寫的說著。媽媽心中生出了怒火,很想好好訓他壹頓,卻說:“想看書可以,老師說妳這次考試全班倒數十壹名,要是妳能在期末考試時考進全班前二十,我就給妳買書。”孩子輕蔑的說:“就這麽間單?媽,妳別聽老師亂說,我不是沒有能力,只是不想那麽認真,想留點時間看書呢!”媽媽聽後不知道還該不該相信,說:“嗯,那妳就把話變成現實吧。”

期末時,孩子拿著壹張“最佳進步獎”的獎狀在媽媽面前晃著,媽媽很高興。“媽媽,這算不算實現了諾言?”媽媽心裏更堅信了。

“搞好什麽嘛~怎麽給我買《童年》,《草房子》啊?!這麽老掉牙的書我才不要。《龍族,血約》,《天國覆滅》這洋的書才有意思。”媽媽微笑著買了孩子所說的那兩本書,而那兩本老掉牙的書被孩子拿來墊了書底……

高中時,有了“家長會”,孩子被列在了“差生”的行列,媽媽很傷心的坐在孩子身旁。老師說:“這學生平時上課不用攻,成績很差,沒事抱著沒用的課外書看,做家長的要好好教育教育。”媽媽沒有說什麽,孩子憤怒的想動手,桌角被孩子抓的咯吱響,媽媽按住孩子的手,那仿佛是壹種力量的傳遞媽媽手裏的熱量讓兒子平靜了下來。“媽,不要聽老師的。我只是平時學習不上心而已,要是我認真了,成績壹定很好的。”孩子寬大的手拉著媽媽的手說。媽媽傷心到了極點,輕點壹下頭便轉身離開了教室,壹滴淚落在沾滿灰塵的地上。

“媽高爾基的《童年》我看完了,寫的很好哦!三部曲中的另外兩部《在人間》,《我的大學》啥時也給我買了吧!”孩子對正在看電視的媽媽說。“行啊,考上壹類大學,妳想要什麽書都給妳買。”媽媽看也不看的說。“啊?!媽,要考上壹類大學平時很累的。不過,我盡力吧。”孩子無奈的說。這次,媽媽沒有回答。

大學的通知書來了,只是四類大學的。媽媽無言,孩子也沈默了,可孩子是知道結果的。“媽,我已經盡力了,而且人生不止大學這壹條路。”兒子安慰道。“難道妳連大學都不想上嗎?!”媽媽第壹次對第壹發火,兒子眼光黯淡,說:“媽,我上……”

臨走時,孩子給了媽媽壹封信:

媽,謝謝您這麽多年來對我的相信和愛您讓我從未孤單,壹直快樂的成長,我跟高興能有您這洋的母親。我讓您操了太多的心,可我想讓您明白,人生的路有很多,不管對與錯,只要自己相信那是壹條路,那麽它就是路。

也許您不知道吧,我在學校時,在縣級日報發表過很多文章,這多虧了小時候您對我看書的支持。我相信自己,也相信您對我的那份信任,我會把我的夢想壹直堅持下去的,我相信我走的路。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qwgg&aid=7788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