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毛蟲之死
2009/02/18 21:58:49瀏覽398|回應0|推薦17

節氣已過立春了,在天氣好的日子裏,太陽露出了難得一見的笑容,春風也趕來和大地起舞,舞起了層層霧氣,在山澗、在高地,輕輕地撫過那湖的臉,也牽引那湖羞澀的漣漪。

春天裏,萬物滋長,一群毛毛蟲爭相著從樹葉裏向外走,樹葉外充滿著不確定的機會,有著生物鏈裏的掠食者,也有著那遠方高大的樹~毛毛蟲羽化的天堂,在到達那天堂前,有著一段漫長的路必須由毛毛蟲親自走過,那路上白天炙熱,夜晚又充滿著不確定的危機。

經歷了命運的挑選,在數以百計毛毛蟲中,可以離開出生的這棵樹,正式踏上天堂路的,只剩下三隻,三隻毛毛蟲對於要如何到達那天堂之樹,有著不同的看法,。

第一隻毛毛蟲走在炙熱的長路,沿途又餓又渴,心中起了懷疑,難道只有那天堂之樹,才是我這一生惟一的目的?此時,他經過了一處小水塘,宛如沙漠中行走遇到了綠洲,小水塘旁的艷麗的小花向毛毛蟲招手,毛毛蟲開心極了靠近小花,刹時間,一個滿臉醜陋的癩哈蟆出現在面前,這一隻毛毛蟲就此結束了生命。

第二隻毛毛蟲想著,我通過了出生之樹,來到了往天堂之樹的道路,”我一定有能力可以到達那天堂的”毛毛蟲想著,在炙熱的路上,他遇到了一隻受傷的螞蟻,螞蟻請求毛毛蟲帶他到鄰近的樹蔭下的家,螞蟻將以動員家人的力量,幫忙毛毛蟲順利到達天堂之樹,”你這小小的螞蟻,也敢擋在我面前,你可知我將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走開走開。”毛毛蟲趕走了螞蟻,繼續走下去,炙熱的感覺像是將毛毛蟲放在烤盤上,在還沒到達天堂之樹前,這隻毛毛蟲就已經因為脫水而結束了生命。

第三隻毛毛蟲看到從天堂之樹,飛過來了一幾隻美麗的蝴蠂,蝴蠂看到毛毛蟲特意停下來,問候著毛毛蟲並且順便告訴毛毛蟲,這一路上要注意的事情,毛毛蟲心裏面想,”你現在有的,我也將要得到”,毛毛蟲根本沒有把蝴蠂的忠告放在心上,相反的生起了嫉妒之心,他想要將蝴蠂的美麗翅膀折下,卻掉進了水溝中淹死了。

這三隻毛毛蟲,分別代表了懷疑,傲慢,嫉妒,在我們要讓生活過的更好時,這三種習性,將會是我們最難以克服的問題,而這些善與惡的習性都存在我們的心中,如何將這惡的習性淨化並持續的發展善的習性,才是我們生活在這世間最重要的課題,對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home0412&aid=266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