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么廚房吊櫃多數不做頂,櫥櫃和天花板之間的差距
2022/03/20 17:37:43瀏覽249|回應0|推薦0


很多人在購買櫥櫃的時候發現櫥櫃的吊具,一般不碰天花板,問櫥櫃銷售者,得到的答案往往是:大家都這樣做。 那么這是什么原因呢? 

吊櫃頂部: 不易使用,不好看

廚房吊櫃頂的唯一辦法就是增加吊櫃的高度。這裏的“高度”是指吊櫃從底部到頂部的縱向長度,而不是安裝高度,這個我們後面會討論。當吊櫃變高以後,會發生發展兩個主要問題:不好看和不好用。

不好看,主要體現在吊櫃和地櫃的比例上。安培地面櫃的高度根據用戶高度計算,一般為700mm~800mm。提升櫃對應的高度為600mm~700mm。

不,無論機櫃有多高,吊櫃都應比機櫃短100mm。 這是從櫥櫃的整體視覺效果來考慮的-櫥櫃不能比地板櫥櫃大,否則就會顯得頭重腳輕,整個廚房都會覺得很壓抑。

沒用的。說明儲物櫃太高了,裝不下更多的東西。吊櫃中的層板一般只有一個,即吊櫃分為兩個,分為上下兩部分。隨著櫃子高度的增加,每層的高度也會增加。但對於廚房用品來說,30厘米左右的高度就足夠了,而且一些較高的空間,也放不滿意,還要花更多的錢。

升起吊櫃:底部高度不可改變。

要讓吊櫃接觸到一個天花板,唯一的方法主要就是通過改變吊櫃的高度。那位說你說得非常不對,我們還可以把吊櫃的安裝技術高度變一下,把吊櫃裝高一點。這種傳統做法其實是一種不可行的。

機櫃的安裝高度固定,或更准確:機櫃底端與地面台面的距離固定。地面櫃的台面不能升高,所以吊櫃的安裝高度也不能改變。

需要讓油煙機機身靠近機櫃安裝。 抽油煙機與燃氣灶的距離一定,一般為600mm~700mm。 如果吊櫃安裝電梯,或油煙機也隨電梯安裝,則造成煙機與燃氣爐之間的距離太遠,影響排煙效果。

或者卷煙機的安裝位置不變,但卷煙機會暴露在一段煙道中。 另一個人說:我沒有做煙機上面的掛櫃,有沒有可能做你想做的? 不是真的! 即使不是櫥櫃的頂部,也要保證煙機機身和櫥櫃底部旁邊的平齊,否則仍會影響視覺效果。

不做到頂怎么辦?

吊櫃和天花板會有縫隙。這個缺口的高度一般在30cm左右。這個差距我該怎么辦?常見的方法有兩種。

第一種是不管它,就直接留著這道縫隙。這樣我們做的一些好處,是外觀設計看起來更簡潔。第二種是用一個建築頂部封板稍微系統進行有效遮擋,封板表面有造型,比吊櫃突出,仰視的時候他們幾乎看不出來封板上面問題還有就是一道縫。這樣學生做的很多好處,是顯得更豪華。

是否頂部密封板取決於櫃門的形狀。如果櫃門表面平整,甚至不連門把手。最好不要安裝頂部密封板,保持整個櫥櫃風格的統一,不要鍍金百合。

如果櫃門是歐式或中式的,表面有各種雕刻、印花、鏤空,最好安裝頂封板。封板一方面可以和櫃門相互呼應,另一方面可以提升整個櫥櫃的氣質,是畫龍點睛之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silao&aid=172087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