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reo 提拉米蘇 + 沙漠旅記
2010/10/11 10:23:02瀏覽2102|回應0|推薦15

一連忙了好幾個月都沒時間寫文章,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新的點子Oreo提拉米蘇吧!

話說我八月中去了一趟沙漠之旅,和友人從兩個不同城市飛到在鳳凰城(Phoenix)機場見面,然後在華氏110度(攝氏43度)高溫開車玩遍亞利桑那州(Arizona),去完大峽谷(The Grand Canyon)之後開往拉斯維加斯吃大餐和看秀。整趟旅行五天四夜,開了一千英里左右的車程。話說這種熱死人的高溫算是亞利桑那州旅遊淡季,就有我們這種趕著去感受熱浪的人選這種時候到那邊玩。剛好那個周末是國家公園免費周末,我們去了仙人掌國家公園(Saguaro National Park)、化石樹木國家公園(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大峽谷國家公園、還有一堆大大小小的國立紀念景點都不用門票,所以省了不少錢。熱浪中旅行的好處就是到哪都沒有甚麼遊客,照片都因為超好的天氣都很亮很美,壞處是五公尺的距離在110度高溫中走起來都有一種五公里距離的感覺,每一步都走得很艱辛。這種高溫挺嚇人的,我第一天從西雅圖陰冷的早晨飛到鳳凰城的熱浪中,馬上有一種火烤的感覺。我是個只要出遊就會精力充沛的人,玩了整天都不會覺得累。當晚吃完飯我開車開了大概一個半小時覺得頭越來越痛,後來又全身發冷,只好跟朋友說我們去加油站停一下。沒想到我才一出車門就狂吐,一輩子第一次中暑到這樣。吃完藥我只好乖乖躺到後座去休息換朋友開夜車。沙漠的夜晚沒有光害,剛好又遇到流星雨,真的很美。來美國超過十年,這是我第一次去大峽谷。這次滿幸運訂到大峽谷裡面僅剩的一間房間,當我們整理好就寢時也已經凌晨一點了。清晨四點半,我們在半夢半醒間摸黑開車到大峽谷看日出,看完日出後兩個男生先出發往峽谷走下去,我和朋友則是去整理行李和check out然後慢約一小時開始往下走。大峽谷走下去很容易,要在高溫中爬上來是很累的事情,這就是為甚麼每天都有人高估自己體力或是沒有帶夠水爬不上來需要救援的原因。我們這趟選的點是South Kaibab trail,男生比女生多走了兩英里,朋友的未婚夫在美國念博士幾年了,不過還沒有這樣翻山越嶺過。而朋友在台灣教書也沒有機會從事類似的戶外活動。他們兩個臉紅氣喘也不喊累的拼命往上爬,我實在佩服極了!

回歸正題吧! 在沙漠中耗盡體力三天後,我們到拉斯維加斯吃大餐,特地拜訪了Jean-Philippe在Bellagio的知名法式點心店。這間點心店最大特色就是有全世界最大的chocolate fountain,當然還有每樣看起來都很賞心悅目的甜點。選了半天我買了兩個蛋糕試吃,味道和設計都非常棒,他的提拉米蘇也激發我用口味不太重的餅乾來裝飾的新點子。我做提拉米蘇一直不喜歡用味道太重的東西去蓋掉mascarpone的起司味。這次的提拉米蘇我用Oreo來裝飾。這種餅乾沒有甚麼甜味,帶點巧克力苦味,和提拉米蘇的起司和奶香味滿搭的。本來男友看我在那邊分解Oreo覺得我把精華都刮掉了,後來看到蛋糕很吃驚效果很不錯。這個蛋糕是送給朋友小孩的生日禮物,他看到那麼多Oreo餅乾整個人很興奮。有了這次經驗之後,下次再來想想能變換成甚麼口味吧!除了Oreo提拉米蘇,也分享一張大峽谷和一張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Painted Desert (彩色沙漠)的照片給大家感受一下沙漠中的晴空萬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sani&aid=4468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