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雅圖中秋烤肉聚餐
2008/09/15 03:34:07瀏覽1536|回應0|推薦18

今年中秋節找了一群朋友來烤肉吃飯。在台灣過中秋節,除了烤肉吃月餅和賞月,好像沒有特別煮甚麼。想了半天,我做了wild rice (黑長形的野生米)蔬菜湯和菠菜胡桃黃金三角以及pasta primavera(春天義大利麵,用各式各樣春天蔬菜做的義大利麵)。點心烤了一個Pierre Herme甜點大師的blueberry mascarpone蛋糕,另外也跟一個台灣朋友Mei做了一盤沒有蛋黃的蛋黃酥,因為這邊唯一買得到生鹹蛋的店全都賣光了。男友做了包有牛蒡、韓式烤肉、小黃瓜、紅蘿蔔和醃蘿蔔各式各樣的壽司,不過很沒耐心的他只包了一條壽司,剩下的都我和朋友來捲。壽司包煎牛蒡是我第一次吃到了,感覺還不錯,給他創意加分。Mei帶了烤籚筍和煎蘑菇還有一盒我最愛吃的芋頭酥。蘑菇的調味很棒,芋頭酥吃起來沒有像台灣的那麼香,不過在美國能吃到這樣算很不錯。Dan帶了一個有培根蘑菇和洋蔥的鹹派,香噴噴的派和表面熱騰騰融化的起司一起吃真是美味。另外兩個朋友帶了一大堆蔬菜、羊肉和雞肉的烤肉串,香味撲鼻的醃料和五顏六色的蔬菜真令人垂涎三尺。整桌美食趁還沒開動前我趕緊拍了一張照片留念。烤肉烤到一半我才發現我家的陽台反方向,月亮在大門那邊。吃到一半我們ㄧ群女生到公寓社區外面散步賞月,其實也是需要動一下才有辦法再吃點心啦! 中秋節是慶祝豐收的節日,今年我大概就是西瓜大豐收吧! 前不久去朋友家帶了一個西瓜回來,這次請大家來烤肉有兩個朋友帶了兩顆大西瓜來,不過吃到最後我們都太飽沒機會吃到西瓜。最後朋友離開時送了一顆給他們,剩下那兩顆我們大概要吃一星期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sani&aid=2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