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國美食年夜飯
2008/02/15 15:15:13瀏覽1656|回應0|推薦13

因為住在美國的原因,以往過年不是念書就是工作,好像也沒有特別的慶祝。過去兩年決定讓年夜飯吃得更熱鬧,所以開始只要是朋友就約來一起過年。今年過年我辦了一個potluck,總共請了十三個人來圍爐。因為朋友也來自很多不同文化,所以今年年夜飯結合了美國、香港、加拿大、台灣、印尼、法國、韓國以及哥倫比亞多國美食,不像去年除了甜點都是台灣菜。我煮了油飯、煎餃和蛋皮蝦卷,Min帶了台式火鍋,Toni的蛋煎高麗菜和青豆炒牛肉,Dan煮了beef stroganoff,Sam燉了一鍋pea soup with ham hocks,Priscilla煮了印尼黃飯和辣味牛肉,Marcela做了香蕉麵包和cheese arepa,Karen煮了宮保蝦、清蒸魚、三杯雞和年糕,Eugene的韓式什錦麵,另外有我做的Ispahan馬卡龍甜點和泡芙跟Priscilla做的印尼式刨冰,滿滿兩大桌菜看得我食指大動。這頓年夜飯真的很美味。雖然大家來自不同背景,可是一起圍爐的感覺很溫暖,也因為這一頓晚餐,言談間大家對很多台灣新年傳統又更了解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sani&aid=1617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