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 GO JAPAN -九州(第一天)
2008/04/07 14:11:13瀏覽2098|回應2|推薦25

第一天 台北福岡空港太宰府~天滿宮豪斯登堡

到了日本機場,印完指紋,結束一切入境程序後,

就直奔我們的在日本第一個行程-太宰府~天滿宮

在這邊我一定要特別提一下,

我們到日本到處遊玩,行李當然是不能少的啦~

所以導遊要我們把行李拉到機場門外的我們的遊覽車

他說我們只要把行李拉到那邊就好了,再來負責我們這台車的司機會幫我們把行李一件一件拿到車子裡去放

一開始我對於這件事情原本沒有特別的感覺

但是後來坐車坐了一段時間以後,我發現我們的司機比我還要小隻(驚)

而且腳也比我小(大驚)<我本人身高170腳穿踏39or40的鞋>

要一個人搬很多看起來都可能比他大的行李

我覺得他真厲害

他一共載了我們四天,只可惜最後沒跟他拍張照並且和他用日文說聲感謝

真的挺可惜的,但我心裡是很感謝你的,那位不知名的年輕司機~希望你感應的到

咳~這是題外話,回到原來的話題

一直以來看日劇看的有點小哈日的我,到了日本發現其實我是大哈日吧~

以往只在日劇上看的到的建築物,現在竟然活生生的在我眼前出現了

所以到第一個目的地之前的我根本沒有很注意在聽導遊說什麼

只是眼睛很貪婪的盯著窗外看,想要用眼睛把窗外的景色給紀錄下來我們一到太宰府,下了車以後就看到了讓人為之驚嘆的東西

天呀~怎麼有這麼可愛的車子,哪來的呀~超可愛的啦~

但我很快就知道這台車上是載什麼人了

天呀~怎麼小朋友也這麼可愛呀~>////<

導遊很敬業的帶我們稍稍遊覽、介紹一下當地的名產-梅技餅

還有日本神社許願的方式,就讓我們各自散開行動了

當然到了神社,對我來說就是不能錯過他們的特殊的許願方式跟祈願牌

我跟朋友努力掏錢要丟錢幣許願,但是因為我沒有換到日幣的零錢

我身上僅有的就只有台幣而已,所以我就拿了台幣一塊錢投進去然後許願

結束了許願以後,我又跑到旁邊一直看這個日本特有的許願牌

看到上面滿滿的日文,及四周既熟悉又感到陌生的環境

我才真的有"我真的來到日本了"的感覺

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一段時間以後

我發現朋友們正在旁邊的攤位上購買東西

看到攤位上的東西及攤位上的巫女以後

我也悄悄的靠過去了

Oh~My God~

上面擺滿了不同作用的御]守、還有祈願牌、筆等東西

據說在太宰府這邊最有名的就是求學業方面的東西

我原本有考慮買隻筆或是學業方面的御守給朋友,

但後來仔細想想,他們身為我們單身同好會的會員

也許他們會比較喜歡戀愛的御守吧~

所以最後我就跟另一個朋友決定買戀愛御守回去送給她們

而這個攤位裡也有賣一般掛在神社裡寫的祈願牌

雖然我有點想買來寫,但是價格有點高,所以我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改買了一個可愛的小小祈願牌,把它帶回去擺起來,看了也開心

由於時間的關係,我跟朋友趕快把附近晃一晃

有點走馬看花的感覺,有點可惜

但是再臨走前的前一刻我記起了大家說到這邊一定要摸摸御牛像

我趕緊去尋找那隻牛,找到它以後果然發現,真的是要摸它的感覺呢~

它看起來就一附被大家摸的"金系系"的樣子了

聽說摸它每個地方都有代表不同的意思,下次有機會到這,大家要記得摸摸

最重要的是順便抓導遊來問問看,摸它各個部位各有什麼意思

最後我跟朋友大略參觀完裡面,想說去買個梅技餅來吃吃看到底是什麼味道

正懷著緊張的心情比手畫腳要買一個來吃吃看

結果竟然發現~它賣完了><

(不過我媽後來也來這邊玩的時候有吃,她覺得裡面的紅豆餡料很甜,想吃味道的就幾個人買一份吃看看吧~)

於是我和朋友有點小失望的去逛了停車場旁邊的便利商店

跟台灣的感覺還蠻像的,就視覺上來說就是看到一堆不一樣的文字

還有一堆跟台灣不一樣的產品

後來口渴的我聽了朋友的介紹,買了一瓶爽健美茶

他用很多茶跟米都加在裡面

味道挺特別、好喝的,大家有機會可以買來喝喝看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是吃午餐的時間

於是我們跟隨著導遊坐上車子,準備吃我在日本的第一餐-博多拉麵

不過因為那個時候也差不多過了午餐的尖峰時間了

所以店裡面大部分都是我們這團的人

當然也有點日本人

首先上來的是一盤煎餃,

每人一盤,一盤裡面有五個

跟那個不知名的醬汁合起來很搭,口感上比較像是水煎餃的感覺

再來是博多拉麵

這是我第一次吃日本的拉麵

麵條的口感很滑順,而且麵條的寬度很好入口

湯對我來說有點鹹,所以喝到最後有點喝不完,但是很好喝

也許因為他湯汁的關係吧~我覺得麵條也沾有他湯汁的味道

所以就算只吃麵條,也可以吃的到湯汁濃郁的味道

不過它上面的肉片我覺得就還好,沒有很好吃

吃飽了肚子撐著,趁機拍了張室內的照片

就在度坐上了車子,往下一個地點:豪斯登堡出發了

因為前往豪斯登堡的路程有點遙遠

為了排解無聊

導遊趁機講了一個故事

名字叫做一塊錢的故事

故事大概的內容是這樣:

有一個老人再電車上掉了一塊錢,而日幣的一塊錢也比台幣的一塊錢小

因此也沒有人願意彎下腰幫他撿起那一塊錢

後來是一個來自外地的年輕人為他撿起那個錢

老人覺得年輕人很特別

就和他聊天,並和年輕人聊起理想和抱負

兩人聊完以後,老人給了年輕人一張名片

要年輕人有機會經過那附近的時候來看看他

年輕人答應了兩人就此分手了

過了一段時間,年輕人到了那附近,想起了老人,於是便拿著名片到名片上的地點找老人

結果一找之下竟然發現老人是一家公司的總裁

老人很高興的和年輕人擁抱,並找來他們公司的人來開會

而他找來了都是一些董事和總經理之類的人

他要年經人在將他曾經和他說過了理想和抱負再說一遍

年輕人很緊張的講完了以後

老人問坐在台下的人說,你們覺得他的想法怎麼樣,可行嗎?

於是台下的人一致鼓掌通過,就誕生了這座以環保為主題的靜態樂園豪斯登堡了

而那個年輕人就成為了這個案子裡的一員

說著說著豪斯登堡就到了

由於我們住的地方比較靠近海港,是丹哈格飯店

所以導遊要我們先將行李裡面的保暖衣物先拿一些出來

要不然感冒就很麻煩了

也因為我們去的時間還在農曆年節

所以導遊說雄獅只要是年節期間的旅客都會送一個紅包

是一個小小的紅包袋裡面放有5塊錢的日幣,不過樣子挺好看的,有新年的感覺

然後導遊又發了一張豪斯登堡的自由卡

那是在裡面參觀遊玩所要用的卡,所以如果弄丟了有些地方就進不去了……

進去以後導遊先帶我們去參觀泰迪熊館

坐運河船

大航海體驗館(第一次讓我知道我不適合坐船),還有美美的豪斯登堡宮殿

最後帶我們到我們入住的飯店,

告訴我們今晚煙火表演的時間,就各自利用時間了。

今天的晚餐為了方便遊客到處晃,所以是自理,

點餐的時候不懂日文的我們依舊是用國際共同語言-比手畫腳點餐,

只不過日本的東西跟台灣的價錢比起來比較貴,

所以吃一頓飯最好要有拿出千元大鈔(當然是日幣囉~但折合台幣也不少)的打算

我們在匆匆的解決掉晚餐以後就直往已經開始的煙火表演

真的是很美呢~只可惜太匆忙了沒機會把他拍下來,有來的人可不能錯過喔~

很快的就到了他們園內的店家休息的時間了,所以我們就只好暫時結束今天的行程,乖乖的回飯店休息了

飯店一樓的擺飾,因為碰巧快到女兒節

更多照片請至http://album.udn.com/darkmoon/10011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moon&aid=176141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咪哈哈~
2008/05/06 07:01

好久沒來你這裡晃了~

(剛好要考試無聊上來晃XD)

九州那裡聽你說起來很好玩的樣子阿!!

KITTY的飛機我也想做~

早知道你是做那個飛機~就讓你幫我A一個普克牌回來了...=3=

看你寫的~我也好像再去一次日本阿~~~

行???????-----!!!!

yuying(darkmoon) 於 2008-05-10 16:35 回覆:

嘿嘿~我剛好有A一組回來

而且也還沒拆封喔~

你要的話回台灣找我拿吧XD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洲遊
2008/04/09 22:40

看了妳的圖文

彷彿也遊了一趟

yuying(darkmoon) 於 2008-04-11 17:23 回覆:
謝謝你的讚美^^有機會親自到日本走走,感覺很不一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