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音樂愛情故事-萬芳「相愛的運氣」
2012/05/18 00:27:17瀏覽2342|回應0|推薦7

(剩男乙女的深情紀事 第一回 初相見)

吸引

 怎麼說呢?在那個場合,我一眼就看到了她!

 一桌圍座的男男女女,因一位共同的朋友而聚集。

 即使兩旁坐著黑色套裝的幹練粉領,也無法掩蓋她襯著純白蕾絲衣領的粉紅小禮服,以及她無敵甜美的淺淺笑容。

 幹練成了甜美的龍套,我的目光也成了那抹淺笑的俘虜。

 我迷惘了...。

 餐敘後的歡唱,坦白說,對一個最新的歌只會唱到周杰倫「菊花台」的「歹銅舊鏽」,要和唱炎亞綸、郁可唯,甚至曾愷玹的歌的同處一間包廂爭麥,說實話,我們是去耍冷,搞破壞!

 本來不想去的。

 但是,那一襲粉色洋裝與無敵淺笑,讓我的一切理智都被擊潰!

 果然「墓仔埔也敢去」!

 「乾脆先下手為強,新歌一拖拉庫人搶點,我就來點特別的!」

 當大夥兒搶著遙控器點歌時,我走到點歌機前,點了幾條冷門的歌。

 It's my day today!

 「『孩子氣』?萬芳唱的?沒聽過!」

 哈!賓果!

 「嘿!還不錯聽耶!」

 當然!薑是「老」的辣!

 「『相愛的運氣』?又是萬芳?好像聽過吧!好久了!」

 前奏結束,當我開口時,竟另有一個細細的、柔柔的聲音與我同步而起...

 天啊-是無敵甜美粉色洋裝!!

 為了這個根本是「天作之合」的機會,「重裝師」兼程出動!

 曾參加合唱團的我知道:搭配這樣纖柔音色的女聲,就算男生能唱多高的key,都要「站旁」。所以,我拿出看家本領-現編現改,唱二部合聲!

 甚麼叫「技驚四座」?就是這樣!

 沒聽到?誰叫你當天不在那個包廂!!

 一片「歌王」與「唱歌喝酒」聲中,我旁若無人地舉杯,望向無敵甜美粉色洋裝。

 那是我們第一次四目交接,也是第一次舉杯共飲。

 不知是誰說的:「成功的捷徑,就是複製確定會成功的模式。」

 既然如此,柯以敏的「怕你不了解」,江美琪的「想起」和「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郭美美的「愛是你眼裏的一首情歌」,蔡淳佳的「慶幸有你愛我」(老天!都太有暗示性了吧?),不必插播,通通準時出現。至於不能少的張信哲,「霧中機場」、「愛情餘味」,到老掉牙的「過火」、「愛如潮水」,和一向挑戰原key,展現實力的「太想愛你」(這樣已經算「宣示」了吧?),沒有一首放過!

 一行人的包廂暴走,終到各自回家的時刻。出了店門,天色已微明。

 當大家還在商議如何共乘計程車的路線時,我撇見粉色洋裝顧自一人,走向路口。

 還等什麼?機會絕不敲第二次門!

 「妳住在附近啊?」這樣的搭訕,會不會太老套?

 「既然小酌了,又不想花計程車錢,白天還要再花時間到這裡把車騎回家,乾脆找個地方喝點東西啊!」

 摁,一個很會打算的女孩!

 「要不要一起去麥當勞?過街就是了!」

 「好啊!」

 就這樣,萬芳的歌不但成了牽引的線,更畫下相會的景。

早餐

 位在夜生活核心區的這家麥當勞,人聲鼎沸。

 我們各自點了想吃的早餐套餐,竟就很有默契地「分工」了-她先去佔座位,我就在櫃台候餐。

 我端著托盤到她已佔好的座位,面對面坐下。

 這是我第一次近距離端詳她的容顏-雙眸雖因熬夜而略顯疲憊,但在淡淡的妝粉下,那無敵可愛的甜美淺笑,卻繼續扣我心弦!

 就在那一剎那,我們再次四目相交-不知怎地,我們都在不做作的狀態下,給了對方最完美的表情!

 「幹嘛一直盯著人家的臉看?」她笑著問我。

 「我在猜妳正在想甚麼?」

 這好像是我嘴裏能擠出來的最佳答案。

 「白癡耶!」

 「有!誰在叫我?」

 就這樣無厘頭的對話,開始了我們第一次的早餐約會。

 「大家都叫我小蘋。」

 「我喜歡別人叫我小孫!」

 我們交換了彼此的暱稱,也開始了輕鬆的閒扯,從彼此的工作,到喜歡的歌手。

 「妳累了,眼睛都沒神了,還要騎車嗎?」

 這次的早餐約會該結束了,因為無敵甜美的笑容已顯暗淡了。

 「還好!」

 趁著她還能強打精神,是該送她去牽車了。

 「以後,我可以打手機給妳嗎?可以告訴我妳的手機號碼嗎?」

 這才是正事,這次早餐約會的唯一目的。

 她緩緩說出了10個數字,也等我輸入手機的電話簿。輸入完畢的同時,我立即撥號,確認號碼,而她也有了我的號碼。

 「小心騎車,到家打電話給我!讓我確定妳平安到家了!」

 這會不會是太老套的「化數」?

 不過,只見她點了點頭,就以中等速度,轉彎切入幹道,消失在街角與我的視線中...

 這時的五木金帛街口,早已灑滿令人炫目的耀眼陽光。

 等待紅綠燈的同時,我點起了煙,心中竟然浮起了這樣的畫面:

 她穿著與今天相同色系的婚紗,捧著我請花店精心挑選,同樣色調的玫瑰捧花,一樣有著無敵甜美的淺笑,緩緩走向我...

 哈!我真是做白日夢做過頭了!何止八字還沒一撇,墨都還沒磨哩!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sun571008&aid=6465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