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淺-也算音樂愛情故事吧...
2010/03/04 02:20:53瀏覽849|回應1|推薦3

  寫多了政論與政策研析的文章,難免有些倦怠。

  不是覺得「狗吠火車」或「懷才不遇」,而是心-真的累了!

  那種累,很難形容-熱情仍在,但沒有啟動的力量。

     ※        ※        ※

  蔡幸娟曾唱過一首歌-〈哭花〉,最後兩句歌詞是:沒人知道那花心是苦苦地,那怒放是為愛哭過的勇氣。

  對照我當下的心境,竟是如此致命地神似!

  我決定結束一段一頭熱的情事。

  這段其中一方似那為愛而一路開到底的花,在花期已屆而凋落時,應該只是荷爾蒙與長久寂寞作祟下血氣之勇終結後的一場誤會。

  我是她在錯誤的時間、空間裡出現的人,而她終究是我留不住的撫媚與溫柔。

  雖然「有心栽花當要發」,可是,在應是互動的感情世界裡,即使一方是盛情,甚至濫情,而另一方卻連心思都沒有,那麼,這就只是一廂情願的迷情而已!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若流水本是「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的滄浪之水,清以滌纓,濁則濯足,無意更無心,那就應怪落花,不但落得濫情,還落得「『情』斯濫矣」!

  這就像在南下月台等待北上列車,我在遊戲月台上期待真愛,落得如此下場,也是應該。

  當人生車站已在廣播:「感情月台開往幸福站的末班列車已經離站,請各位旅客不要前往」的時候,我卻像一位趕車未及的旅客,索性賴在月台的長條椅上不走,手中繼續握著那張早該辦退票的過期車票。這不只是我笨,更是因錯過與冶遊蹉跎下的無限悔恨。

  既然「讓我歡喜讓我憂」都是自作多情與自作自受,除了用鄭怡的〈緣淺〉以釋懷,我實在找不出讓自己在這段感情裡的退場梯下台階。

  草就這篇感情紀事(說「迷情紀事」應該更貼切),只是藉機一吐這段悶在心裡、憋在嘴裡的心事。當然,我不希望另一位當事人看到這篇提幾彼此心思的文字。

  所以,您若想要問我:她是誰?很抱歉:打扁我也不告訴你!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sun571008&aid=381929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0/03/04 10:23
既然緣淺 呵呵 就放手吧 重新做個快樂的自己吧!



gucci官網 lv adidas球鞋
孫塋寊(dansun571008) 於 2010-03-06 16:41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