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音樂愛情故事-許美靜「城裡的月光」
2006/02/14 22:11:46瀏覽655|回應1|推薦11

副題:冰店牆上的塗鴉...

 民國95年,情人節的夜裡。

 那天的台北,飄著雨絲。

 一如往常,在夜間的忠孝東路,我等著回家的車。

 回家的路上,突然想吃點熱的、甜的,給疲憊的自己暖暖胃...

 (死〤子!!還不怕「月半」!!再這麼「寬」下去,你可真的沒人要了!!)

 想著想著,腳步就帶著我,來到了那家常去的冰店。

 「老闆,芋仔湯一碗!」

 待老闆端來那熟悉的味道,我卻無心品嚐...

 不為別的,竟是自己在冰店牆上的塗鴉...

 一個塵封已久的記憶,一位曾讓我魂縈夢牽的女子,一段說不出感覺,但總懷著深深思念的情愫...

    ※      ※      ※

 好像是大前年夏天了吧?

 那是在忠孝東路四段的某家百貨公司,當時,樓上有家證券公司。

 一個因工作轉型失敗,暫時窩居保全職場的人,被分派到這個相對輕鬆的金融駐點。

 這個人,竟在無意間,撇見了在百貨公司服務台工作,那個秀氣可人的她...

 他下定決心,想試著追求!

 有的人,看好祝福;有的人,潑盡冷水!

 「兄弟,披上這身『狗皮』,就是看門狗,人家看不上你的!先掂掂自己的斤兩吧...」

 「風光?當保全的誰沒風光過啊?那個大張,以前還是電子工廠的老闆啊!現在,還不是跟你一樣!一個小時100大元!」

 的確,深夜的攬鏡自照,我是真的不配!!

 好像也是一個下雨的夜晚吧?應該是差不多的場景...

 當天,酒後的我,一樣在這個位子,趁著酒意與仿效及時雨一吐胸中塊壘的快意,依著胡適之的詩句,亂筆草就了這段文字:

 「山風吹亂了窗紙上的松痕,

  吹不散我心頭的人影。

  僅引胡適之詩句

  向一位想愛,卻不敢愛的女子

  遙寄思念」

   ※     ※     ※

 「頭家,湯已經冷啊嘔!」

 老闆的催促聲,把我由回憶中喚回現實。

 「老闆,幫我打包!」

 理了一理身上的西裝外套,我撐起傘,走出店門...

 不知怎地,耳畔突然響起許美靜《城裡的月光》的旋律...

 若今夜不下雨 月亮應該還挺圓的吧?

 時光推移,人物兩非,我只有滿心的祝福:

 我曾愛戀的她,一切安好...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sun571008&aid=177780

 回應文章

夜未眠 Sleepl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2006/02/15 09:35

來簽嚕唷
、 '
╰○︿′
‵︿)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O ooo?
    (   ) 
?ooo O  )  /
(   )  (__/  ?
 \ (  
  \__)

ㄧ○︿
  \   ....快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