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音樂愛情故事-葉樹茵「去聽美人魚唱歌」
2006/04/06 18:44:44瀏覽662|回應1|推薦11

 幾天前,和一位往日的老同事敘舊。

 她冷不防地問了我這個問題:「小孫,你也老大不小了,眼光不要那麼高嘛!該給自己找個對象了吧?」

 「三急四窮,五盡六絕,大概已經沒人要了吧!!」我嘻皮笑臉地回覆她。

 其實,心裏想的是:「反正已經『眾裏尋她千百度』,還在乎這一時半刻的尋找與等待嗎?」

.......................................

 真的會打一輩子「光棍」吧?

 以前的我,總認為不可能。

 豈料,現在似乎有漸漸成真的趨勢...

 不知怎地,我好像漸漸喪失了與異性相處的能力。

 是我越來越封閉?

 還是,我真的就是命相師口中的「『孤寡』作命」呢?

 看著身邊的朋友們,一個個步入禮堂,讓自己不禁開始懷疑:「緣份」這東西,怎麼離我越來越遠?

............................

 同仁們都下班了,又只剩我這一隻,還在辦公室挑燈夜戰。

 我偷閒倚坐在辦公室窗邊的矮櫃上,點起一支煙,看著窗外擁塞的車潮。

 不知不覺,輕哼起葉樹茵的「去聽美人魚唱歌」。

 此刻的心情,就如同這首歌的最後兩句歌詞:

 「好過自己漸漸...沒有感受...」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sun571008&aid=229556

 回應文章

醉米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咪兔
2006/04/24 18:24
謝謝你,同時也說出了 我的心聲~
我不打發日子,日子天天打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