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手2017第三期
2017/02/07 02:19:28瀏覽307|回應0|推薦3

譚晶:《欲水》

 

本期所有歌手的演出,我覺得整體都不是很好。

1、林憶蓮《Run》。只想對這位我非常喜愛的歌手說:請唱粵語歌,最好能多唱。在我歌歷史上,似乎粵語歌曲的總體成績還是很好的。如果是主辦方人為設限,那就是另一件事了。

2、譚晶《欲水》。很簡單,明顯是齊豫原版更佳;譚晶改編版前半段尚可,後半部將歌曲的意境完全破壞,炫技炫得過於突兀;看來,阿凡達妹妹的神跡註定是絕唱了。

     當然,如果譚晶的改編是為了批判、鞭撻文革那段黑白顛倒、喪心病狂的歷史,那麼我覺得她獲得第一名實至名歸。但她的立意是否如此,我個人持保留。

3、獅子合唱團《百年孤寂》。獅子合唱團登場三次,除了首唱自己的歌曲,其餘都選了內地歌手的歌曲,蕭敬騰是不是參加內地節目太多太頻繁,以至於準備將事業重心遷往內地?至今為止,蕭敬騰的演出,總體是令人失望的。尤其是今晚,唱著百年孤寂,卻呼喚全場大合唱,企圖調動熾熱的氛圍,設計令人錯愕!

4、袁婭維《蒙娜麗莎的眼淚》。這首歌難度很大,袁婭維完成度很高,唯一的遺憾:總感覺她是以站在懸崖邊緣誓死一搏的心境來演出的。最終,蒙娜麗莎的眼淚成為袁婭維的眼淚。袁婭維的離去,是內地華語樂壇的悲哀。

據燈燈HOHO說:袁婭維希望自選歌曲、自帶樂隊的兩項請求,都被洪濤拒絕了。如果燈燈所說屬實,那這個電視臺、這位洪先生太可恥了!

5、迪瑪希《The Show Must Go On》。依然展示了其非凡的唱功。日本人、韓國人英文發音普遍不佳,不如中國人,看來,前俄語地區與日韓相仿。

6、杜麗莎《Vincent》。這是一首典型的西洋民謠。杜麗莎的演唱極其感人。

7、張杰《很奇怪我愛你》。整體框架和他參加歌二的《勿忘心安》大同小異,唯一出彩的是最後的RAP。鄧紫棋最近也在RAP裡回擊對她差評的人,張杰和鄧紫棋倒很是亦步亦趨。

8、趙雷《成都》。此前在下孤陋寡聞,從未聽過這個名字。《成都》這首歌,把城市名、街名換成世界上任何一個城市都適用。中國大陸的民謠受限於教育機制和高壓管治,普遍膚淺而做作。附帶說一句,我非常喜歡成都悠閒而愜意的生活方式,成都小吃很贊。

 

本期個人排名:

1、   迪瑪希《The Show Must Go On》;

2、   杜麗莎《Vincent》;

3、   袁婭維《蒙娜麗莎的眼淚》;

4、   譚晶《欲水》;

5、   林憶蓮《Run》;

6、   趙雷《成都》;

7、   張杰《很奇怪我愛你》;

8、   獅子合唱團《百年孤寂》。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qao&aid=91204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