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手2017第一期
2017/01/23 03:29:16瀏覽697|回應0|推薦3

迪瑪希:法語名曲《一個憂傷者的求救》

我是歌手第五季終於開播了。今季受到政治干擾巨大,首先因為中共發佈禁韓令,導致「我是歌手第五季」更名為「歌手2017」,而因知識產權的問題,賽制也被迫做出改變.

該節目為錄播節目,今季參賽歌手首發為:杜麗莎、林憶蓮、譚晶、蕭敬騰、張敬軒、袁婭維、光良、迪瑪希等8人。

但在第一期節目錄製完畢后,因香港歌手張敬軒曾支持占中及台灣太陽花學運而被封殺,製作方湖南衛視被迫重新剪輯,將張敬軒的畫面剪得杳無蹤影。

說實話,我個人認為全體參賽歌手都應宣佈退賽,以抗議暴政對文化的踐踏。與張敬軒同時被封殺的還有林夕、黃耀明、黃秋生、杜汶澤、亂彈阿翔、徐若瑄等56人。

1月21日深夜,「歌手2017」播出。今季其實是我最期待的一季,歌一、歌二的首發陣容,俺一個都不喜歡;歌三、歌四俺期待張靚穎、李克勤二人的演出;當然,開播之前,俺不認識鄧紫棋是誰,也沒想到黃麗玲、胡彥斌進步這麼大。

今季不同,開播之前俺已期待杜麗莎、林憶蓮、譚晶、蕭敬騰、張敬軒、袁婭維6人的演出。

1、迪瑪希:來自哈薩克的新銳男歌手,一曲法語歌《一個憂傷者的求救》可謂技驚四座。如果單論唱功,恐怕兩岸三地流行樂壇男歌手無人能與其匹敵;

2、袁婭維:內地R&B的代表性人物,一首《阿楚姑娘》字字句句,打磨的細緻入微;

3、光良:《第一次》,不評價了;

4、杜麗莎:《Imagine》,年過60的杜麗莎,將這首反戰名曲,演繹得完美至極,而她對歌唱的摯愛更是令人動容;

5、蕭敬騰:年少成名的蕭敬騰,執意回歸音樂初心,重組搖滾樂團獅子合唱團,為他的精神點讚!首次亮相演唱的《Lion》,顯然還不是蕭敬騰的最佳水準,期待他的後續演出;

6、譚晶:憑籍蒙面的驚艷演出,阿凡達妹妹震驚天下;但在江蘇衛視的跨年演唱會上,摘下面具的譚晶因高度緊張,失誤不少;這次歌五,是大家對譚晶目前狀態全面認知的時候。對於譚晶,也許還是在歌五結束后再做評價,更為妥當;

7、林憶蓮:那個年代的香港女歌手,俺最喜歡兩人:陳慧嫻、林憶蓮。年過50的林憶蓮似乎和年輕時的狀態一模一樣,太厲害了!

本來第一期被淘汰的是袁婭維,但因為張敬軒的被“退出”,袁婭維幸運的還活著。

本期推薦曲目:

1、迪瑪希《一個憂傷者的求救》;

2、林憶蓮《不必在乎我是誰》;

3、杜麗莎《Imagine》.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qao&aid=8958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