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望 憤怒 不能認同(聲明稿)
2016/08/29 10:13:48瀏覽393|回應0|推薦6

撤換族群委員江梅惠記者會聲明稿

我們是楠梓仙溪精靈,卡那卡那富族,三百年來我們在這裡孕育美麗的文化語言,就是因為我們有自己的部落規範!今天記者會是要告訴國人請尊重我們,請聽真正在做民族事務的族人心聲。

(一)  尊重民族自決

據耆老記憶,民國三十年時我族就已採氏族會議,來決議執行民族事務,現今米貢祭、河祭皆是如此運作,正名運動更是多數氏族支持下,才能夠成功,如了解米貢祭的儀式,就不會有我們是沒有部落機制的無知看法。

(二)  民族認同優先

長期不參與、不貢獻、不支持,更嚴重的是無民族認同,正名時不予協助,甚有親友阻攔正名推動,請問有哪民族可接受這種專門割稻尾巧取之人,這些行為在我族傳統規範都是將不予接納。

(三)  營私道德瑕疵

社團資源豐富,請問是否有用我族名義在外募集,既然不支持正名,為何還要消費卡那卡那富族,且好多族人從未參與共享這些社會資源,為了個人利益,鄒族家人竟還假冒我族身分出席小英總統道歉記者會,這已是嚴重道德瑕疵。

(四)  破壞傳統規範

氏族會議早期也是江梅惠參與並要求族人遵守,然因個人利益拂袖而去,並將先祖建立的部落規範視如蔽履,昨是今非的言行,只會讓我們族人秉持部落規範更團結抵禦。

最後我們三位理事長及現任理事長、監事主席,及全體族人代表,共同呼籲原民會還給我族乾淨的民族事務空間,別在陷小英總統於不義,盡速撤換族群委員江梅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ef6886&aid=72307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