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愛,或不愛
2006/11/27 23:37:08瀏覽471|回應0|推薦0

加瀨亮在《關於愛》裡的演出,出乎意料的搶眼,和《天堂失格》相差甚遠,真是戲路廣闊的演員。我很喜歡第二則裡阿蘇(范曉萱)任性而直接的舉動,和中文說得零零落落的阿鐵(加瀨亮)刷油漆那種自然歡快的互動。儘管都知道那只是短暫的安慰,還是很想真心的說謝謝。
 
就這樣吧。我愛的那人不是你,可是有你陪著,我很好。謝謝。
 
然而愛或不,要怎麼言說?第三則裡的小雪(李小璐)愛上從日本來留學、單純到不行的修平,在修平要離開上海時,對他說了西語的我愛你,還騙修平是再見的意思。單純的修平開朗的也朝她大喊Te quiero!Te quiero!然後坐著計程車遠去。
 
在言語的表象後,為什麼你始終無法發現我細微深刻的情感呢。發現之後,還是,錯身而過了。
 
第一則裡陳柏霖飾演的台灣留學生姚遠到日本學動漫,同學找他當攝影的模特兒。主題是「相遇」,講的卻是總擦身的兩人,但是,兩人都有預感,有那麼一天會遇到的。伊東美咲雖然非常氣質高雅,但演技平平,沒什麼讓人眼睛一亮的感覺;「我畫畫是為了追求內心的平靜」果然是沒有任何狂熱感覺的人物。相遇的時刻遞給彼此一個微笑,那麼,是愛嗎?
 
「要去找某個,我很想見的人。」陳柏霖說。
 
 
關於愛,陪伴,相遇,執著,甚至不愛也好,語言的差異,離開的必然,我們都只在追求,貼近彼此的時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lylife&aid=563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