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年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遇見台灣
2010/01/29 08:28:55瀏覽869|回應1|推薦10

結婚後,與老公每年的新年都到紐約Queens的親戚家過,除夕夜圍桌吃大餐,一、二十個人,一起在電視機前大聲倒數:「987654321」,然後互道「新年快樂!」,彼此給予一個熱誠的擁抱。

今年也不例外,我們仍是好幾個家庭由所住各州開車而來,大家一起歡度除夕夜。

唯一不同的是,今年大年初二,我們夫婦又「續攤」,到住在曼哈頓的阿芬家,然後到「肯那基音樂廳」旁有名的「Russian Tea room」吃晚餐(有關Russian Tea room,我下一篇會實況報導。)

用完美味的套餐後,我們又到「時代廣場」看那些還沒換下的聖誕櫥窗。

那天晚上實在好冷,只有華氏十多度,而且風很大,皮膚實際感覺到的溫度,應該已是個位數字了。

我因為忘了從麻州帶帽子到紐約用,只好臨時借阿芬的一頂帽子戴。阿芬為了讓我保暖,拿給我一頂fleece粉紫色的帽子,樣式與顏色,和我那大紅的圍巾與黑色的皮大衣實在有點不搭。

但我管不了那麼多了,小命重要,依然戴上,反正紐約大街上又不會遇上熟人,我怪模怪樣也不怕人笑了!

當我們一行人走到時報廣場後,在一片五光十彩大大的看板上,竟然看到似曾相似的畫面!

我不禁大聲說:「那不是台灣野柳的女王石?那不是101大樓嗎?」

遠處,一個巨大、直立型的看板,上面走馬燈樣、一再轉換的畫面,竟然是我那可愛的台灣!

我看呆了,等到我回神過來,看板上已經換為其他廣告了。

我興奮極了,在異國土地上,在這2010年的最起初,我們竟然可以看見台灣,正在眼前向世人美美地含笑招手,顯示她動人、精彩的面貌!

我要老公等在原地,希望能再看到一次。

我們三人站在刺骨的寒風中耐心等待!

十分鐘過後吧,有關台灣的畫面真的又回來了。

我要老公趕快照相留念。

照完後,檢視、一看!或許太緊張了,老公將焦距調太遠了,也就是畫面太小了,看不清楚。

在我的要求下,我們三人又繼續在寒風中站立。

寒風吹又吹,飛沙走石,紙屑與灰塵同飛,眼睛都睜不開了,也不敢講話,怕把紙屑與飛沙都吃進去。

好冷、好冷,站立不動的冷比走動的冷更讓人受不了,冷到我自覺暴露在空氣中的五官都要凍結了,我兩隻大腿肉,大衣沒蓋到的部分,都沒有感覺了,全麻掉了。

只是,我們還是不放棄,我和阿芬背對著風縮著身子等,我可憐的老公則迎風站立耐心等待台灣再次出現。

終於,我們期待中的台灣又出來了,老公趕快用他的相機捕捉,我則用我的雙眼緊盯著遠處的「家園」。

那野柳女王石,是我前年回台與玲娜出遊,才生平第一次親眼看到的。

而那101大樓,也是大前年回台,住在四姊秀香家,我每天早上醒來,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的窗外美景。

今日,異國他鄉,竟然又在我眼前如此再次現形?

美麗的台灣,我一再想念的台灣,和我就在這個2010年的第二天,在美國有名的時代廣場如此相遇。

真是一場意外、美麗、難忘的邂逅啊!

台灣,我美麗的台灣,在這2010年,我祝妳:

永遠美麗、動人,國泰民安,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3732008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外遊子嚴寒中的
2010/01/30 09:36
感動....與珍惜!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0-01-30 11:10 回覆:
故鄉永遠是心中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