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H賞楓的好住處—— Omni Mount Washington Resort-Bretton Woods ,NH
2009/10/28 08:04:58瀏覽982|回應1|推薦9

十月初,我們從台灣玩兩個禮拜回來後,隔天是禮拜一,我睡到下午兩點半才起。

當晚開始畏寒,全身發冷,我想我感冒了。

禮拜二,我睡到十二點半,醒來後好了一點,但還是沒有甚麼精神!

我家老公呢?

他回美隔天就上班去了。下班回來後開始割草(兩個禮拜沒割了)。

洗完澡,吃晚餐後,他一直沒有離席,低頭沈思。

我以為他在禱告!

真的,我還偷偷觀察他,而且不敢吵他。

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坐在椅子上睡著了!

當時是七點半,我趕他去睡。

三更半夜三點鐘,老公醒來了,睡不著,起來上機,然後就做了一件事。

他竟然上網訂了三晚New Hamshire,(Omni) Mount Washington Resort-Bretton Woods 的住宿!

原來Omni) Mount Washington Resort寄來了一個promotion,住在其主要建築物裡,即Omni Mount Washington Hotel,山景房、兩張gueen size的床,有三個窗戶的大臥室,又包括一頓20元的buffet早餐,只要199元。

這個價錢以前在賞楓季節時,連一個床、一個窗戶的房間都訂不到呢,何況是兩張床,三個窗戶,而且禮拜五也不加價。

以前住過這家旅館很多次,都沒有這麼「好康過」,老公當然不願錯過!

這個消息是禮拜二中午我起床後,在飯桌電腦前看到老公所留下來的「訂單」知道的。

他竟然這樣通知我!

不久,老公打電話來,「正式」通知,說要帶我去「調時差」,說我如果真的感冒了,剛好養病。

他要我趕快「包袱仔款款ㄟ」,準備禮拜三早上出發。

所以,我們台灣才回來兩天,又出門了。

還好,台灣回來時,我衣服先洗了,否則真沒有內衣褲換洗了。

就這樣,我們到NH賞楓去了。

其實,去年提到賞楓時,我便曾經提過這家度假村,( Omni) Mount Washington Resort-Bretton Woods ,NH http://www.mountwashingtonresort.com

(Omni) Mount Washington ResortNH聞名的度假村,四季都是好去處。

整個度假村除了(Omni)Mount Washington Hotel外,還包括維多利亞建築的Bretton Arms Inn以及The Lodge(小屋)  The Townhomes(大屋),度假村除了一般的設施外,還有高爾夫球場以及精彩刺激的canopy tour

而我們要住的(Omni)Mount Washington Hotel是此度假村皇冠上的鑽石,四周被群山環繞,尤其院後那以幾位美國總統命名的 Presidential山脈最為著名。

Omni Mount Washington Hotel乃美國名勝古蹟之一,建於1900年,是一棟西班牙文藝復興型態的建築,內外裝飾都極其典雅。

大廳有一個比人高大的fireplace,百年來都是燒木塊的,在旁邊烤火時,可以聽見嗶嗶剝剝的裂木聲,與看火花四併,直至五年前,為了安全,才被改為瓦斯燃料。

Hotel四周都圍有寬敞的陽台,擺有舒適的籐桌椅,讓人欣賞戶外美麗的山色。近兩年又增建一些設施,比如設備齊全的SPAHotel本身便是一個可以整天耗在裡面不出去的度假勝地。

Hotel百年來招待過許多名人,包括三位美國總統,英國的邱吉爾宰相,以及發明大王愛迪生。近代棒球明星Babe Ruth在這裡留有一個專屬的高爾夫locker

旅館最有名的歷史事件是1944年在這裡舉辦的 International Monetary Conference。來自44個國家派代表參加。

那次會議建立了World Bank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設定一ounce的黃金為35美金。同時把美金訂為the backbon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簽約的房間Gold Room, 就在飯店大廳旁。

說實在的,已忘記我們這是第幾次到NH賞楓了,也忘了這是第幾次住在Hotel了,但每次來,NH的秋景都一樣迷人,每天看,每天都不同。Hotel也一樣,每次住,都還是想去住,叫人流連忘返。

所以,即使這次在NH看了四天秋景,住了三晚Hotel,還是意猶未盡。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3443788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楓季節
2009/12/13 21:17

199元,請問是三晚的住宿嗎?

原本計劃十月中去NH賞楓,臨時改去南半球的紐澳,只好留待來年了!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09-12-14 09:22 回覆:
一天的費用,包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