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氣 脈 明點
2012/11/15 18:42:51瀏覽1846|回應4|推薦58

氣:能量與物質轉換時的狀態。

 

    質能互變;物質與能量會轉換,應該廣為現在的物理界所接受。

    有不少的科學家醉心-統一場論。

    大爆炸的起始點 ;超弦論的基本弦、 多向維度。是現在被廣泛討論的物理性- 第一因。 也許就像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修正  以牛頓為骨幹的古典力學。或許哪一天,當這些理論都被貫通時,物質與能量轉換的機制會更清楚。我們就能更深入宇宙一步。也許到時就沒有質    這兩個名詞。

    當我們能從更深入的能力與角度去看時,對這個宇宙才能有更深入的了解。

    也許歷史上已經有覺者已然做到;如果沒有信仰的話,我這樣說,也許有外星高等生命已經做到。或者是這樣說;連我這種資質不如古之賢者甚多的現代人,但是因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所以也能更多認識了這個宇宙。

 

脈:能量傳導的道路。

 

     所以我認為,以現代的觀點,不是找不找的到的問題。而是我們缺乏這方面的了解,一定會當面錯過。

    穴道是大的交叉路口,脈輪是幹線交會的大車站。

    研究自發功的林孝宗教授,以現代電磁學的觀點,架構了一套經絡。相當值得參考。

    中脈:關於中脈有幾個說法

    1.無為執中的中脈。視為根本的本心佛性。

    2.脊椎骨為主幹的中脈 。

    我認為脊椎是肉體的中脈;天身的中脈位於,不是空間的中而是不偏  本然的樣子。

     硬要將中脈定義成無為,並且捨棄連結肉體中脈的實質效用,我認為是一種執著。

     以所謂中脈貫通或是證得中脈來取代證得佛性,我個人以為不妥。當然,這都是文字表象。

     脈輪開發後最高便是成就天身 ,以能量及微細物質組合而成。

     深入肉身 ,脫離肉身障礙,再證入本心佛性;如此方為成就。僅以中脈一詞綜和代表整個過程,有頭上安頭的味道。反而容易誤導學人, 去尋找虛無的兔角。

 

明點:轉換成高階能量的狀態

 

     藏傳佛教與印度密宗在這方面的研究,其實相當有實用性與科學性,值得學習。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cheng1705&aid=7048419

 回應文章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開始就有實際示範
2012/11/19 13:08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大家參考
2012/11/18 20:26

蓮花生大士曾預言:"當鐵鳥騰空之時,密法將傳向世界。"

現代許多有志之士的優秀努力 揭開了許多神祕的面紗

許多原理漸為世人所了解

介紹張醫師的 " 原始點 "療法

http://cch-foundation.org/wp/

對於人體循環及熱能有獨到之處

57分50秒提到案例 用紅豆微波微熱源

今天開始看到  希望能有更深入的了解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姣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能請問請教
2012/11/18 00:14

請問你本身會氣功嗎? 是如同你文中所言的質能互變(通),還是取自書中知識,還是自己修行所得。

我看以下兩位引經據典,引宗師所述,頭頭是道,我較感興趣的是自己的"經驗分享與習法所得"。


天意憐幽草。人間愛晚晴。。我的繖房花絮
為健康加油。為人生加油。為幸福快樂加油。。 ___來自Peri的祝福
當下達成(dacheng1705) 於 2012-11-18 08:36 回覆:

被您看穿了

不過現在真的很正經的回答

傳播惡知識誤人誤己 這方面我真的很謹慎

最近所寫的幾篇文章該不該發表 其實內心是有過掙扎

後學沒有藏傳佛教的傳承

不算研習過

當然不會氣功

可是真正比較令我惶恐的是 我在議論根本佛性及宇宙終極

我當然是有一定心得  才敢發表

不過我沒悟道  沒有神通 也不通靈

在經過許多摸索之後 這是一些小心得

希望不要誤導眾生才好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密宗實修的氣脈明點
2012/11/16 13:51
您的解釋是從現象科學去解釋。
實際上,氣脈明點在修練上有實質意義。
現在列出蓮生活佛密宗實修氣脈明點的基本定義供您參考:
氣:上下行動之風。
脈:明點的所住地。
明點:拙火是紅明點,甘露是白明點。
這三者其實是相連的,可以說缺一不可。可以比喻成為人體內的電梯,電梯的通道就是「脈」,而坐電梯裡面的人,就是「明點」,電梯的電源就是「氣」。所以「脈」就是明點的所住地,「氣」者明點的運動之源,而「明點」又是氣脈之依主。在人體的解析上,氣就是呼吸的風,脈就是神經密集之處,明點是丹田內的生命元素(拙火),頭部之甘露。

氣脈明點是密宗二灌的法,用來證明小周天,跟大周天(宇宙)無分無別 ,必須初灌成就之後才修,也就是本尊相應之後 ,才能修的內法,這裡面有很多學問,密宗氣脈明點跟道家精氣神的修持相通,這裡,明點是較難理解的,它可以解釋為智慧的精華,精血荷爾蒙都算明點,真正要修還是很難的,必須因緣具足才可以。
當下達成(dacheng1705) 於 2012-11-16 17:40 回覆:

是的  是的

大德對於這方面的修行,自是後學難以望其項背

誠如您所言  其實已盡得精隨

後學曾幾乎盡讀  陳健民  上師著作

http://yogichen.org/cwlist.html  收益良多

亦稍有涉獵其他大德著作

藏傳佛教在後學的學習上,其實助益最大。

大德(或是尊師)"電梯形容,足見高明。

但好像僅限明點,則恐太過侷限。

至於紅白菩提,則要論及修法及左右二脈。

故電梯應為主要中脈(含左右二脈),其在說明修法內容,非為通論。

( 實在高明 )

綜而言之:

大修行者捨報之時,流出紅白菩提。後學確信為真。

但後學認為這是"所修"而成,非為通則。

就像臨終接引;所現形象,當是隨其所緣。

真正大修行者,其身後事,其實也在隨緣說法;若還為所修所限,則恐非通論。

"" "呼吸"""在修法上通常所指同一,那是因為,我們能做的層次只能從這裡開始 ( 後學的程度比較差 )。其實法本也有談及自在的狀況。

升起"拙火",一般是指下丹田身心能量的轉換。

尊師所解,當然是非常好的修法。

明點其實是最難解的。物質明點( 營養 精血荷爾蒙 )、精神明點 ( 光明 證悟 )

"忍精"為例

怎麼可能忍精不射與證悟會有關係。

當然不是物質上的現象,而是經脈上在累積能量要疏通(衝破)障礙之時,一時不忍,真會亂了大謀;一瀉千里,一敗塗地了。

所有皆是後學亂語,尚望諸佛菩薩  龍天護法赦罪。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