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 ( Free Will )
2012/11/04 23:41:14瀏覽336|回應1|推薦29

信為道元功德母  長養一切諸善法
大方廣佛華嚴經賢首品第十二之一

 

約翰福音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14:6)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翰福音8:32

   

    在信仰及宗教上,好像第一步與最重要的一步是選擇要不要相信。

    其實,我個人認為這是一種誤解。

    宇宙與真理不是因為我們相信後才會開始。

    所以表象上的相不相信並不是重點。

    但是這個世界一直以自己的腳步前進。

    無時無刻,我們都需要自己做選擇。

    選擇的本身才應該是重點。

    我們到底真正相信了什麼就是我們到底選擇去做了些什麼。否則都是口舌之能罷了。

    因此,選擇 ( Free Will ) 的能力與其真實的實踐,其實是最根本的問題之所在。

    以我個人來看,選擇的能力的根本是  生命力的原點  【 本心  佛性 】 或是 【 依上帝形象所被賦予的靈性 】

    我們已經離開原點太遠而且太久了。所以所有的選擇都是在自己有限的視野,以及被習以為常的成見,甚至是隱藏於內的習氣所限縮與牽引的。

     不能真正透觀整個法界,被自己的習氣與業力所牽引。根本無法連接生命力的原點【 真正的永生與自由 】。就是根本的問題所在。

     在很多的時候,我們甚至會逃避作選擇。其實,這本身就是一種選擇。只是這是一種不想承擔 不敢承擔 的決定。但是在事實上卻已經做了選擇,而且也不能逃避後果。

     所以所謂的信不信只是一個表象上的問題。根本的問題是,我們無時無刻可以,而且需要做選擇。只是我們用什麼基礎來選擇,是--生命力的原點  【 本心  佛性 】 或是 【 依上帝形象所被賦予的靈性 】 。還是自己的習氣與成見。

    確實去看,在真實法界的各個層面,到底真正做了些什麼?才能知道;到底我們真正信了什麼。而不僅僅是口頭上所謂『 信不信 』而已。

    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14:6)

   

以基督教而言:

    遵守耶穌的教誨,真正踏上耶穌所指引的道路,才能回到真正生命力的原點,融入真理,得到真正自由與永恆的生命。

    其實佛教也是重視真實與實踐的。

    讓我們連結回生命的原點,真正獲得自由且永恆的生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cheng1705&aid=7016489

 回應文章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時刻刻ㄉ選擇
2012/11/06 10:10

是的,即便是選擇逃避也是一種選擇...

當有一天,不想再逃了...

...我想...那一天...

生命會告訴我...

回來就好三太子開心

 


皆さん、ぜひ幸せになってください。ローズより。
當下達成(dacheng1705) 於 2012-11-06 19:56 回覆:

 那就原點相見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