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国人的思维、政治,太可爱且太好玩了
2024/06/03 12:38:31瀏覽168|回應0|推薦4

美国人的思维、政治,太可爱且太好玩了

 

    ——社会学·五千零九十一

 

  近来川普太火(因为他有可能要坐牢,也可能被迫到社区服务以及上街捡垃圾),估计没有啥人注意到郭文贵。

  可,我注意到了——〈郭文贵案纽约开审 前贴身美女翻译竟是FBI卧底〉。

  其实,郭文贵最牛掰的时候,我就想到了——郭文贵自称给达赖喇嘛带去三亿美金。当时很多人捧郭文贵,其实就是也想分杯羹。

  分杯羹是不可能的。可,谁让郭文贵带钱去的呢?他就这么值得信任吗?三亿美金不是小数目。常识告诉我——郭文贵身边一定有更值得信任的人,看牢了郭文贵。

  同理,既然这边有人看着郭文贵,那边自然就也会有人看着……所以,很多事情其实不需要情报,只需要分析。

  以上文字与美国人的可爱没关系,有关系的是〈郭文贵案纽约开审 前贴身美女翻译竟是FBI卧底〉中的「近日,中国商人郭文贵诈欺案正式于纽约进行审判。过程中,却意外爆出郭文贵前翻译凯琳为美国 FBI 间谍」。

  郭文贵太火了,能接触到达赖喇嘛、还带去三亿美金等等,派个人去看着他……这是中国人的思维,也是美国人的思维,没错吧?

  问题是,中国人的思维——前贴身美女翻译凯琳指证郭文贵的犯罪事实,就可以了。而美国人的思维是——美女翻译凯琳不仅指证郭文贵犯罪,还自爆是FBI卧底。

  别人咋想,不太清楚;反正,我觉得——美国人太可爱。这就如同一道数学题,有的老师教你怎么做,而有的老师不仅教你怎么做,还教你为什么这么做。自然,后者学得会更扎实。

  不信,请看〈郭文贵案纽约开审 前贴身美女翻译竟是FBI卧底〉后跟贴——「那还不被郭天天操吗,不差钱」、「美女下面死值」……中国人思维。

  如此说来,是不是——美国人太可爱了?其实,不仅仅是这事,那川普可能要坐牢等等,也可以证明——美国人实在是太可爱了。

  我记得,我看到过「川普穿囚服当总统」之类。可,我看时主要看看标题,最多看摘要,如今要写成文章,自然要看全,如是就用「川普穿囚服当总统」搜索,有凤凰的〈川普被判重罪,最高恐监禁4年!牢里办公,监狱变白宫?〉,可一点击,却是「404 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这就是中国人思维。

  美国人的思维是——「川普即使穿上了囚服,仍然可能再次成为美国总统」、「不仅可以竞选,还可以在监狱上任和工作」……这,是不是很可爱?美国人用条款的、机械的思维,将创造——国民选举罪犯当总统、囚徒总统、罪犯总统领导非罪犯国民等。

  这种坚持条款的、机械的思维,其实就是认真,就是一种不可言状的可爱。

  而且,不要以为川普可能穿上了囚服、可能成为罪犯总统等等,就一定是民主党在起作用……当然,川普可能穿上囚服等一定有民主党的作用在其中;然,尽管民主党执政,拜登的儿子不也受审了吗?

  请看〈总统拜登儿子受审!美国史上头一回〉,「法新社报道,54岁韩特因2018年购买一把0.38口径柯特眼镜蛇(Colt Cobra)左轮手枪而面临3项重罪指控。他否认有关罪责,不过承认自己当时有重度的毒瘾」、「美国总统拜登的儿子韩特(Hunter Biden)3日将就涉嫌非法持有枪支接受审判,是美史上首度有现任总统子女受审,而民主党籍的拜登此时正积极展开竞选连任之路」。

  这,就是美国——一个让人恨又让人爱、让人爱又让人恨……的美国。你觉得是不是呢?反正,我觉得是这样。

  美国人不仅可爱,太可爱了,且好玩,太好玩了。这是从娱乐性的角度看。

  我这人,确实不懂政治;或者说,是不敢懂政治。然,无论怎么说,美国人的政治,是非常具有娱乐性的,或可称——娱乐性政治。

  政治,到了可供娱乐,其实就是已进入到了种高级阶段,可谓之为:政治的高级阶段。而能发现了这一点的人,虽不能称为政治家,但也至少是哲学家、大哲学家了。

  李敖先生,在他人生的晚年、一个劲地批评美国、从事反美,就是因为见识短,结果糟蹋了自己前半生的英名。

  我的未来、我在史册中的地位,怕是要高过李敖了,仅我认识到了政治的娱乐性、娱乐性政治及美国政治的太可爱与太好玩和美国人的思维太可爱且太好玩等等,就不知要高出大名鼎鼎的李敖先生多少倍。是不是呢?

 

              顾晓军 2024-6-3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9c93f29&aid=180678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