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不銹鋼雷雕 新竹廣告招牌雷射加工 三重零件檢具雷射加工
2022/12/30 20:43:09瀏覽38|回應0|推薦0

 

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天上太陽,人間母愛 文/燕影老師 天上太陽,人間母愛。 在不知不覺中我們也逐漸奔至中年,母親也在逐漸老去,但母親的關懷與叮嚀卻從未離去,母愛總是這般地辛酸而甜蜜,自私而偉大,母愛無疆,母恩浩蕩無邊! 母愛如山,母愛似水!飛針走線,用愛編織無盡的思念;縫縫補補,用情填補生活的欠缺。針眼密密,期盼游子歸程。 母愛如水,永遠閃耀著歲月的光輝。在失落時,母愛是希望;在悲傷時,母愛是安慰。您發間的風霜,換來的是快樂與希望。 母愛如春風般滋潤大地。在生命記憶中,母愛永遠是最溫馨、最值侍回味的。 母愛是掌心里的海,寬容,包納,令我一生取之不竭,受用不盡;母愛是一本我終生無法讀完的巨著,母愛是一片我永遠也飛不出的天空。 世界上最動聽的是母親的呼喚,世界上最好吃的飯是媽媽做的飯。割舍不掉的是母親的惦念,鐫刻在心的是母親的容顏。家是溫馨的港灣,母愛就是那艘甜蜜小船。無論我們投身地北,還是浪跡天南,無論失意得意,雨天雪天,母愛永遠是照亮你回家的那盞溫暖燈火…… 五月,母親節,深深思念誠挈祝愿全天下的母親健康百年天天笑顏! 母愛無垠 文/散淡的行走 那是在一個炎熱的夏日,我去鄉下采訪,在一條沒有樹蔭的鄉間公路上,行人稀少。走在我前面的只有一位年輕的母親和她幼小的孩子。天很熱,小孩邊走邊嚷,年輕母親則不停地安慰:“堅持一會兒,我們就到家了。”后來,小孩大約是熱得受不了了,便停步不前,問:“媽媽,有辦法嗎?”母親想了一會兒,說:“走進我的影子吧,陽光就曬不著你了。”那小孩似乎得到了極大鼓舞,歡快地走進母親的影子,一蹦一跳。眼前的此情此景,也不由得使我想起了自己的母親。 母親是一名教師,已退休閑賦在家。母親一生讓我感動的事情太多了,但令我最最感動且永記不忘的,是母親一針一線為我縫制鞋墊的情景。母親每年都要為我繡一雙鞋墊,在除夕夜十二點的鐘聲響過之后給我墊到鞋里,讓我穿上鞋在屋里走走。那鞋墊繡的異常精美。花鳥蟲魚,紅花綠葉,像一幅國畫,我又哪里舍得穿呢,便一雙雙地收藏起來。母親六十多歲了,有風濕病,眼神又不好,盡管戴著老花鏡,但在縫制鞋墊時還是常常將手指扎破。我知道,那鞋墊上繡的紅花綠葉,花鳥蟲魚,一針一線,無不凝聚著母親的滴滴心血。母親是在忍著手指關節的疼痛為我縫制鞋墊。我也曾勸過母親:您年紀大了,身體又不好,就不要再辛苦了。母親說:我知道鞋墊很便宜,一元錢一雙,街頭隨處有的賣。但我為你縫制鞋墊有三層意思,一是在新的一年的第一時間墊上新的鞋墊,這一年就會順順當當,什么事都順心;第二層意思是,媽媽永遠希望你走正路,走好路;這第三層意思,我和你老爸就是你的鋪路石,我們做你堅強的后盾,不要顧及家里,盡最大努力在外面闖,不論走多遠,都不要忘記回家的路。 “不論走多遠,都不要忘記回家的路”。媽媽的話一直感動著我,激勵著我。是呵!不論你有多小,也不論你有多大,你永遠走不出母愛的牽掛。 母愛無垠! 因為母愛,不再膽小 文/汪永麗 我生性膽子就小,因為不敢一個人藏起來,所以我的童年里從沒玩過捉迷藏游戲,一直到讀初中的時候,晚上我才敢一個人睡覺。 談戀愛的時候,我對男友說:“將來結婚了,我只有一個要求,你記得每晚都要回家,別丟下我一個人在家里就行。”他嬉皮笑臉地說:“你看我像那種花心的人嗎?”我說:“我不是猜疑你在外面怎樣怎樣,而是晚上一個人在家,我會害怕。” 他想試一下我到底有多膽小,在一天晚飯后,他約我出去見面,在一個拐角處,他出其不意地一下跳出來,站在我面前“哇”的一聲大叫,嚇得我癱軟而蹲在地上,虛汗直流。他也被我的模樣嚇著了,直向我發誓,這一生都不會丟下我不管。 后來我們結了婚,并有了孩子。一次他要出差一周,卻又擔心我,我假裝說:“你不用擔心,這幾天我去母親那兒住。”他才放心地出了門。 他回來后,看著家里的一切,問我:“你一直都在家里?”我說:“是啊,孩子一天要換幾次尿不濕、要喂幾次奶、還要為孩子換洗,整整一周時間,這些事還是在家里方便。”他憐惜地說:“可你晚上不怕嗎?” 我說:“我以前膽子小,做了媽媽,就什么都不怕了。”是的,做了媽媽,為了孩子,我不再膽小。 母愛的光輝 文/朱國南 羅曼羅蘭說得好:“母愛是偉大的燭光。”因了母親的孕育,兒女才得以享受生命之美、生活之樂、人生之福,承受母親獨特的溫馨和滋潤,沐浴母愛真情的溫暖與光明。母親為兒女傾注了一生的心血,兒女成長中的一切,都離不開母愛光輝的照耀。 母愛的光輝,在于她的細致。為兒女的健康聰明,十月懷胎開始,就受到母親的悉心呵護。母親經歷撕裂血肉的痛苦,兒女才闖入這個世界,此后一直享受至情至性的母愛。把屎把尿的盡心照料,口奶口飯的細心撫養,寒風冷雨時的衣鞋,口渴腸饑時的飯菜,感冒發熱時的藥湯,困惑煩惱時的開解,功課作業時的教導,困難挫折時的鼓勵,直至成家立室時的新被……母親的關懷,瑣碎而實在,慈愛而關切,無微不至,無可替代。 母愛的光輝,在于她的無私。在所有情愫中,母愛最真摯純粹崇高。母親對兒女是真心的給予,是忘我的母性之愛。母親寧愿自己不飽,也不讓兒女受餓;寧愿自己受苦,也不讓兒女受累。為了兒女的理想,情愿放棄自己的所愛;為換取兒女的美好與幸福,甘心以犧牲自己為代價。母愛所有的節奏和韻律,隨兒女的一切而律動。俗語“做生做死,都為兒為女。”這就是父母無私付出的親情心語。母愛,很值得我們為之傾情贊美,盡情歌頌。 母愛的光輝,在于她的博大。兒女不懂事時的驕蠻任性、懂事時的缺點過錯、連同代溝引起的分歧誤會,這都可以在母愛寬廣的胸懷里,得到諒解寬恕。兒女一時魯莽對母親不敬,甚至造成傷害,母親也不會過多責備,而是不計前嫌地寬諒與包容,教誡兒女為人處事的道理,然后感之以情,啟發勸導,以至達到知錯改正,才得神寧心安,得到慰藉。 母愛,是心靈的付出,是親情的奉獻。母愛的恩德,養育了兒女的成長;母愛的光輝,把兒女人生的道路照亮。母親固然心甘捱苦受累,母親也欣受孝敬與關愛。年紀漸老,母愛這具紅燭,也漸油干火暗。羊有跪乳之情,鴉有反哺之報,在靜思感恩母愛時,作為兒女,我們將如何報答母愛的照耀?該為她做點什么呢? 母愛的真諦 文/肖進 一陣悉悉邃邃的聲音將我從美夢中驚醒過來,防小偷的本能讓我快速地起床,拉開門一看,原來是母親在客廳里整理一大包東西。我緊張的心情頓時放松下來,又很快被滿滿的疑惑所占據。我看了一下墻上掛著的鐘說:“媽,這才凌晨四點過幾分,您起這么早做什么?是什么東西丟了嗎?” 母親說:“這不是要去你姐姐家嗎,很久才去一次,我總得好好準備一下。”此時我已經沒了睡意,坐到母親身旁說:“您只不過是思念姐姐,去看看她,這有什么好準備的?” 母親一邊整理著那包物品,一邊慢慢地對我說:“你姐姐從小被我慣壞了,不會做針線活,我得帶些針線過去,補補破洞的襪子,免得被她扔了;還要帶點紅油辣椒去,你姐姐喜歡吃,可她忙沒時間做,常在電話里對我說,很喜歡我做的紅油辣椒,街上買的沒我做的香;我還帶了錘子、釘子,你姐姐家那木凳子一套四條,是我在老家找木匠用上好的木料特地為她定做的,有條凳子腿壞了,你姐姐準備扔掉,多可惜啊!” 在這微涼的凌晨,母親的話讓我的心頭泛起陣陣暖意。我不再說什么,幫母親一起整理她的行李包。 每次或短或長的相聚,我們姐弟幾個都只記得吃喝玩樂,海闊天空地聊些不著邊際的話題。只有母親默默地關心著我們的生活起居問題,哪怕是在飯桌上伸手夾菜的那一瞬間,母親也會考慮著先給我們的碗里夾上我們喜愛吃的菜,用她普通的言行,詮釋著“母愛”這兩個字的真諦。 >>>更多美文:好文章

好文02

多年以后,我在異鄉遇到一位同事。他是甘肅渭源人。有一天,偶爾聊天的時候,他深嘆了一口氣,用方言說:“我們那兒的人很感謝你們河西走廊的人。那時候,他們成群結隊地到你們那邊去討飯。一出門,碰到認識的人,問到哪兒去,就說到河西走廊去,好像那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問的人點頭,走的人微笑。似乎去串親戚一樣。等到回來,就背著成袋的干糧或者小米,全家人迎接他,像迎接打了勝仗的英雄一樣。” 在我幼小的時候,從來不會想到有一天會與那么多的乞丐的故鄉的人一起聊到這些,即便他在說起這件事情的時候,我仍然沒法將那些乞丐的形影與我的同事拉到一起。 我的同事所說的“我們那兒的人”,其實是一個很廣的概念。我記得當初如果一個乞丐登上門,主人首先問的就是他從哪里來,回答是五花八門的,它幾乎涵蓋了甘肅那些有名的貧困的地方,比如隴西,比如定西,甚至還有外省的。     河西走廊屬于地廣人稀之處,得益于祁連山融化的雪水,農業一直比較發達。如果沒有人禍,農民是可以達到富庶的程度的。那些乞丐出現的時候,正是各地經濟都困難的時候,河西走廊也不例外,但相對其他地方,田地里獲得的收成至少可以讓當地農民得到溫飽,甚至還有結余。也許是牢牢地記得以往歲月中挨餓時的教訓,我們那兒有一個保持了很久的習慣:春節前要大量地烙饃,有白面的,有黑面的,有玉米面的。烙好以后,盛放起來,一直可以吃到來年的夏初。自然,往往到那個時候,不論什么做的饃都變得堅硬如石,要用錘子、斧頭之類的工具砸著吃。這中間倘若乞丐來到,能討得的,一般就是這種饃。 我的同事有點浪漫主義傾向,所以,在他的敘述中,似乎討飯是一件特有趣味的事情。就我所看到的而言,遠不是這樣。我從來沒有見過兩個人一起討飯的,最多也就是一個乞丐剛走不久,另一個又登上門來。大概即使他們是結伴而行的,也怕一起到來會招致主人的煩惡。情況常常是這樣的:我們在門口或在家里玩兒,或從村口,或從別人家,走出一個乞丐來;他們的衣著倒算不上襤褸,但布丁是不會缺少的;手里拿一個隨處撿來的形狀各異的樹棍,背上背一個褡褳,滿身的塵土,滿面的滄桑。他們大多是中年人,由于出家日久,頭發都比較長,胡須亂扎。東奔西走、挨家挨戶的討飯也是一個力氣活,過于年少的和過于年老的是支撐不住的。這樣的人,在家里,肯定是頂梁柱。由于這個原因,你從他們的身上看不出狼狽、沮喪、哀憐的樣子來,最多是中國農民特有的那種麻木表情。進門來,往那兒一站,嘴里說著“行行好吧”,但哀求的意味并不濃;等到主人給了東西,或者欠欠身子,或者說句好話,謙恭里含著坦然。如果是擱不住的東西,便一邊走一邊吃下去;如果是像我前面所述的那種饃,則鄭重其事地裝在背后的褡褳里。想來,那時心中一定有所感慨——家中的人等著呢,又多討了一點。 就是現在想來,我們那兒的人對待乞丐的態度也是非常大方,非常和藹的,這一點讓我很是感動。一般的人家,只要乞丐踏進門來,哪怕家里面正在吵架,也會氣哼哼地給東西的;更多的,則是使喚孩子把東西拿上然后遞到乞丐手里。這讓我一直覺得這種行為可能在潛移默化中形成了一種傳統,雖然樸實的農民從中提煉不出什么深奧的道理來。乞丐拿的那個棍子,被金庸的小說中稱為“打狗棒”的,幾乎沒什么用處,只是作為一種人物的標志罷了。因為當時農村很少養惡狗的,哪怕家里有狗,看到乞丐進門,也會被主人驅趕得遠遠的。當然,哪里都少不了極為吝嗇的人,這大家都清楚,所以,像我們這樣的好事的孩子,有時得到乞丐的感謝后,往往升上一種成就感和榮耀感——他們都是有深厚閱歷的人,說些討好孩子的話并不困難——我們就會告訴他哪一家不要去,他們則了然而茫然地點點頭,但最后還是去了。     至今我記得一個乞丐,大約有五十歲左右吧。有一年的冬天,他討飯到了我們家里。那時候,祖母還健在,正在那個土砌的爐子上做小米飯。外面寒風呼嘯,冰天雪地,本來已經給過那個乞丐東西了,看到他要縮著身子離開了,祖母嘆了一口氣,又讓他進了屋子。乞丐就坐在爐子邊,一邊喘著氣,一邊烤火。祖母拿過一個碗來,從熱氣騰騰的鍋里舀了一勺米飯,遞到他的手里。他伸出凍得皴裂以至于滲出血絲來的手,顫抖著接過飯來,顧不上說感謝,便狼吞虎咽地吃起來。等到吃完了,他才有機會說話:“老人家,我一輩子也忘不了你。”我們當時都圍坐在他的周圍,覺得這句話簡直是世上最好聽的話了,眼睛都開始冒出星星。祖母沒有吭氣,又舀了一勺在他的碗里。他吃完后,仍然不斷地說著那句話。等到他走后,我們都驚佩地說:“奶奶,他說他一輩子都忘不了你。”祖母說:“他只是說說罷了。”這句話比那句就難懂得多了,直到我長大了,才明白。一個能給乞丐給點東西的人,從來都不會奢望報答的。 許多的乞丐來了,又走了。有的,大概乞討得夠多了,開始走上回家的路途;有的,則繼續向下一個村莊走去。當我后來聽到同事講起當時他們故鄉的情形時,我才了解那種行走的真正意義。他們是背負著一個家庭、一群人的期望在前行,在他們那堅持邁著的步履后面,跟著父母的無奈,妻子的淚水,孩子的思念。 但這中間,令人感到酸痛的悲劇也會發生。他們中間的有些人,離開了故鄉,就永遠回不去了。     河西走廊鄉村分布非常零散,常常是上百公里沒有人煙。乞丐想討飯,只有到那些人煙輻集而且相對富庶的地方去。對于闖蕩江湖的他們來說,去哪兒應該是比較明確的。那么,從故鄉到目的地那遙遠的路程,他們是怎么到達的呢? 這個問題,年少時對于我一直是個問題。后來,我才知道,他們是坐火車來的。雖然對于那時的我來說,坐火車是一件極為渺茫的事情,但火車我卻是常見的。他們坐的,肯定不可能是客車,而是貨車。如果是車廂被封的貨車,他們就坐在車廂與車廂中間;如果僅是車皮而上面堆放了貨物的那種,他們就有可能坐在那上面。那無論如何,都是一件危險的事情,但在生計的壓迫之下,那種危險也就可以置之不顧了。火車到站,他們下來;等到完成任務后,再行離開。那么,如果他想好要到一站而火車沒有按預先的打算停靠呢? 我上學的那所小學,就在火車路邊,每當火車經過,教室的玻璃會嘩啦嘩啦地響,聲響會湮沒老師講課的聲音,我們利用那點短暫的時間干點別的事,老師一般是不會說什么的。校門口那片白光光的平地,就是我們的操場,操場邊高處地面的部分就是火車路。我們上體育課,老師是不怎么管的,就是扔一個籃球,十幾個人搶著玩。不想玩的居然還有到附近幾戶農家附近偷棗子吃的。 那天我是一個人上的學,其他人都走了,我已記不清楚一向準時的我為什么會遲到,而那次少有的遲到也讓我看到了意外的事情。當我急匆匆地趕到鐵路邊,將要登上那個斜坡的時候,我聽到了預備鐘聲,還沒來得及沖上去,一列油罐車馳來了。在那個路口,有一塊牌子,上面寫著“一慢二看三通過”,我那時已認識那幾個字,而且了解了它的內涵。于是我只好站在路邊,看著它在勁風中耀武揚威地離去。就在那時,我看見在我前方不遠處,一個人影從兩節油罐的接頭處跳了下來。這時正好車的最后一節從我面前通過了。望著寂無一人的校門,我趕快跑起來。 第二節課,我們是體育,我的同學有的在打球,有的抓螞蟻到書上,為的是看螞蟻停留在哪道題上不動,由此猜測考試題;有的纏著老師講《西游記》,有的則去撿石子了,那些人中居然還有跑到鐵路那邊去的。我記得當時我在看一本連環畫。忽然一聲尖叫打破了沉寂,我們所有的人都停下了手中正在干的事,往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我們的一個同學,就站在高處的鐵路邊,張開雙臂向我們叫嚷,那聲音既興奮又惶急。于是,我們大部隊向他跑去。 就在明亮的陽光下,在溫暖的春風里,在梯形鐵路的一邊躺著一個人:那是一個中年男子,衣服襤褸,上面滿是塵灰,他的頭就枕在鐵軌下的石子上,風吹過來,吹得那頭發蒿草一樣亂揚,一股暗紅的血從頭發里流出來,延伸到他側臥的身子下,和衣服粘到一起。我相信他就是我看到的那個從火車上跳下來的人,我看到他時的那一躍,卻成了他生命中的最后掙扎。那血早已停止了流動,粘稠、帶著點腥味的血流盡了,伴著流逝的血的還有他的生命。他的腳長長地從褲管里伸出來,露出干瘦的腿,沒穿襪子,一只鞋已不見了,一只鞋還套在腳上。遠處有一個包,癟癟的,帆布做的,在那包的外面,一個饅頭寂寞地滾落在旁邊。     我聽說過許多人死的事情,可是卻是第一次那么真切、那么貼近地去看一個死人。他的眼睛閉合著,睫毛很長,風吹過來,還能看見睫毛的抖動。在我的印象中,總覺得那毛會離他而去,我也盼望著那一刻的到來,可是我站在那兒許久,它仍是一味微顫而不離開。周圍是我的同學的猜測,說什么的都有,但是我卻一句也聽不到,剛才看到的那個景象就像放電影似的,一次又一次地從眼前晃過。我的心中升上來許多假如,假如他不跳,假如跳的技術高明一些,假如這車到我們那個車站時停下來。甚至我還想到自己,假如他跳下來的那一會兒,我走過去,會看到什么情形?想到這一點,我忽然感到脊背一陣發涼,就好像那個人復活過來向我吹氣一樣。那個春日的早晨一下變得陰慘慘起來。 他很顯然是因為貧窮才這么冒險的,他誤以為這列火車會停在我目光所及的那個小站上,他這樣跳下來一定是鼓足了勇氣,而這一切卻要了他的命。他的形象我再熟悉不過,就是經常出現在我們村子里的乞丐的形象,甚至那種臉型,也與我們那兒的人有著細微的不同。他出得門來,一定幻想著討許多的東西回去,安慰他的親人,但這個不太大或非常大的目的他是永遠也實現不了了。在那時的條件下,他的親人一定不會知道他的確切消息,那么,一個令人心悸的問題就出現了:他們會一直等下去,因為沒有人會告訴他們這個結局,而那種等待又將會是怎樣一個漫長而艱辛的過程?是不是還會發生這樣一幕:等待多年后,他的父母最終沒有看到他的歸來,含恨而逝;而他的妻子又會以什么樣的情狀生活下去?他的孩子呢?看他的年齡應該會有孩子的。想著想著,我幾乎不敢往下想了。我知道,在我們那兒,當有一個人在外面死亡的時候,他的尸體是不會在家中的堂屋停放的,而是在外面搭個帳篷放到里面。那些和尚道士們念經吹嗩吶,會為他招魂。沒有比死在異鄉更為不好的事兒了。這個人死了,他連這樣的待遇也享受不到,那他流浪的靈魂是不是永遠地在這片陌生的土地上飄搖? 死亡總會留給人強烈的震撼,那以后的許多天,那個人側臥的身影曾多次闖入我的夢鄉。以至于多年后再看到去世的人,我還會想到那個人。     而這注定不是最后一次,后來,我又聽說過一次。離我家不遠,有一個為看瓜而修的小房子,那一年沒有種瓜,那房子就閑著了。閑著了的房子里面,有一張破席子,上面還鋪著干草,這自然成為乞丐理想的歇腳處。有一天,我看到幾位鄰居端水的端水,端飯的端飯,向那個房子走去。一打聽,卻是發現有一個乞丐病倒在那兒了。這個事情的具體經過,由于我忙著上學就不知道了,但僅僅到第二天,據說那個乞丐就死在了那間破舊的小房子里。很顯然,他大概是得了什么急病。我們的那些鄰居們合計了一下,幾家找了些板子,讓木工制作了個匣子,將他盛放埋葬了。后來聽說他的年齡并不是太大,應該和我平時見到的那些年富力強的乞丐差不多的。那么,與我以前在鐵路邊見過的想象中的那個人的情況應該就差不多了。每次想到像這樣客死異鄉的靈魂,每次想到他的來處和去處,都讓人很是悲傷。     我有一個強烈的印象,他們都是善良的,勤勞的,貧困不是他們的選擇,更不是他們的本性決定的。我們那邊的情況好一些,他們那邊的情況很差,在一定程度上,只不過是運氣而已。我祖母曾經講過,在她年輕的時候,曾遇到過三個惡丐,看她一個人在家,就舉著棍子強迫她拿出多多的東西來。但就我所見到的而言,他們沒有一個是兇惡的,而都顯得質樸、憂郁而和善。記得有一次,我們在一個伙伴門口玩兒,來了一個看似剽悍的乞丐。我的那個伙伴馬上去關他家的門,但他沒有全關上,而是露出頭來繼續看著外面。那個乞丐露出一種非常悲哀的神情,嘴里喃喃著:“不要這樣,不要這樣嘛,我只不過想要一點兒東西。”似乎喘了口氣,咽了口唾液,又說:“不給也行,不給也行。”那話語雖然有哀求的意味,但更多的,是一種濃黑的悲傷,一種難言的酸楚。在它的感染下,我們都覺得那個伙伴那樣做簡直太不近人情了,而他仿佛也受到觸動,居然把門打開了。那位乞丐繼續用同樣的聲調說:“這樣好,這樣好。” 現在我們那兒的鄉間是再也見不到乞丐了,誠如我的同事所說的,他們那兒已經富足起來了。這是很好的事兒。我愿這種情況一直持續下去,并且會越來越好。 +10我喜歡

好文03

我愛在淡淡的太陽短命的日子, 臨窗把喜愛的工作靜靜做完; 才到下午四點,便又冷又昏黃, 我將用一杯酒灌溉我的心田。                            ~穆旦《冬》       推開門,雪繼續在飄舞。沒有風,雪落得很輕,很勻,很自由,在地上也不消融,虛虛地積起來,什么都掩蓋了。天和地仿佛是一色的。   小鳥雀也不知道躲在了哪里?農家人養的家禽也擠在籠子里,不愿出來;小狗也躺在它的窩里;小花貓也依偎在火爐旁。大自然一片安靜。       我穿上了媽媽織的毛衣,棉花做的馬甲,裹上厚厚的外套,穿著靴子站在門口開心的望著晶瑩剔透的雪地,媽媽說:“快進來,一會兒手又凍的冰涼的!”我調皮的說:“媽媽我不冷,我要在這里看著,不能讓別人把雪地踩臟了。”媽媽說:“傻孩子,路能不讓人走嗎?”不過雪天的確很少有人出門,在屋子里暖和了,我又想去看雪、玩雪。咦,推開門,整齊的雪地怎么會…,又是淘氣的小動物們的杰作,不用顏料不用筆,它們用玲瓏的小爪子幾步就成一幅畫。到了中午,雪下的小了,小鳥雀就會出來到人家的屋前覓食,地上有早上給家禽撒的糧食,小鳥用他們敏銳的小眼睛覓到了可口的午餐。       中午在鄰家吃了午飯,我們偷偷的商量著去玩游戲,小伙伴悄悄的對我說:“一會兒你跟我爸媽說讓我去你家玩,不然他們就不同意我出去了。”給爸爸媽媽說回家看動畫片,就溜出門,和美麗的雪地來一場愉快,自由的嬉戲。打雪仗,滑雪,堆雪人,七八個小孩子在雪地里跑來跑去,時不時飛來的小雪球總會標準的滑進我們的衣服里,脖子頓時感覺一陣涼爽,偶爾也有小伙伴跑的太快也會摔跤,不叫疼也不哭立刻爬起來繼續玩。通紅的小手,小臉,白色的天空下,雪地上的人分外可愛。大人們則圍著火爐聊聊天,聽故事。年輕人談論著外面發生的新鮮事,回憶著童年的趣事;年長者向晚輩們講述他們年輕時候的獨特經歷!   春有百花冬有雪,冬季,是一席話,爐火旁凝聚著親情,友情;冬季,是一桌盛宴,放假回家,親朋好友相聚,桌前把酒話桑麻;冬季里的冬雪,是冬天天賜的佳境,是孩童的樂園,是童年時光快樂的回憶!         作者簡介   杜麗敏,十堰房縣人,房縣作家協會會員,武漢科技大學城市學院學生。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新竹招牌壓克力雷射代工
台北烤漆壓克力字雷射雕刻 新北烤漆壓克力字雷射雕刻 台北公司門口招牌訂製雷射加工新北工作室門面招牌雷射代工 桃園網紅打卡招牌定做雷射切割 新北透明壓克力燈箱雷射代工
( 心情隨筆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68vck7v77544&aid=177995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