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擁抱」是最棒的肢體語言
2008/08/23 05:38:28瀏覽1238|回應2|推薦43
「擁抱」是最棒的肢體語言

給我抱抱

隨著肚子愈形隆起,老三的預產期也更加接近了。某天,女兒對我說:「媽媽,我好希望小Baby趕快出來喔。」我開心地問她:「你是不是很希望趕快看到小Baby?」沒想到女兒的回答是:「小Baby出來後,你就可以抱我抱久一點了。」於是,我趕快坐下來,給女兒一個大大的擁抱。

每天夜裏,同事都會陪她二年級的兒子躺在床上,直到兒子睡著才離開。那是他們最享受、最親密的時刻。他們會先共讀一本書。熄燈後,再分享今天最深刻的喜怒哀樂。同事說,兒子最近喜歡蜷縮在她的胳肢窩下,讓她的手環抱著他。孩子說:「因為這個姿勢有讓媽媽擁抱的感覺,媽媽又比較舒服、不會累,而且這樣最有安全感了。」

朋友的孩子正值青春期,母女倆常因意見不合,孩子覺得媽媽管太多、媽媽覺得孩子不懂事而冷戰好幾天。某次,母女倆互不說話近兩星期。孩子的爸爸趁著女兒生日當天,幫女兒籌畫了一個生日慶祝會,並邀約女兒的好朋友前來參加。

為了營造好氣氛,爸爸還特別帶媽媽出去吃飯,把時間和空間完全留給年輕人。整個慶祝會的高潮,就是爸爸帶著媽媽,捧著一個女兒臉蛋造形的蛋糕,出現在門口。搖曳的燭光加上特製的生日蛋糕,還有快樂溫馨的氣氛,母女倆所有的誤會、情緒,都在一個擁抱之中冰釋。

雖然我已是兩個孩子的媽媽,我和母親依然經常擁抱。我們會以一個擁抱,給對方最大的鼓勵、支持,我們也會以擁抱表達彼此的諒解,當然,我們之間的擁抱,最常代表的意思,就是「我愛你」。

即使工作再忙碌,我還是會溜進母親的辦公室,伸直雙手,撒嬌地對母親說:「阿娘,抱抱。」如願得到母親的大擁抱後,我就像再度充滿電力,有精力面對工作中的各種挑戰;而當我筋疲力竭回到家時,女兒飛奔過來的擁抱,則消融我所有的疲憊與無力。

我一直覺得,「擁抱」是一種很棒的肢體語言。有時候,千言萬語,不及一個擁抱所傳遞出的力量;有時候,擁抱所能給與的溫暖,是任何事物都比不上的;而對任何一個孩子來說,再也沒什麼比父母的懷抱,更能給他足夠的安全感了。

所以,當孩子放學回家時,請別再問:「功課寫完沒?考試考幾分?」先給孩子一個大大的擁抱和熱情的親親吧。

同樣地,當看到滿頭白髮的父母,別再只是絮絮叨叨地要父母記得吃保養品了,給父母一個大大的擁抱,讓父母感受到子女的愛與關心,比什麼昂貴的保健食品,更能體現子女的心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0594885&aid=2154281

 回應文章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時候沒養成習慣~
2008/08/29 01:15

現在要做實在粉難為情了~


Nowhe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希望常有機會抱我的老媽
2008/08/26 11:02
祇是千山萬水相隔,  見一次面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