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嘆息
2007/01/15 04:18:27瀏覽525|回應2|推薦15

我家在公寓的 8 樓,樓下有個大花園讓小朋友們玩耍,女兒在週休二日常去,也認識了不少小朋友。

初時,她跟其中一個叫 Gabriela 的 7 歲小女孩很合得來,常互相到對方家中玩。小女孩比女兒大兩歲,因而自居老大向女兒發師號令,舉凡玩什麼遊戲,在哪裡玩等都在號令之內;只要女兒不服氣,就搬出『我比妳年長我是老大』這話來壓女兒。初時女兒沒什麼大反應,對於小女孩的命令都很聽從。

久而久之,女兒開始在我和她爸面前發出嘆息,問什麼時候可以到 8 歲,那時就可以命令 Gabriela 了。可她卻不明白當她 8 歲時人家小女孩 10 歲,她是不可能比小女孩大的。

後來女兒又陸續結識了其他的小女孩,有的比她大,有的比她小。大概是運氣背吧!和她合得來的都比她大個一、兩歲,都自封老大要女兒聽她們的話。

每次女兒和她們因意見不合有紛爭時,都深深的嘆息:「我到底什麼時候才到 10 歲啊!我要她們都聽我的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u9a0n2&aid=654438

 回應文章

佳怡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姨婆
2007/02/28 21:27

姨婆

現在有很多書本教我們怎樣照顧小朋友,也可以從網路得到很多資訊,和以前不一樣。我也是從其他人的故事中學如何照顧小孩呢。婆當然是個好媽媽。




有計畫不忙~有原則不亂~有預算不窮~有實踐不敗~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類 似 年 齡 的 問 題
2007/02/28 05:15

我 的 女 兒 比 兒 子 大 二 歲 , 每 次 吵 架 我 為 了 息 事 寧 人 不 想   多 費 口 舌 , 就 對 女 兒 說 ﹕ “妳 比 弟 弟 大 妳 應 該 讓 他 ” 或 “弟 弟 比 妳 小 妳 應 該 讓 他 ” 等 等 , 那 時 女 兒 才 五 歲 就 懂 得 對 我 抗 議 說 ﹕ “ 媽 , 我 永 遠 都 比 他 大 , 將 來 他 七 十 歲 了 我 也 是 比 他 大 , 要 一 直 讓 他 啊 ! ” 說 得 我 啞 口 無 言 , 我 是 一 個 很 失 敗 的 母 親 根 本 不 會 管 教 子 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