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拔牙記
2006/12/15 05:39:43瀏覽464|回應0|推薦5

佳怡明年 2月份就 6歲了。 回想起來她長牙時從未有發燒或閙情緒等事發生,可以說在這方面我這個媽媽挺輕鬆的 。可是因為她的牙齒的結構長的很像她的爸爸,下面的一排有點往內彎,長大後恐怕要用牙套 ( 矯正器 ),我一直在暗暗希望這一天不要來到,天知道說不定在換恆齒時會自動矯正過來 (巴西這邊的牙醫是這麼說的) 。可我最近發現有時事情並不如我所希望的。。。

在幾個月前我發現女兒其中一隻乳齒的後面長了一隻新牙,就像鯊魚一樣有兩排牙齒,因為當時才5歲,而在我的印象中是先掉舊牙再長新牙,又因她的個子一向比同年齡的小孩較高大 ( 這點像她爸 ),令我以為是哪一方面出了問題而沒有往換牙方面想,故直接帶她看牙醫去了。

牙醫姐姐一看就說是在換牙,還用帶了手套的手動了動,結果:有2隻乳齒已經動的很利害了!(汗  怎麼我這個做媽的沒想到要動一動牙!) 牙醫姐姐還說現在的小孩換牙都很早,很多在 6歲左右就已換了2隻恆齒了。當下建議把2 隻已動的很利害的拔除讓已長出的新牙能向前長,另外又告知已有另一隻新牙要出來,但這一個比較麻煩, 因它要取代的乳齒還未開始動。

好,拔牙行動開始! 因是佳怡第一次看牙醫,有點 (其實不是有點, 是非常) 緊張... 第一隻牙因已動的很利害,在拔時一點感覺也沒有,很順利;第二隻就不同了,有點痛和出了一點血。在看到血後佳怡就開始哭了,後來還是因答應她買 ICECREAM 給她才止了哭

很久沒看到女兒沒有牙的模樣了,說真的...讓我和她爸想起她很小的時候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u9a0n2&aid=59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