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床
2007/01/09 23:12:27瀏覽396|回應2|推薦5

一年 ... 兩年 ... 三年 ... 四年 ... 五年,老公終於得償所願了 !

那就是可以分床睡。

曾經多次提議,威逼利誘 ... 但都不成功。

就在打算放棄的時候 ... 嘿!女兒居然改變主意了。

那天早上,女兒說:「爸爸,我想跟 CURRY (我家的小猫) 一起睡。我自己一個房間可以嗎?」

老公二話不說,一口答應。還是女兒比較心細的問:「可是媽媽會讓我跟猫咪一起睡嗎?」

老公馬上向我打了一個眼色,有點潔癖的我唯有答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女兒 6 個月大的時候,因我當時在家上班工作量大,為了晚上好眠不用多次起床照顧女兒,老公就把女兒的小床放在同一房間,這樣女兒有了安全感後通常都能一覺到天亮。

可是此例一開卻無法改回來了,有時女兒還會用各種借口讓自己可以跟我一起睡大床。

記得當她只有兩歲時,我跟她說:「大人睡大床,小人就得睡小床,而且大床只能睡兩個人啊!」她的回應居然是:「那剛好!我跟妳剛好兩個人。」「那爸爸呢?」「唉 ... 那就讓他睡沙發好了!」

這兩年隨著她長大,小床變單人床,可是還是在同一房間。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床和衣櫥都安放好後,女兒滿心歡喜的和 CURRY 躺在床上。

老公一臉高興的對我說:「看!我們的小佳怡長大了,我終於可以睡大床,不用常常給趕到單人床了。」

「老公你先別高興,到了晚上你等著好了。」

...

...

...

半夜,我和老公好夢正甜,女兒走到老公床邊 「我要有人陪我,我怕!」

如是者,頭兩天我或老公都在半夜被女兒叫到她的房間,到她再次睡著了再回來,這樣一來一回弄得我和老公都有點睡眠不足。這幾天已經有點進步了,女兒乾脆拿著枕頭到我們的房間。聞歌而知雅義,老公唯有自動過戶到隔壁房間!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u9a0n2&aid=642108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 趣
2007/02/28 05:06

這 個 年 齡 的 小 孩 最 好 玩 了 , 妳 要 好 好 的 享 受 這 段 溫 馨 的 時 刻 , 等 她 再 大 一 點 , 十 多 歲 時 就 不 那 麼 好 玩 了 , 她 會 喜 歡 朋 友 多 過 父 母 。

妳 去 哪 里 找 來 那 麼 多 有 趣 的 表 情 臉 孔 , insert 容 易 嗎 ? 教 教 我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1/11 22:08

有趣的親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