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劉正平博士訣別書全文(上)~轉載
2011/09/09 21:23:41瀏覽428|回應0|推薦1
訣別書
第一章  生死之間
第二章  人之真義
第三章  天借之命
第四章  凋零的國魂
第五章  被斬斷的羈絆
第六章  倒果為因遺害百年
第七章  讓聯合國降半旗的領袖
第八章  天理昭彰一念萬年
第九章  仁之路的盡頭
 





                                                 第一章  生死之間

        大部分人都曾經對生命有過迷惘,這一點我也不例外。

        所以我們跟那些先哲一樣,都有過「我是誰?」「我為何會出生?」「我死後會到哪裡?」「我的人生是為了何目的?」等大哉問。

        長久以來,我們把這些問題都丟給宗教家或哲學家,因為我們必須為自己及一家人的三餐溫飽問題奮鬥,同時我們也不想在空想當中,浪費這多彩多姿的有限生命,直到我們碰到阻礙,覺得活著有些痛苦,我們才會去尋求可以解決我們痛苦的人。生而為人,這是很正常的反應。

        以前的我,一方面傾向於助人為快樂之本,同時也信奉好死不如歹活的理論,每當遇到爭執,也往往扮演著吃虧的那一方;在我的想法中,一直認為生命苦短,沒有必要浪費有限的時光,去爭那些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小利益,當我有多餘的經濟能力,我會不吝嗇的資助朋友或濟貧,可是遇到社會上不公的霸凌事件,我也經常的見死不救、姑息養奸,這是我人格上很大的一個瑕疵。

        缺乏與惡勢力對抗的勇氣,一直使我內心天人交戰,於是我一方面學會用宗教中的因果論及忍字訣,來合理化自己的懦弱。另一方面,為了彌補自己內心的罪惡感,我開始鑽研各門各派的宗教學說以及玄學,希望能夠從中找出一些能夠幫助朋友,改善命運的方法,所以冥冥之中,也對某些天地法則,有了粗淺的領悟,並且無師自通學會了紫微斗數與測字等等所謂的神通。

        有了這些本領加上精研經典之後,我自認為可以度世了,所以就經常幫人解決一些心靈上的疑難雜症,多年以來,竟也累積出小小不錯的口碑。

        當然在這麼多年為人免費替人服務的過程中,碰到的阻礙還是不少,其中最大的挫折就來自於我的雙親;很少人能夠想像一對像仇人般的夫妻竟然能夠一起過三四十年生活,雖然這個仇恨的開端源自於我母親年輕時的一時好賭,但是最終還是要歸咎我那酒鬼父親的不寬容。

        我幫人消災解難無數,卻怎麼也改變不了父親那阿修羅一般的個性,所以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親友,一個個因為父親口無遮攔的謾罵而疏遠。老是勸人凡事要看開的我,面對日見消沉惡化的父親,卻因為束手無策而憂鬱起來。

        為了彌補無法改變父親的遺憾,也為了多替雙親積點陰德,看能不能因此感動上天,改善我父親的個性與雙親相處的關係,我更加積極投入公益事業,因為我始終相信「在我們幫人療傷的同時,自己也能獲得治療」。

         2007年初,台灣社會上瀰漫著對陳前總統與他夫人的貪婪行為的不滿,當時我很感慨的對朋友說:「陳水扁總統腦筋很好,吳淑珍夫人也很可憐,但是台灣人民給了他們很多的同情與支持,他們如果稍微有一點感恩的心,知道用人民給他們的權利,來多為弱勢團體謀求生存之道,而不是貪婪炫富,不但他們自己會成為偉人,也會讓台灣社會更有人情味。」

        當時我的朋友說:「要這些政客替弱勢團體想,跟太陽打西邊出來一樣難,你有啥想法就把它書面化,我們再來研究可行性,不然像我們這樣空談,不管談多久都是沒用的。」

        我朋友的回答,給了我一個構思的契機,於是我就開始建構成立「中華關愛協會」,希望能夠組織一些人,先從協助原住民與受刑人子女當中,沒飯吃沒書讀的小孩開始,再逐步推廣到所有沒飯吃沒書讀的小孩。

        看了我的提案書之後,我的朋友問我:「為甚麼要從原住民與受刑人的小孩開始,而不是一視同仁?」

        我說:「我們一開始的資金比較少,能照顧到的小孩比較有限,而根據統計,原住民的小孩繳不起營養午餐錢的比例,比平地人高很多;另一方面,受刑人子女比較容易受到外界異樣的眼光,同樣發生沒飯吃沒書讀的情況,受到的關心也會比較少,這兩個族群,一方面是弱勢中的弱勢,一方面又是社會未來的中堅,如果對他們冷漠,等他們長大,難免會因對社會的仇視而造成問題,所以是我們優先考量的目標。」

        為了這個計畫,我自掏腰包奔波於兩岸三地,找過許多台面上的大人物,甚至還辦過拍賣會,只可惜人微言輕,不但得不到該有的支持,反而因經手古董義拍的過程中受到覬覦而惹上官司。

        總自認為善良的我,到頭來好心沒好報,反遭小人陷害,憑藉過去涉獵佛經的經驗,我也能自我解嘲為因果天意,只是這些人生中小小的挫折,比起我父親以往對我造成的痛苦,根本微不足道,所以是無法逼迫我想不開的。

        後來真正讓我的想法誤入歧途的,竟是來自於父親車禍的意外死亡。

        老實說父親死亡的那霎那,我真的有如釋重負的感覺,但另一方面,捨不得的那種心痛的感覺,也同時洶湧席捲而來;如果說心性越脆弱的人,對親人的離去越難割捨,那麼毫無疑問的,我就是那種脆弱的人。

        2011年5月,父親亡後百日,我才第一次夢見父親,夢中的他不再氣燄囂張,相反的卻充滿膽怯,當眼神與我接觸的霎那,他只看了我一眼,就馬上著把眼神挪開,不斷的左顧右盼,口中伊伊呀呀的好像要找路離開我。

        我在一陣心痛之後醒來,第一件事就是上網搜尋相關資料,因為我想弄清楚為何會做這樣的夢。

        隨著我所找的資料越多,我越強迫自己相信真的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即使會做這樣的夢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仍然做出這樣的結論,因為我還有親人要養,不能讓非科學的幻想干擾正常的生活。大約三天之後,這個夢基本上已被我強迫忘得一乾二淨。

        又過了兩個月左右,我又陸續做了兩次類似的夢,我認為是父親向我發出求救的訊號,於是我以我的所學加上尋訪名師,希望能超度父親的亡魂得以安寧,這是為人子女的我,唯一能做的事。

        2011年7月24日這天,我最後一次夢到父親,這次夢裡多了自稱是我家族裡長輩的一個人,他勸我說陰陽殊途,好好當人不要管靈界的事,我回答說:「父親一直托夢求救於我,我一定要想辦法救他。」

        他說:「你老爸根本沒求你,事實上他完全不想影響你,是你自己的靈越界了,來了不該來的地方,我不知道你修練了甚麼法門,可以來到這裡,我只知道照這樣下去你遲早會精神崩潰,成為瘋子。」

        可惜的是,夢中長輩的勸告,我並沒有聽進去。
 
        當天下午,陪母親吃過飯後,我就前往放置父親的靈骨塔處,祭拜過地藏王菩薩,然後回到車子裡,緊閉所有的門窗,關掉空調還有車子的電源,喝了一大口預先帶來的高梁,準備在沉睡中去見我父親。

        不知沉睡了多久,一陣頭痛把我驚醒,我可以清楚的看到車內的景象,可是卻完全無法控制我的身體,我發現自己並沒有瀟灑到足以看開生死,於是不斷掙扎想要結束這場自殺,可是一切都太遲了,天地法則一旦啟動,任何的後悔都沒用了,於是我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從肉體中脫離漂浮,越過車頂,然後以快得不可思議的速度向下墬落。

        再次醒來的時候,我身處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空間,但是身體對疼痛與飢渴的感覺仍然十分強烈,我嚐試著在漆黑的空間中用手摸索,但是除了平整的地板之外,無論我怎麼爬行都摸不到牆壁,接著我放聲大吼,卻完全聽不到任何聲聲,這時我冷靜的回想過程,確定自己不是在夢中之後,下了一個結論,那就是—我已經死了。
 
        我的靈魂處在幽暗封閉的空間裡,卻仍然可以感受到「飢餓、口渴、疼痛以及疲倦」,這種實實在在的感覺,完全顛覆了我以前從書中得到的知識,在絕望之餘,我想到神佛的救贖力量,於是我開始誠心祈禱起來。

        此時我所謂的誠心,是真的到了心無雜念的地步,因為我把所有希望都寄託在這上面,我可不想一直被關在這種地方,於是我開始重複不斷的唸著「南無阿彌陀佛」。

        不知是唸佛的作用,還是身體已經麻痺,在唸了相當長的時間之後,我身上的疼痛感減輕了許多,但口渴與飢餓的感覺卻越來越嚴重,眼下是不可能找到吃喝的東西了,唯一的方法就是加緊唸佛來轉移注意力;可惜到了最後,肉體的痛苦還是戰勝了意志力,我終於在飢渴交迫的情況下再次「死去」。

        靈界跟人間最大的差異,就是可以無限復活,為了擺脫困境,我在幽冥當中用過各種方法求過各種的神佛,包含天主教的耶和華,基督教的耶蘇,以及穆斯林的阿拉,都成為我求救過的目標,無奈所有的回應都只有空無,後來我甚至把所有我能想到的神佛都痛罵了一遍,只希望這些神佛受不了,出來懲罰我也好,但是結果仍然一樣。

        面對無盡黑暗,我終於明白了在靈界的死亡,雖然並不會真的魂飛魄散,但是卻會消磨靈魂的自我意志。

        往後我每次醒來,身體都是處在崩潰邊緣,偏偏這些不好的記憶卻是揮之不去,偶爾我會想起這一生在人間發生過的事,但是這些事卻斷斷續續越來越淡,我當時悲觀的認為,這些回憶總有一天會徹底的從我的神識中抹去,到時我在人間的所有快樂與悲傷的記憶都消逝無蹤,這就是自殺的代價!





                                             第二章  人之真意

        仿佛過了數十年之久,當我已逐漸習慣那無邊的黑暗與飢渴之後,我的命運又再度起了轉折。

        最後一次醒來,我不再是躺在黑暗的空間,而是處在一間透著夕陽般光芒的房間裡,整個天花板如同電腦主機板上的印刷電路,構築出複雜而美麗的圖騰,並不時有不同顏色的光芒流動其間。

        我用手扶著床,下意識想坐起來,驚訝的發現床面的材質,竟然有如嬰兒皮膚一般的觸感,不等我坐起,那床已經自動變換成舒適的沙發。

        此時擺在我前面的是一面圓形的落地玻璃,玻璃外的景象,是一幅靈山大水融合高度科技形成絕美的畫面,比起人間所有電影裡的仙境,不知還要漂亮多少倍,我當時心想,自己死了那麼久,能夠這麼真實的夢到這種地方,也算值了。

        震攝於眼前的美景,我的眼睛貪婪的觀察每一個細節,深怕一閉上眼之後,自己就會重新回到那個暗無天日的空間,而有了這些記憶,就多少可以在回憶中打發無聊的時間。

        良久之後,我又湧起了飢餓感,剛剛有了這個念頭,眼前的落地玻璃就變化成一面電視牆,牆裡撥放幾十個美食節目,我對著其中的一個畫面多看了兩眼,那個畫面就自動展開成立體的全螢幕,更令人訝異的是,這個節目異常逼真到連香味都聞得到!

        飢餓的我,下意識吞了吞口水,節目中的大廚師,看到這一幕後竟然對我招手說:「餓壞了嗎?過來吃吧!」

        半信半疑之間,我向著滿桌食物走去,嘗試著伸手去拿一顆櫻桃,然後放入口中,雖然我的意識已經明白這些都是幻境,可是那櫻桃在手上的觸感,還有在口中所散發出來的香甜感覺,還是讓我大吃一驚!

        既然真假難辨,那麼我就乾脆不顧形象的大吃大喝一番,等到飽足感十足的時候,我才對著那從頭到尾,帶著微笑看著我吃飯的大廚,深深的一鞠躬,感謝他的招待。

        大廚向著我走來,此時一陣鎂光燈閃動過後,他的服裝瞬間變化成一件精緻的太空衣,我再一觀週遭的景色,此時哪裡還有甚麼滿桌的美食,只見七個穿著跟大廚一般太空衣的三男四女,各自微笑的看了我一眼之後,就盯著我身旁的大螢幕看。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也側著頭去看那螢幕,只見螢幕中的影片斷斷續續,上方還有一排數字不斷的變化跳動,過了一陣子之後,影片的內容我越來越熟悉,接著突然出現一幕讓我羞愧的幾乎無地自容的景象,因為我記得很清楚,那是我國中時第一次偷看一個年紀相近的女孩洗澡的景象。想不到事隔多年,自己當初所做的壞事,竟然當著那麼多人的面,被赤裸裸的揭發開來。

        我已經知道,大螢幕上正快速的撥放我一生的縮影,可是我卻再也沒有勇氣去欣賞自己所做的那些好事壞事,只是羞愧的低著頭,忐忑不安的等待著最後審判的結果,因為我猜測自己所身處的就是傳說中的孽鏡台。

        過了不久之後,七位看戲的評審無聲無息的消失,大廚看了一下螢幕,笑著對我說:「成績馬馬虎虎,差二千多分就可以轉生忉利天,可惜呀!當初你如果不自殺的話,不但不用受七年無間地獄之苦,以你正常的壽元來看,只要不犯大錯,慢慢做些小功德,應該也能上忉利天去享福個幾千年。」

        我說:「我當初是因為不忍父親獨自一人在地獄受苦,再加上我看過左伯桃與羊角哀的故事,以為我只要學他們,就能到我父親身邊去幫他,事後想想,都已經到了這個地步,後悔也沒用了!只是不知道,我的父親現在過的如何了?」

        大廚突然哈哈大笑說:「想不到數千年的往事,竟被你拿來當佐證應用,不過你也太糊塗了,當年羊角哀能夠自殺來幫我,是因為他的總分已經比進入神界的基本分多了許多,哪是你這種泥菩薩過江的人所能比的。」

        「不過你我總算有緣,你也已經經過七年靈魂的洗練,接下來就等著分配轉生,這個地方是忉利天外院,你有半天的天界時間可以到處看看,這半天的時間如果你有何疑問,也可以隨時問我,這裡的科技文明遠超你的想像,只要你心動,我就會出現。至於你前世的父親,他雖因前世的口業深重,但也沒做過殺人放火或陰謀陷害別人的大錯,並且也曾經有意無意間,做了一些功德,所以在略受懲罰之後就能再投胎轉世,你不用替他擔心。」

        一陣閃光之後,我又回到我原來的房間,窗外的景色依然美麗,雖然我很想放肆的享受這種短暫的極樂生活,但是我更想弄清楚人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還有輪迴到底有何意義,於是我念頭一轉,又把大廚給召了出來。

        現在我已經知道,大廚的真正身分就是左柏桃了,所以我很恭敬的先向他問候說:「左柏桃大神,不好意思這麼快又把你請出來了,只是因為我能待在這裡的時間有限,加上我心中實在有很多無法解答的疑問,所以能不能麻煩你陪我聊個天?」

        左柏桃說:「大部分像你這樣等分配的人,都會先好好享受滿足一番生前的遺憾,沒想到你卻只想找人聊天,也罷!看你想聊些甚麼,老夫陪你聊就是了,只是時間你自己把握,一旦你聊得太久喪失享受的時間,那損失也是你自己承擔不能怪老夫喔!」

        看見左柏桃沒有拒絕我的意思,於是我就開始發問:「請問我們出生在地球的人類是被創造的還是自行演化的?」

        左柏桃:「據我轉生到忉利天數千年來的學習與研究所知,我們地球此次文明當中的人類,有百分之九十九是被創造的,只有百分之一是自然的演化。」

        我:「地球上的人類是被誰創造的?創造的目地又是甚麼?」

        左:「宇宙的歷史,古老到無法形容,如果說距今數兆年乃至更久遠前,宇宙就已經存在,那麼在往後漫長的時間中,生命因為種種因緣巧合進化了,你認為合不合理?」

        我:「嗯!合理。」

        左:「接下來這些生命因為有足夠的時間,來進化出智慧,然後發展出對能量可以控制與利用的高等智慧生命;這些高等智慧,最終也必然學會自我複製的本領,於是高等智慧生命開始開枝散葉。到這裡有任何矛盾的地方嗎?」

        我:「沒有,請繼續說。」

        左:「高等智慧生命在演化的過程中,逐漸形成社會的結構,當然也會遇到互相合作,或互相掠奪的各種狀況。以你的認知,人類社會的文明,是互相合作進步比較快,還是互相掠奪進步比較快?」

        我:「我認為是合作進步比較快,但有時看起來掠奪反而進步快,具體來說結論我並不清楚,能否請您明示?」

        左:「短期間看起來,合作與掠奪都有可能刺激文明的進步,但是如果在一個資源有限的封閉區域裡,讓人類的文明發展個幾萬年,差異就會很明顯了;因為在上述的條件下,傾向合作的人類社會,會合作減少資源的浪費,同時會集中精力開發新資源,或是資源的循環利用,所以文明不但容易持續,也會傾向高度發展。」

       「至於傾向掠奪的社會,在同樣的條件下,由於私心作用,每個人怕資源有限,都想據為己有,資源很容易在分配不均的情況下被浪費掉,並且發展成弱肉強食的社會,到了這種地步,每個人的精力,全部都被用來發展毀滅性的武器或互相猜忌,惡性循環之下,除了相互毀滅保證之外,文明哪有往更高度發展的機會與空間?」

        我:「這麼說我明白了,所以宇宙當中越高文明的存在,祂的社會結構就會越傾向於合作而不是掠奪,對嗎?」

        左:「的確如此,所以在不斷的競爭淘汰之下,我們的宇宙,在數千億年前就已經誕生了一個高等智慧文明,這個文明當然是以和平合作為傾向的社會,這個文明的科技,在不知多少年前,就已經高到超乎我們的想像,在這個世界中任何一個人所能操控的能量,甚至在舉手投足之間,就足以毀滅星球,我們權且稱其為佛界、神界或是終極天堂。」

        「重點來了,如果你是神界的領導人之一,你會容許你的國度中,有任何一個人同時具備毀天滅地的能力,以及貪婪暴力等等負面的人格嗎?」

        我:「不會,因為那樣對社會的風險太大了。」

        左:「那麼如果神界當中,有人開始出現這種傾向了,你會怎麼辦?」

        我:「立刻把他隔離關起來。」

        左:「關多久呢?」

        我:「關到他恢復正常為止。」

        左:「你又要如何確定這個人已經恢復正常,並且不會再被誘發呢?」

        當時的我已經被問到無言,說真的我也不知該怎麼辦,可是這種問題對身為忉利天的神仙來說,不過小菜一碟,看出來我已經詞窮了,左柏桃接著說:「為了達到百分之百的勿放勿縱,神界采取了一個最仁慈以及最符合邏輯的方法,那就是架構一個龐大的虛擬實境,讓犯錯者的神識投入其中,這個投入虛擬實境中的神識,就是我們所稱的靈魂。」

        說到這個地方,我開始抱持著高度的懷疑起來,因為根據以往我的所知所學還有參考各種經典的經驗,我一直認為人死了之後,就會進入靈界,而神也好,鬼也好,地獄也好,天堂也好,全都是靈界不同層次的形式存在,換句話說,靈界才是永恆不滅的所在,紅塵俗世,只不過是一個過渡的存在。

        現在乍然聽到虛擬實境這個地球上才出現不到二十年的專有名詞,卻是神界老早就已經存在的計畫,而我一直認為應該是生命核心的靈魂,竟然只是生命本體投入在虛擬實境中的一縷神識而已,怎能不讓我的思考一下子打結起來?

        左柏桃沒有理會我,繼續解釋:「我知道你的懷疑,不過神界科技所創造出來的虛擬實境,並非如你所想的那麼粗糙,他們的設備所釋放的微弱精神波,不需要透過任何介面,足以直接完完全全欺騙人的大腦,創造出與真實無異的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等感覺,甚至還可以形成潛意識。」

        我猛點頭表示贊成,根據我在忉利天外院所遭遇的各種神奇經驗,我完全相信境界比忉利天不知高出多少的神界,有這樣的科技水平。

        見到我若有所悟的情況,左伯桃停頓了一下,出乎意料的坐到我的旁邊,輕輕的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後才緩緩開口說︰「剛開始的時候,神界所創造的虛擬實境,只有忉利天界,取名為「忉利」乃是「革心有益」之意,後來在忉利天接受考驗的靈魂,有一部分通過考驗回到神界的本體,也有一部分繼續重生接受考驗,還有一部份在忉利天界表現的更差,也就是說這個靈魂沉淪了,連留在忉利天都沒有資格,於是神界重新設計虛擬實境,創造出更為多元的不同世界,這個過程雖然勉強可以稱之為大霹靂,只不過地球人到目前所能理解的大霹靂僅止於一小部分而以。」

        「整個大霹靂所涵蓋的範圍,包含有形與無形的世界,全部都是神界超級電腦當中虛擬實境的產物,這部電腦的名稱叫做慾界,其目的就是用來逐步篩選具備神格的靈魂,讓這些具備神格的靈魂順理成章的歸位,而這個過程也可以說是佛家所說的涅槃。」

        聽到這邊,我不禁好奇的問:「這麼說來,連忉利天這麼先進的地方,也還只是虛擬實境的一部份而已,可是你們又怎麼知道自己是處在虛擬實境中?還有大家既然知道真相,為何不乾脆進入涅槃直接歸位?」

        左:「本來忉利天人,在這個宇宙中,對於一些文明落後的人來說,已經是神仙一般的存在了,而忉利天人也一直認為自己就是宇宙最高的存在,直到二千多年前釋迦牟尼佛降生在地球,才有了戲劇性的變化。」

        「怎麼說?」此時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答案。

        左:「釋迦牟尼佛轉生當時,地球的科技還很落後,當時的人不但把忉利天人當神拜,也把其他層次較低的外星人當神拜,甚至連滯留在人間沒有進入輪迴的靈魂都拜,可以說是非常盲目的迷信。」

        「在這種氛圍之下,釋迦牟尼佛的思想卻獨樹一格;他不但不借助任何科學輕易堪破了肉眼無法觀察的微宇宙,甚至也洞悉了慾界中六道輪迴的存在,後來忉利天人決定到地球作弄一下這個怪胎,於是在祂面前運用地球人無法理解的科技,變化出美女、猛獸、厲鬼以及各種天災人禍,想要引誘或嚇唬祂。沒想到這些慾界中科技文明水平最高的人,同樣拿釋迦牟尼佛沒輒,最後他們推派一個代表,直接去詢問釋迦牟尼佛:『荒野上的智者,你知道我的來歷嗎?』,釋迦牟尼佛默不作答,在地上寫了卍字,這個卍字代表的就是銀河系的形狀,自此忉利天人才明白釋迦牟尼佛不是一個普通的覺者。」

        「對釋迦牟尼佛測試之後,忉利天人只是對釋迦牟尼佛產生高度興趣而已,真正讓忉利天人明白整個慾界都是虛擬實境,並且開始修行,則源自於釋迦牟尼佛的母親死亡之後,往生忉利天開始。當時釋迦牟尼佛以精神體的方式來到忉利天演說佛法,造成了非常大的震撼,就忉利天人來說,運用相當的科技與能量也可以達到精神體的投影,但釋迦牟尼佛顯然是以科學無法理解的方式來達到更佳的宣傳效果。這個事件就足以讓忉利天人明白,釋迦牟尼佛對宇宙法則的掌握,已經遠遠超過祂們整個科技文明的程度,所以聽起法來格外認真。」

        「忉利天人從釋迦牟尼佛的演說當中,明白了整個慾界六道都是虛擬實境的產物(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當下悟道後進入涅槃的天人很多,而放不下紅塵情緣的天人,也都知道存仁行善,廣積功德,今日你所看到的忉利天,與二千年前最大的差異,不僅是匪遺所思的科技文明而已,更重要的一點是,這裡的天人,除了懷抱同情自願下凡者之外,已經完全沒有一個因為沉淪,而被打下更低等的世界的天人了,說是大同的極樂世界,一點也不為過。」

        看了一下沉思中的我,左伯桃又問:「現在你明白生而為人的原因,以及人生到底有何意義了嗎?」我對著左柏桃點頭一笑,心想:「原來人的真義,就是在修練神格,只有先具備神格的人才能進入神的國度,而人只要具備神格,生死就在也不足為懼,只可惜我前生領略的慢了,唉!」





                                       第三章  天借之命

         在左伯桃的指導下,我陸陸續續又向他請益了許多,最後他笑了笑問我:「等等你往生其他世界之後,你懂的這些都會忘記,你還要繼續問下去,不覺得浪費時間嗎?」

        我抱著投機的心態問:「請問有沒有不要抹去我們這一段談話內容的往生方法呢?我只要記得慾界一切都是虛擬實境,還有我們都有一個神的本體,在等待我們修成神格回歸這幾句話就夠了。」

        蔑笑了一會,左伯桃接著說:「你想得美了,就算你往生忉利天,也還是要抹去記憶重新來過的,這個叫靈魂的「隔陰之迷」,屬於天地法則不可改的定數之一,不過等等你可以挑一個喜歡的劇本去往生,比方說耶摩天或清淨天等修行氣氛比較濃厚的世界,在那邊慢慢修,總有一天領悟大道的機會還是很大的。」

        我突然靈犀一閃的問到:「既然如此,那麼為何你人往生在忉利天中,卻仍然記得你的前世是左伯桃?」

        左伯桃盯了我一會才回答:「既然你問到這個問題了,那麼我也不隱瞞的告訴你真相,我們現在所處的這個世界,屬於忉利天外院,如果從地球人所能理解的物理世界來看,這個世界只是忉利天中一所名為廣法寺的寺廟中,所供奉的一顆舍利子而已。」

        這個回答帶給我太大的震撼了!被雷到的我不禁脫口而出:「怎麼可能!」

        左:「怎麼不可能?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宇宙。在虛擬實境中,世界的大小並不重要,因為祂只要能滿足你的所有感官,讓你認為這是一個真的世界就完全足夠了。」

        我靜下心想了一下說:「我明白了,請您繼續。」

        左:「在六道輪迴當中,如果有人的分數達到神格標準,但是他卻放棄涅槃成神的機會,他就有資格在慾界,開闢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並且接引自己喜歡且無大業障的靈魂,往生到這個世界;對於被接引往生到這個世界的靈魂而言,他們可以保留前世的記憶繼續修行,一直到符合神格的標準,才會再投胎轉生接受最後的試練,我就是這樣來到這個世界,而這個世界的開創者就是我的好友羊角哀。」

        我:「經您這麼一說,我總算明白了一些典故,可是對於我為何會來到此處我又迷糊了,難道我有這個福氣往生這個世界?」(捫心自問,對於這個世界我真的喜歡的不得了,如果可以在這裡一路修到涅槃,那就完全別無所求了!)

        左:「你會來到這裡,純粹是機緣巧合,主要是你臨死前想到了我跟羊角哀,這就觸動了進入這個世界的第一個條件,也就是信仰之力。」

       「但是只靠信仰之力,沒有足夠的功德去抵銷業障的話,也無法進入神力所開創的世界;比如說地球上那些內心充滿貪婪冷漠,甚至在行為上巧取豪奪的人,就算他拜佛祈禱表現得多虔誠,到最後仍然無法往生他所嚮往的天堂。只有功過相抵之後,分數達到的人,才能滿足往生他嚮往之天堂的第二條件。」

        「如果按照做好事得功德這個標準來看,你應該有資格成為這個世界的一份子,不過當初羊角哀創立這個世界的原始願力當中,最重要的精神就是︰『此界專為仁俠所創』,所以我們這個世界,有一個別稱就是『尋俠天』。」

        說到這個地方,我心中暗嘆了一口氣,不用等左伯桃明講,自己就對往生這個地方徹底絕望。因為我自己很清楚曾經多次向邪惡低頭,貪生怕死的前生,離仁俠這個名詞真的太遙遠了!雖然過程中大部分都是為親友考量,但是充其量除了免於彼此的肉體傷害外,卻反而讓自己更重要的靈魂沉淪,現在回想起來,前生果真的是無知得很啊!

        左伯桃繼續說:「尋俠天創立之初,從地球往生到這裡的靈魂還算不少,這要歸功于當時信奉墨家的人很多,而墨家的祖師爺得道時直接進入涅槃,沒有開闢新世界,因此他的一些尚未得道的傳人,只要具有俠氣者,幾乎全數往生這個世界繼續修行。只可惜後來墨家從顯學變成了絕學,加上功利主義的盛行,俠義這兩個字更是被嚴重濫用,以致於真正具備仁俠資格者,越來越少。按照目前的情況,頂多再過個數千年,等到我們這些人全部修行有成,進入最後試煉,我想這個世界也就會完全被人遺忘了。」

        或許是境界上的差異,左伯桃明明說得雲淡風清,可是我怎麼聽,怎麼就覺得他的言談中透著一絲無奈,於是又插嘴問:「這個世界目前大概有多少人?照你所說這是一個舍利子當中所形成的世界,應該也容許不了多少人就滿了吧?」

        左:「才剛說完,你又陷入所知障了,如果我說你所來自的地球,就如同一粒沙,你可能不服氣,但事實就是這樣,光是對應銀河系,地球就如同微塵。所以雖然只是一顆舍利子,其內部的空間及資源,容納百億人還足足有餘。不過這麼大的空間,目前只有不到十萬人居住在其中修行。」

        我:「就算剩十萬人,你們應該也會繁殖後代,難道人到了這個地方,就會變成連造愛的慾望都沒有嗎?」

        左:「慾界之內,哪有連基本生理慾望都沒有的地方?說的更直接一點,我們跟神佛唯一的分別,大概也僅剩對於性的想法差異而已。」

        「這個世界的優點是可以帶識轉生並且心想事成,但是缺點是完全無法生育後代,因為根據天地法則,這種神力所創世界,是獨立於正常六道輪迴主程式之外的一個副程式,因此無法被分配到形成嬰兒所需的純淨靈魂。」

        我:「原來如此!難怪你會說當你們全都成神作佛的時候,這個世界就會被棄置了,想一想,還真是浪費啊!我記得我死的時候,地球上的那些超級大國,全部都在痴心妄想移民外太空,如果能全部移民到這裡,那豈不更美好?」

        左:「你說的那些國家裡,大部分都是善良的老百姓,他們按照各自不同的信仰,死後所往生的地方,並不會比這裡差,反而是那些汲汲營營的權貴人士,如果太做孽的話,就算真的多活幾年,也免不了要下地獄去受苦,『人善人欺天不欺,人惡人怕天不怕』,這些天理程式都設定好了,有必要羨幕嗎?」

        我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頭,回說:「的確是沒那個必要,多過幾年耀武揚威的生活,卻失去轉生更高層次世界,甚至淪落到受法則處罰,那是非常得不償失的事。」

        到此我沉默了一會,讓腦筋休息一下,順便把剛剛雙方的談論複習整理一下,所謂人老成精,對於左伯桃這種存活數千年的人來說,其智慧見識果然博大精深無比,我想就算我再學個一千年,恐怕也難以找到他答不出來的問題。
 
        消化的差不多之後,我決定挑一些在地球上爭議比較大的問題來問,因為我想聽聽看他對於這些問題的看法,和我過去的認知有何差異。

        大概看出來我的意圖,不等我發問左伯桃就搶著說:「你的時間有限,我只能再回答你三個問題,之後換你回答我一個問題,然後你就要準備轉生了」

        在我心中本來已經有六七個問題,經左伯桃一提示,我只好點了點頭,並且從中挑出三個問題來發問。

         首先我問他:「有信仰的人死亡以後,靈魂會往生到它所夢想的天堂,那麼沒有信仰或是認為人死了之後會歸於虛無的人,是不是死亡之後就真的會歸於虛無?」

        左:「天地法則對人的影響並不會因為你相不相信就有所改變,就如同你在你所處的世界犯了錯,並不會因為你不懂法律就算沒罪。不同的是,人所訂的法律在執行的過程中,很容易因為私心而不公正,但是天地法則是鐵律,一旦啟動就不會改變。」

        「無神論或斷滅論者一旦死亡,還是要以他的功過來判定結果,對於罪大於功的人,不管你信不信神都一樣,必須先下地獄接受懲罰完畢,然後有神論者會在冥界停留一段時間,選擇自己比較想要的轉生腳本重生人間,而無神論者,則隨機轉生人間。」

        「對於功大於過的人,有信仰者大都直接轉生對應的天堂,而無信仰者則依分數轉生主程式所設的諸天界,或再轉世為比較有福報的地球人,就其死亡到轉生的過程,只有一瞬間,而且轉生之後靈魂受到隔陰之迷,完全喪失前世記憶重新來過,也頗符合其所信仰的斷滅論。」

        「最後我再補充一點,依照過去神界的演化經驗,斷滅論者或偽裝成有神論的無神論者,比較容易造成無可彌補的大罪業,這是因為他們認為眼前的虛擬實境是唯一真實的世界,因為不相信未來,所以就只想把握眼前享樂的機會。」

        我第二個問題是:「人投胎轉世之後,都已經忘記過去的種種,為何還要承受累世種種的業障?」

        左:「六道輪迴中所謂的一世,是指一個陰陽的循環,陽世代表有肉體可以享受福報,也可以修功德或造惡業;陰世代表亡後靈魂體,只能承擔在陽世未完的報應,無法修功德或造惡業。」

        「天地法則是最公正的,既然已經受過刑罰,焉有一罪兩罰的道理,所以只要有資格出生為人,就代表他過去的業已經清算完畢,哪裡還有累世種種業障需要無止境承擔下去這種道理?」

        我最後一個問題是:「如果一個十惡不赦的人,在上帝或神佛面前懺悔,那麼是不是他的罪就會輕一點?」

        左:「在天地法則裏,如果因為無知而犯下大錯,經過誠心懺悔,並從此積極行善,憑藉上帝或神佛的救贖,是可以減罪沒錯,但是如果明知故犯,或者只是有口無心的懺悔,那麼就幾乎一點作用都沒有。」

        「以地球上的人來說,除了過度的造殺業之外,只要真心懺悔,並持續三年以上誠意的布施行善,幾乎都足以將功補過;問題是幾乎沒有人能拿捏好自己的壽命,所以一旦懂得真理了,最好能夠立刻懺悔及時行善。」

        「而作為一個十惡不赦的人,懺悔已經沒用,此生唯一獲得救贖的機會,就是在臨死前能夠感動天地,至於人究竟要做到何種程度才能感動天地,這個就真的見仁見智了。」

        說到這裡,左伯桃無中生有的變出了一張桌子,上面還有兩杯茶,說道:「談了那麼久,還沒請你喝口茶,來嚐一下我最喜歡的落霞醉吧!」

        我端起純白無瑕的茶杯,看著同時輝映琥珀黃與雞血紅兩色光彩的茶色,聞著只有在台灣高山茶區山嵐彌漫時才特有的香味,然後喝了一口再經細細品嚐之後,頓覺其滋味絕佳,非我所喝過的茶可以比擬。

        茶杯中的茶,飲之不盡,我一連喝了十幾杯之後,才意猶未盡的放下茶杯,此時左伯桃才面帶微笑的說:「還喝嗎?」我回說:「感謝招待,能一次喝這麼多仙茶,我已經很滿足,你可以問我了?」

        左:「如果說有個機會,讓你可以在這裡長駐修行,可是卻要你放棄前世所有的功德,同時要面臨你意想不到的痛苦與考驗,如果你撐不過,你再轉生的境界可能會嚴重掉落,你願意賭一賭嗎?」

        我毫不猶豫的回答:「當然願意!如果我不賭,不管我轉生多好的世界,因為隔陰之迷會失去所有記憶,那就不再是我了;而如果我能賭贏的話,可以保留記憶在這麼完美的地方,一路修行到涅槃。就算輸了,再重新投胎轉世的我,因為隔陰之迷,那也不再是我了,其結果與不賭還不是差不多。」

        左伯桃說:「你有此覺悟甚好,我就跟你說白了,就在我們剛剛聊天的過程裡,我們這個世界有一些人舉薦你,希望你還陽回到你的世界,幫忙宣揚復興墨家的學說,重新開啟地球人往生尋俠天的契機。這樣做,一方面可以重燃墨家的香火,算是回報墨子當年教化的恩德,另一方面也希望苦難的世間,能多幾個憐憫貧苦的仁俠。」

        「你當時自殺後,雖然在無間界待了七年,也在這裡待了一些時間,幸好這兩個世界都是封閉於主程式外的空間,所以裡面的時間,在外面看來跟靜止沒兩樣,也因為這樣,我們才能將你送回你斷氣的那個時間點,讓你還陽。」

        「不過這種做法,與天地法則還是有所牴觸,所以你回去之後會面臨的第一個狀況,就是你的肉體跟靈魂會有些微的排斥現象,這種排斥除了讓你控制肉體會出現遲緩之外,還會伴隨相當程度的疼痛,更嚴重的是,這種情況慢則數年快則數月隨時會崩潰,所以如果你動作太慢,或是你崩潰的太快,來不及累積正向功德,那麼你一死,我們就再也無法接引你再往生尋俠天,你甚至可能會淪落到地獄道去,這就是你必須承擔的風險。聽完我的解釋,你仍然要賭嗎?」

        我:「哪怕只有萬分之一的機會,我的決定都不會改變,現在我唯一擔心的是,我的前世只是一個平凡人,我沒有能力擔起復興墨家這種重責大任,不要對我有太大的期望!」

        左:「將來有一天,如果你的修為可以到達我們這種程度,你就會知道,任何事只有當不當為,為與不為,成敗並不重要;所以你此行的最重要目的就是當個信差,讓地球人知道,他們在陽世時有甚麼信仰,有甚麼格局,死亡後就會對應甚麼樣的世界。」

        「其次就是幫墨家重新種下一顆種子,讓地球上本有俠氣卻缺乏勇氣的人知道:『蒼天必不欺赤子,不負義人』,如果他們願意走向俠之路,尋俠天之門就會為他們敞開。」

        「地球人目光短淺自以為是的人很多,在天地法則無情的運作下,我們只能盡力多救一個善良的靈魂就多救一個,至於這些人的生命與生活,那不是我們應該干預的事,也不是我們有能力干預的事。」

        我:「這麼說來,我只要把這個訊息傳遞出去,我的任務就算完成了?這樣我就能夠再回到這個地方了嗎?」

        左:「理論上是如此,傳播善知識本來就有功德,而你回到這個世界的信仰力相信也不是問題。但是別忘了,你返回陽世的條件之一,是把所有功德歸零,功德歸零了業障還在,等於分數還是負的,所以你必須傳播更多的善知識來累積功德;但這麼一來,你就會影響到某些既得利益者,他們必然會想盡辦法來汙衊你陷害你,這樣你就無法繼續累積功德,達到返回的標準了。」

        「真到了這種情況,也並非無解,從我們過去的對談中,就可以找到解決之道,相信你心中也已經有了答案,你現在所欠缺的,只是去實踐這個答案的勇氣而已。」
左伯桃當真洞悉人心啊!所有我的疑慮、恐懼與企圖,無一不在他的掌握之中,本來我已經想好,回到人間後,快速的把這些我應盡的責任寫成文字,然後利用網路快速發佈出去,之後我就可以再度去死,紅塵俗世再也與我無關。可是我真如此逃避的話,結果必然是得不償失。

        看出了我的憂慮,左伯桃再次試探性的說:「怎麼了,擔心得不償失嗎?現在後悔還來得及,你需要再考慮一下嗎?」
 
        我:「不了,這裡是我擺脫輪迴之苦第一步的希望所在,如果我不能以本識轉生,下一次的機緣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所以送我回去吧,即使我從此沉淪萬劫不復,那也是命了!」

        左:「好壞我都說了,你好自為之,臨行前我送你一個不會牴觸天地法則的小禮物,希望對強化你的勇氣能有所幫助,再見了小老弟!」

        當我在次醒來的時候,渾身痛楚難當,尤其頭疼欲裂,呼吸感到窒息,於是我下意識的推開車門,一股新鮮的空氣襲來,窒息的感覺瞬間消失,再過了一會兒,身體雖然還是痛,但頭痛的感覺已經好了很多。

        我看了一下錶,時間是四點三十五分,我記得自己是一點半左右,躺在封閉的汽車裡進入昏睡,沒想到經歷這麼長的時間,才經過三個小時而已。

        或許大部分人對我的死亡經歷會解釋成一場夢,但是我很清楚知道尋俠天所代表的義意與我該盡的義務。

        想到這個地方,我驚奇的發現,腦中突然多了很多人的故事,這些人大部分來自於古代的中國,也有一小部分來自於其他非地球世界,不過故事的最終,他們都往生了尋俠天,除此之外我對於所謂平行世界的概念也突然清晰了起來,原來這就是左伯桃給我的禮物。

        歷史很容易被曲解,所謂真相跟事實往往相去甚遠,但是歷史跟所有文章一樣,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指引人們朝向正確的路,這就是所謂的:「文以載道」。任何無法挽救人類靈魂的文章都是廢文,對於無法幫助人類靈魂提升,反而引誘人類靈魂沉淪的文章就只能說是邪文。

        我向天借來的命,每一秒都在流失,我不願意把它浪費在與任何人無義意的爭執上,但是我會盡我的所能,把我所認為對的真理寫出來,一旦我做完該做之事,也就是我準備與大家告別之時了。





                                                第四章  凋零的國魂

        為了報答左伯桃的再造之恩,我有義務告知大家關於左伯桃與羊角哀的故事,所以我想先佔用一點篇幅來敘述這段歷史,然後再進入本章的主題。

        距今兩千多年前,左伯桃出生在積石山下的雀尾村,因為家貧缺少產後的調理,母親在生了他之後不久染上風寒,撐不到二個月就去世了。

        到了九歲時,左伯桃的父親將他託給了私塾當伴讀工,然後前往外地營生,沒想到後來客死異鄉,左伯桃傷心之於,發奮用功,希望將來能取得功名,輔佐賢君治理天下,讓天下白姓不再因貧窮,而發生同樣的悲劇。

        左伯桃一方面研究學問,一方面找尋仁慈的王,可惜貪婪暴孽的王多,而左伯桃心中的仁王,一直等到他快五十歲才出現。

        知道有這樣的王出現之後,左伯桃帶上自己的研究心得與簡單衣物就迫不急待的出發前往投主。

        走著走著天空突然下起大雨,在這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荒野中,左伯桃強忍寒冷繼續前進,希望能找到遮風避雨的地方,眼看著天就要全黑了,左伯桃才發現遠處竹林裏有微弱火光,於是加快腳步前往尋求幫助。

        到了門口,左伯桃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敲了下門,屋內走出一名年紀比左伯桃略小的書生,一見到左伯桃的清況馬上將他請入屋內,讓他換上乾衣並為他煮上一壺熱水。

        驅除了寒意之後,左伯桃看著破舊小屋中四處堆滿的書卷,忍不住的與對方攀談起來,這下才知道這個人的名字就叫羊角哀!

        羊角哀的身世與左伯桃類似,兩人自小都是孤兒,也都發奮讀書,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救國救民,於是當天兩人就在天地的見證之下,成為結拜兄弟。

        在左伯桃的分析與提議下,兩人就決定等天氣放晴之後,一起出發前往投靠當時的楚王。
 
        數日之後,兩人一同前往目的地,途中卻不幸遇到了暴雪,嚴重阻礙了他們的行程,左伯桃看了看兩人所穿的衣服,要渡過這種暴雪,顯然非常困難,而剩下的乾糧,也勉強只夠一個人到達目的地,當下就下了一個決定,那就是犧牲自己,讓羊角哀穿自己的衣服,拿剩下的乾糧,去替他完成兩個人未竟之志。於是他趁羊角哀不注意之際,脫光了衣服倒在雪地上,等到羊角哀發現時,左伯桃已經奄奄一息,無力回天了。

        羊角哀對天嚎啕大哭,左伯桃卻用僅存的一口氣對他說:「我把救國救民的大志,全押在你身上,你莫辜負了我,快去求取功名吧!」言畢死去。

        強忍悲痛的羊角哀,在上大夫裴仲的推薦下,向楚王進了經世十策,楚王大喜,拜羊角哀為中大夫,賞黃金百兩,錦鍛百匹,羊角哀拒不接受,只向楚王討了一塊地,並尋回左伯桃遺體加以安葬。

        羊角哀在左伯桃的墳前哭道:「愚弟已獲任用,未來幾年將致力於輔佐楚王,實踐我們兄弟的願望,功成之日,再回來陪你。」

        往後的歲月中,羊角哀勤政愛民,廉潔有為,所造功德難以估計。等到羊角哀告老還鄉時,楚王想獎勵羊角哀的貢獻,於是裂土封侯,讓羊角哀享盡殊榮。對於楚王的封賞,羊角哀不改本色的予以謝絕,只請求楚王在左伯桃的墳邊蓋一小屋,讓他能夠與左伯桃的墳朝夕相伴。

        由於左伯桃的墳臨近荊軻的墳,有天夜裡,羊角哀夢見左伯桃被荊軻欺負,夢醒之後,竟拿著劍跑到左伯桃墳前大叫:「可惡的荊軻,竟敢欺負我的大哥,大哥你別怕,小弟來幫你了!」言畢竟舉劍自刎。

        羊角哀的這一舉動,感動了天地,霎時天雷大做天雨不止,羊角哀終於將他的人格完全轉化為神格,也就是這一天,羊角哀找到左伯桃的靈魂,放棄了涅槃的機會,創造了尋俠天。

        自此之後,俠義兩個字在中國歷史上,有了更為完美的詮釋,擊劍任俠並非是武功高強者的專利,它所代表的是悲憫的胸襟、不屈的意志以及貫徹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信念!

        數千年來,神洲大地歷經改朝換代,每一次的改朝換代無不兵燹烽火連天,可中華文化,非但沒有隨這些變遷而消滅怠盡,反而在千錘百鍊中散發出祂獨特迷人的丰采。有人說這是因為儒家的教化之功,但我卻認為真正讓中華文化與眾不同的是更深沉的東西,那就是「俠文化」!

        距今一百年前,在無數烈士的犧牲下,腐敗的清政府被推翻,中華民國於焉誕生!

        這個國家的誕生的目的,不僅僅是推翻滿清的專制,更重要的是祂為整個苦難深重的中華民族重新找到生存發展的契機,讓中華民族免於被列強瓜分,淪為列強予取予求的次殖民地。

        自此之後,即使在國內外各種勢力的交相鬥爭中,整個中華民國一直處於風雨飄搖當中,但是中華民國的創國精神卻鼓舞著我們:只要所有中華民族的人民真的互相體諒關懷,並且精誠團結,那麼我們就能夠創造全世界最偉大的民族與國家,保護所有同胞免於被欺侮與奴役的命運。

        也就是為了這個願景,當初那些先烈們不惜以自身生命為賭注,前撲後繼的用血肉堆積成中華民國。

        這些逝去的生命,有很多都未滿二十歲,在他們慷慨赴義之前,他們豈不知一旦走向革命這條不歸路,等在前面的除了微乎其微的奇蹟之外,就只剩與親友的永別之痛?

        但是他們仍然壯烈成仁了,他們選擇了用自己的鮮血,來灌溉民族希望的種子,即使他們已經看不到自己的國家民族,未來如何在世界上大放異彩,但是他們當時仍然期望,藉由他們的犧牲,能夠為自己的同胞帶來幸福。

        這就是俠文化的具體表現,也是中華民國國魂之所在,更是中華民族族魂之所在!

        國父遺言中的「和平、奮鬥、救中國」,是他綜觀分析過去的歷史,認為整個中華民族,最迫切需求的就是這個願景。

        過去的數十年,中華民國在國共內戰中分裂成中華人民共合國與中華民國兩個政治領導中心,以國民黨為骨幹的中華民國失去了中國大陸的大好河山,但是這些並不可恥,只要俠文化的國魂不滅,兩岸就還是意見相左的兄弟,總有一天一定可以讓「和平、奮鬥、救中國」這個願景實現。

        時至今日,在先烈遺蔭的庇護下,享受榮華富貴生活者何其多,但是反過頭來心甘情願當外國人奴才,無所不用其極的傷害自己的民族,甚至欺侮自己同胞者,又何其多也?

        台灣有很多人,從小到大被灌輸「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所知所學無一不是為了幫助自己苦難的同胞,讓大家一起過的更幸福,不用在世界列強的陰影下,過著仰人鼻息的生活,可是現在突然間看到我們的國魂,只不過過了二十年不到的時間,就這樣硬生生的被扼殺了,怎麼不令人感到可恥可悲呢?

        如果說分離主義者,為了政治目的,把中華民國當衛生紙來用也就罷了,偏偏繼承了中華民國最多好處的中國國民黨領導核心,也為了既得利益,嚇到連「中國」兩個字也不敢多談,舉國上下拼命想跟中華民族脫鉤,我不明白不敢堅持「和平、奮鬥、救中國」的中華民國,有甚麼臉去紀念辛亥百年?又要用甚麼方式來慶祝百年國慶?

        對於中國國民黨來說,中國兩個字就是命根子,不敢以中國人自居的中國國民黨無異於引刀自宮,在分裂主義者浩大的聲勢中,這個黨誤以為「欲成神功必先自宮」,於是也學起了這些人高喊新台灣人,可是結果有用嗎?

        台灣人也好,中國人也好,甚至地球人也好,人道主義所推崇的永遠只有好人;換句話說,假設你是一個只知魚肉鄉民的人,就算你是台灣人,還不是一個王八蛋而已?

        所以做人嘛,尤其是政治家,努力做個好人,上不愧天地祖先,下不欺善良百姓,在生可以當個坦蕩蕩受人景仰的領袖人物,死後還可以往生更高層次的世界,這才是正道。

        話說回來,狹隘的立場主義,或許可以獲得一時的群眾支持,但終究還是會被群眾唾棄,以菲律賓馬可仕為例,這個曾經被諭為民族救星的全民英雄,最終還不是因為貪腐而被迫下臺,如果你中國國民黨是仁慈清廉的,人民遲早會支持你的領導,如果你是腐敗無能的,就算你跪下來昭告天下說你身上每一個細胞都是台灣人,有用嗎?

        「引刀自宮未必成功」的道理就在這裡,中國國民黨為了證明是新台灣人,急於與中華民族作切割的結果,只是讓原本支持者,看清楚這個組織的精英份子,已經從原本具有崇高理想的國士,淪落為只想掌握政權的政客罷了。

        做為一個傳承著無數烈士託付的組織,如果說「和平、奮鬥、救中國」是一個錯誤的理想,那麼當然可以拋棄,如果說這個理想是對的,是台灣兩千多萬以及全世界十幾億炎黃子孫共通的出路,你們這些靠著先人餘蔭享受成果的中國國民黨員,又怎麼忍心背棄所託呢?

        說穿了就是你們這些政客,已經喪失俠文化的精神,徹底向「國際現實主義」低頭了!站在地球虛擬實境的這個場景中,你們似乎是贏家,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206636&aid=5626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