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下即是永恆(送給年輕的你)
2010/03/27 22:33:47瀏覽1768|回應2|推薦48

當年輕朋友找燕親王諮詢,經常會談到「未來」這個話題。

能否指點我,未來要怎麼走?

燕親王輕聲問:
你心中的想法,如何?

年輕人以埋怨的口氣說:
我現在的工作,讓人無法呼吸,我覺得不得志,生活真讓人不滿意。
 我想要改變現狀,我希望未來能夠過著更好生活。

燕親王再問:
你心中的想法,如何?
 我指的是:你現在,就是當下,就在這個時候的想法如何?

年輕人不懂,歪著頭看著我。

燕親王說:
你剛剛所說的,都是過去式的事情,都是已經發生過的劇情

 我信你想改變現狀,更希望明天一覺醒來,生活就能不一樣。
 你為了未來,努力思考過什麼,有過任何具體想法嗎?

年輕人似乎有點聽懂燕親王的話,表情有點靦腆,有點痛苦。

燕親王把手舉起來,放在自己胸口說:
現在我們一起做,將手放在胸口,輕壓,用手心感受你的內心。
 請試著安靜,聆聽你的心,你的心想要說什麼?

如果你感受到,無助,虛弱,對當下一籌莫展…
 那就是了,這是你心中的真正感受。
 請勇敢面對這些感受,努力將它消除,然後一點一滴注入幸福。

年輕人低頭,小聲地說:
可是我還沒準備好,等我準備好,我就會開始做。

這是燕親王最常聽到的話,燕親王慢慢地答說:
確實,你還沒準備好。
 正確地說,你從來就沒有開始準備過,你只是一直停在過去。

當下的真心,最重要。
 當下的想法,會改變未來,因為當下就通往未來。
 想改變未來,請跳脫過去,只看當下,專心讓思緒集中在現在。
 請拋卻已發生過的事,包括明天還會暫時重複的劇情。』

忘記過去,忘記未來,只有現在,當下即是永恆。
 當下的你,要安靜思考自己想做什麼,放手放心快樂去做!
 當下的你,請專心在你想要的事物上,然後開始努力。
 若自己不努力,你也只是聽,未來仍舊只會停在過去。
 你沒傾聽內心聲音,那不是未來,只是我編的故事而已。』

年輕人開心了,表情輕鬆了,燕親王也笑了。

你我都還年輕,有的是時間精力。

你我都還年輕,當下就要聆聽內心的聲音。

你我都還年輕,既得人身,進此夢境,請認真演一場好戲。

你我都還年輕,放下過去,忘卻未來,珍愛自己。

你我才是人生的主角,能為你我負責的人,只有自己。

請學習自己思考,自己下決定;或有諸多建議,最後仍須自己執行。

請把手心輕觸你的真心,專心跟我說:
現在,我準備好了。

燕親王祝福你我,都能把握當下的心,勇敢用真心對待自己。

一步一腳印,邁向真正自己所愛的幸福人生。

你我都還年輕,通往未來的當下,隨時都已準備好在等著你。

你我都還年輕,當下就這麼約定囉~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wang001&aid=3891228

 回應文章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握當下
2010/03/29 07:11

我們都知道要把握當下

但是

人有很多的無奈喔


燕親王(cywang001) 於 2010-03-29 20:50 回覆:

覆:㊣ 小小

謝謝您來看燕親王~

有無奈的感覺時,感覺已是過去式

專注當下,就能看到真相與真心喔

祝福您 幸福永續



謝謝你
2010/03/28 23:59

看到當下心情受用的話語

很謝謝你

我會繼續努力的

讓自己朝心想往的路邁進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