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癌症的心靈成因
2010/06/08 12:31:54瀏覽1998|回應7|推薦71

對於潛意識來說,「時間」是沒有意義的。

所以小時候受到的驚嚇衝擊,即便長大後以為忘記了,但卻仍不時影響著自己,當遇到人生抉擇的關鍵時更是如此,包括:擇偶、投資、工作、甚至於對健康的觀念等。

紫微斗數命盤上,雖依各個宮位標記著時間序列,是算命者據以推斷何年何月發生何種事件的時間軸;但燕親王發現,有很多人的「生命時鐘」,從某個生命中的事件發生的時間點起,其心靈上的時鐘擺錘就已停止晃動了

換句話說,當事者卡在生命中的某個時間點,人生不再向前邁進了。對其潛意識來說,「時間序列」根本「卡」在了過去某個時間裡。

今天要談的命例,女主角外型姣好、從小念書高人一等,在國外取得碩士後,就待在外國工作;惟年近不惑,卻仍未結婚,甚至發現得了卵巢癌。她隻身回到台灣老家與父母同住,開始接受化療;幸而及早發現,治療效果不錯。

有命理常識的人都知道,同樣時辰出生的人,會有同樣的命盤(男女各異)。

同樣命盤的人,不見得同樣都會得到癌症。因為拿到同一套「劇本」的人,仍會有不同的因緣際會,遇到不同父母遺傳家庭教育,演出只屬於一個人的人生大戲。

反之,如果有人得到了癌症,理應在命盤上會存在著該段劇本軌跡。

新時代的身心靈觀點來看,癌症的成因不單純是外在環境所致,而是心靈承受長期壓力後,才從身體部分爆發出來的「健康失序」狀態。

如上所述,這次命例的女主角絕頂聰明,她在確知自己罹癌後,看遍所有醫學文獻,甚至比醫生還要懂癌症,同時也接觸了身心靈觀點所談的癌症。

透過好友輾轉介紹,燕親王看了她的紫微斗數命盤。

其命盤上所呈現的徵象,雖有連續最近幾年健康部位受到衝擊的現象,發生問題之處亦屬跟女人生育有關的器官,但卻不盡然就確定發病部位是在卵巢。

當對照新時代的身心靈觀點,該觀點認為得到卵巢癌的人,心靈上大多有「恐愛症」,亦即「心中雖懷滿腔熱愛,卻無法得到相對回報,故導致從此不敢再愛人」的心理障礙。

因此燕親王從命盤上,推溯女主角從小到大的成長歷程,發現其命盤上有個特殊情形,那就是女主角的父母親有著明顯「重男輕女」現象。是以燕親王大膽推斷,女主角心靈上的長期壓力來源,想必與此有關。

見面會談時,燕親王告訴她命盤上所呈現的心理壓力來源,是她父母親的重男輕女時,女主角頓時淚流不止。

她說,看了新時代身心靈相關書籍後,也隱約知道造成自己身體問題的壓力來源,就是從小父母親的重男輕女態度。

她說:

「從小,我努力扮演一個乖巧優秀的小孩,心中卻一直痛恨著男生,就是因為男生才害我受到不公平待遇~~這根本不公平!」

「我也知道要放下,否則只要心中壓力依舊在,我光殺死癌細胞恐也是治標而已」

「但叫我如何放下?他們生下了我,卻只因為我不是男生,就對我跟對兄弟差別待遇這麼大?」

燕親王細細地感受著,眼前這位小女孩,將埋藏了數十寒暑的傷痛,再次從心底深處揚起。這持續了半輩子的心靈壓力,其痛楚絕非一般人所能承受;女主角的遲遲未婚,恐怕也與這有關。

眼前這位女主角,她心中的「時間序列」彷彿就暫停在小時候,暫停在她第一次感受到「重男輕女」差別待遇的那個時空裡。

燕親王認為,算命是人生的檢測工具,但若只算命不解命,就彷彿醫生檢查出病因,卻沒能對症下藥般,對問命者徒勞無益。

對於心靈上承受著壓力的人來說,他們需要一個「思緒出口」,或可稱之「轉念」方向,好讓壓力能有個「洩壓」出口,人們也才能試著走出過去,撫平傷痛。

燕親王告訴女主角:

「傳統觀念中,男生背負著延續香火、祭祀祖先的責任,因此父母承受了很大的傳宗接代壓力」

「對於很多家庭來說,重男輕女,或許是個不爭的事實」

「但若設身處地,感受父母親所承受的家族壓力,或可理解他們為何會有讓妳感覺重男輕女的表現」

「但其實,這些父母親對男生跟對女生的不同表現,只不過是他們代代學習模仿而流傳下來的『行為模式』」

父母親用他們習慣的『行為模式』來對妳,並不表示父母『不愛妳』;他們只是,沒有用跟對兄弟同樣的方式來對妳」

妳之所以會如此難過,那是因為妳認為父母不愛妳;但其實,父母親只是沒用妳所期待的方式來對待妳」

事實上,妳的父母親一定還是很愛妳的!畢竟,妳是走入他們生命中,第一個也是唯一的一個寶貝女兒,他們疼妳都來不及,怎麼可能不愛妳?」

「妳現在長大了,應該已學會接受人與人之間會有不同的表現方式,所以,妳也要理解父母親對男生跟對女生不同的行為模式」

女主角邊聽邊哭著說:

「有啊,我只要幾天沒打電話回家,父親就會催促母親打電話到美國來,問看看我有沒有發生什麼事?」

「所以我想,他們還是很愛我的……

「這些年,我為了逃避心中所受的傷痛,所以我逃到美國去,不敢回家」

「可是……我在美國好寂寞好想家,我好想回家,可是我不敢回家……

燕親王跟她說:

妳現在已經回家了,要謝謝妳的身體,把妳帶回家

「記得要找機會告訴妳心中的小女孩,跟她說:『爸爸媽媽還是很愛妳的,不可以再難過喔!』

女主角破涕為笑,燕親王眼前這個眼角還有淚的小女孩,又逐漸恢復成亮眼的漂亮女人繞了近半輩子的路,女主角終於回到家了,拜癌症之賜。

小女孩接下來,才開始要靠自己,從過去的陰霾中走出來。

女主角接著還想詢問她的感情婚姻,燕親王笑著回答,下次吧。

等女主角心中的小女孩,恢復了燦爛陽光之後,還怕這等美女沒人追嗎?

最重要的是,她要學會用正確方式來看待「愛」

家庭的愛,婚姻的愛,子女的愛…..

愛,讓她的心靈停駐在過去,不敢向前走。

如今,也將是愛,要重新敲響她心中沉睡已久的心靈時鐘。

就因曾經深愛過,才會換化成仇恨或恐懼等負面情緒。

人生無恨,所有愛恨情仇都源自於:愛。

若能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理解接受彼此的差異性,用真心感受對方的愛,想必能夠減少很多生命中無謂的負面情感。

生子易,育兒難。

為人父母者,哭笑怒罵,均應戒之慎之。

因為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深深影響著子女,任何留在孩子心中的傷痛,或將如這次命例,如影隨行,影響一輩子!

最後,再次恭喜這位女主角:終於回家了!回到家,就沒事了。

身體,是心靈一輩子的伴侶。身體出了問題,是要告訴你,心靈需要照鏡子了。

生病,只是身體的暫時失序現象,它只是要告訴你:

累了就該休息,有壓力就要想辦法釋壓。

只要心情好,百病不上身,不是嗎?

燕親王祝福每一位朋友 

健康幸福快樂富足永續

燕親王 謹誌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wang001&aid=4108092

 回應文章

Worksuperhar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獲益良多
2010/07/14 13:25
您慈悲又富哲理的開示,撫慰了女孩,我這個讀者也上了一堂珍貴的課。我只是個初學者,總還困在解讀命盤的迷思中,其實重點應該是為求問者的心靈開一扇窗,指一條未來該走的路。看到您對她解釋她的身體終於帶她回家的時候,真的非常感動,不禁嘆道:大師風範哪!

謝謝您的引導。獲益良多!
燕親王(cywang001) 於 2010-07-15 23:51 回覆:

覆:Worksuperhard

感謝您能前來閱讀燕親王府的文字 

學惜命理 目標當在了解人生真諦

解析命盤 重點則在開悟當下問題

替人算命 燕親王也與問命者 同步在學習

祝福您 健康快樂富足幸福永續 隨心所欲 


天各一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深有感觸...
2010/06/15 00:20

一位40多歲的單身女友,多年來拼命工作,成績斐然,兩週前在上海檢查出肺癌末期,三日內返台再確認,判餘三個月,放棄化療,日前已轉安寧病房。

她一年多來有不明出血、體重略減,都未查出癌症,下週我將返台看她,緣起緣滅,願她最後的日子,了卻今生偏執罣礙,含笑歸主懷(她的信仰)。


台北-北京-廣州-北京
燕親王(cywang001) 於 2010-06-19 05:15 回覆:

覆:天各一方

歡迎您光臨燕親王府 

若您認同身心靈理論 建議您能帶本書給您的朋友看

許添盛醫師所寫的"絕處逢生"

希望能夠帶給您朋友另一線希望 以及對人生的不同體認與看法

燕親王個人認為:

無論現代醫學判決如何 只要活著還會呼吸 就還有努力的空間

若有機會 燕親王願透過命理 協助您的朋友找尋其情緒壓力源

或可對其病情有所轉機 敬請不吝來信

我的Email:enshinnou@gmail.com

來信請述明聯絡方式,我會儘快回信予您~

最後 再度祝福您與您的朋友

健康快樂富足幸福永續 隨心所欲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猶未盡...
2010/06/13 14:41

拜讀...

燕親王命理之文...

真是獲益良多...

不勝感激!...


皆さん、ぜひ幸せになってください。ローズより。
燕親王(cywang001) 於 2010-06-13 19:10 回覆:

覆:花的心

燕親王前來歡迎您

您的意猶未盡 我心亦有所感

部落文中 三言兩語 確實道不盡

燕親王與朋友實際對談時 彼此的交心與悸動

聊聊數語 若能獲得來此一遊朋友們的共鳴 

我心足矣 

祝福花的心 幸福快樂富足年輕永續 心想事成 


PinkCottonCa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0/06/11 13:05

燕親王真是個用心的紫微斗數學者啊

少了那份江湖氣、銅臭味

卻多了許多讀書人的儒雅貼心

你的clients一定可以從你哪兒得到許多心靈幫助的

燕親王(cywang001) 於 2010-06-11 22:00 回覆:

覆:PinkCottonCandy

您的不吝稱許 燕親王領受謝過了

當年學算命 初衷本非為行走江湖

隨著歲月長 倒是日漸覺得讀書少

燕親王理工出身 儒雅氣息不敢當

只知道學習十分 用時若使上一分

能推助朋友一把 願 足矣

至問命者 均是緣深之人

不是 clients 彼此只是因緣際會 促膝交心的江湖人

祝福PinkCottonCandy 幸福快樂富足年輕永續 心想事成 


李雪霜...真情下午茶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10/06/11 06:31

有朋友自遠方來,我好樂乎!

用鍵盤嘀嗒回應,你可樂乎?

燕親王(cywang001) 於 2010-06-11 09:47 回覆:

覆:李雪霜

遠處傳來鍵盤聲 原是您來敲醒夢中的我

大駕光臨 有失遠迎 怠慢之處還請見諒

沙灘上的躺椅 我去坐了坐 海風有點溫度而不濕黏

陽光透過閤著的眼皮 照入心坎裡 燕親王好不樂乎

祝福雪霜 幸福快樂富足年輕永續 隨心所欲 


beautiful worl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燈塔
2010/06/09 10:43
您像"燈塔"
將迷失的船隻指引回岸上
真的~這個世界有您真好
祝福您永遠健康及平安。

*也許有一天我這隻船也迷失方向
也需您"燈塔"的指引喔~~^_^~~
燕親王(cywang001) 於 2010-06-11 09:33 回覆:

覆:beautiful world

您帶來的留言 讓燕親王好窩心~

平平靜靜地 接引來往燕親王生命中的人事物

用真心交流 祈願每個難得來此走一遭的朋友

都能夠活出 屬於自己人生大戲中的幸福角色

祝福 beautiful world 幸福快樂富足年輕永續 隨想順心 

*妳我都是人生汪洋中的船隻 邊走邊用心燈照亮彼此的真心

妳我從未迷失方向 只是面對黑暗時 偶爾有驚慌失措的表情

~~Y(^_^)Y~~ 笑一個 下次見面時 就這樣彼此打招呼打氣吧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09 08:10

主王 您的智慧,來自深閱歷..折服

不管紫微 命相 星座 塔羅..能預知 僅此運勢

心靈重建..,才是決定,運轉命改..

剖析個案,得到智慧..

愛情生死,決定當下,也決定生命走向

燕親王(cywang001) 於 2010-06-11 09:24 回覆:

覆:慕橙

歡迎您再度來燕親王府 燕親王真是高興~

命理工具 彷若人生的檢測儀器 醫病仍得醫心

燕親王身體力行 實踐活出美好人生

祈願帶給身旁的朋友們 幸福頻率

祝福慕橙 幸福快樂富足年輕永續 隨心所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