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靜的呆在自己的文字空間
2014/04/15 16:20:40瀏覽35|回應0|推薦0
我不是靠文字謀生的人,甚至我覺得文字裡同樣有致命的弱點,並且同樣不堪一擊,多年以後,當再去翻開那些年少的文字時,真會暗暗發笑,那些文字就像生命裡歷程裡那些歲月的斑痕,想像那些癡呆的傻想,一個人木木的坐著,然後用筆寫下某一時刻,無法抓住的流逝,覺得好傻,但那些文字很像飛鳥停息的樹丫,甚至可以追尋那些停留的足跡裡種種自然狀況,只與個人的生存狀態有關。那些文字在於我看來完全是流動的,即使再笨拙,也可見當初的那隨意的一幕。於是人堅持寫,慢慢與網上的各種遊戲說再見了,後來發現寫東西能透徹地表達自己,也能與別人分享自己更能清楚認知自己,那些曾經不願說的話題也能在我的文字空間,敞開心扉盡情敘說了。

至少在我看來我們還沒有必要要以技巧來張揚個性,用文字達到什麼目的,畢竟在靈魂的交流上這很有必要;畢竟有許多與文字結緣的朋友,還不必要以文字謀生。我想,這何嘗不是一種幸運,喜歡用簡潔的句子描述心的每一次顫動,喜歡就這樣安靜地用文字訴說著往事,幻想,期待,美好,失望,也描太述著大千世界以及那些與我擦肩而過的人群,於是,我曾先後在農村感受生活的氣息,在單位捕捉靈感的火花,在網路文學網站嘗試記者的甘苦,在博客裡嘗試編輯的寂寞。豐富多彩的生活,給我的情感體驗提供了廣闊的背景舞臺。以平常心,觀平常事,寫平常人,注意捕捉生活中每一朵絢麗動人的浪花,這是我散文創作特色之一。看我的散文你會在不知不覺中被一個“情”字所浸染感動:對親情的純樸描述,對友情的真誠傾吐,對愛情的濃烈品味,對真情的直率呼喚。我的文章中雖沒有叱吒風雲的人物形象,曲折動人的故事情節,但很樸實,都來自生活。我曾經喜歡平靜的湖面,因為平則生慧;我曾經喜歡幽靜的平原,因為幽則生智;我曾經喜歡直線,因為我希望我的人生是一條筆直的大道。但現在,我將改變,因為我與愛人在傍晚來到湖邊,湖水裡倒映著五彩的燈火,也倒映著亭子與小橋,它們在湖水的晃動下,給我流動的美感,寫文章也一樣,不能平,不能直,而得發揮自己的想像,把文章寫得如湖中的倒影般精彩。

也許只有文字才能排遣內心最大的迷茫和洪荒,又或許一切早已註定因果。我放任自己漂流過寂寞的河流,也放任自己穿越斑斑鏽跡,以散文的名義進行一場無聲而尖銳的對白。年輕時候的我總喜歡假裝孤傲,假裝成熟,喜歡把自己想像成浮生背後的那雙眼睛,以洞悉一切的徹悟,漠寞而冷靜地淡看所有的事,但我不能拈花微笑,也不能求得一絲慧根,任何瑣屑和俗雜輕易就能將我擊潰。還原生活本身,我的渺小和卑微不值一提。唯有靈魂深處那份最真最深的渴求和憧憬,像螢蟲微弱的光亮,指引我一路前行。這個世上,沒有一條路是重複的。就像寂寞,就像回憶,就像某些時日,某些人,依舊會成為注目的方向, 或許之前我是真的錯了!為了招搖過市出盡了風頭,看到父親去逝,我就會想到人死如燈滅,我也會跟朋友講到,到我們閉上眼的那一天,我們曾經費勁心機得到的一切能帶走麼?

或許平平淡淡才是真吧!靜靜地,不正是我所渴望的麼?就這樣靜靜地過度過餘生不是很好麼?我不知道我現在做的哪些是對的,哪些是錯的,而當終於老死的時候我才知道這些。所以我現在所能做的就是盡力做好每一件事,然後等待著老死。也許有些人很可惡,有些人很卑鄙。而當我設身為他想像的時候,我才知道:他比我還可憐。所以我原諒所有見過的人,好人或者壞人。

我就像一個靜幽的香草,無論在哪裡都可以卓越的成長,我會悄無聲息的給自己一片藍天,我原本就是一個普通的女子,無需去奢華那些雅麗的點綴和豁然的寬廣。只想安靜的在自己文字空間滋養成長,直至香草的味道為風所吞噬漂洋過海滲透想去的地方。だけども
讓一切都來不及成熟
生命中,有些人是一生都無念的風景!
簡單著,明媚著,便快樂著
ある意味
成為生命路途中最美的點綴
讓我們牽著手,築夢流年
線上體驗個案只占五個寶石者:Sayta、Rebecca、Ula
我也會好好把握這份真愛
超然自己,淨化自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stally&aid=1253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