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楚瑜和連戰的差別
2007/01/07 17:55:55瀏覽441|回應0|推薦3
政治並不是管理眾人的事, 事實上, 政治是人類爭權奪利的連續劇而已~!

我覺得宋楚瑜是個失敗的機會主義者~!

政治人物只有絕對的利益, 相對的關係.
政治人物只要對得起那些為他打天下的將兵帥卒即可~!

至於愛國愛民也只是像周星馳演的韋小寶說的, 只是個口號用的, 以政治人物而言, 他錯過了很多機會, 像是北市選前合併, 2004年後的合併, 都是很好的例子, 時間才是他真正的成本, 使他退出舞台太久了, 才造成五萬票的悲哀. 或許國民黨的排擠是很大的因表, 但我想他的忍字訣實在不好, 也許是位置太高的緣故, 使他錯過了很多未來的發展可能性, 像連戰就真的很聰明, 一年只要去一次大陸,就是他表演的舞台, 2007年再一次去, 搞不好跟小馬去, 又將造成鎂光證的焦點, 一樣是兩個人, 曾在相同位置, 卻在2004後選擇不一樣的道路, 導致現今不同的位置, 不一樣的施力點, 這是宋楚瑜犯決定的錯誤, 這時他應急流湧退才是~

我覺得一個優秀的領導人, 有必要照顧好跟隨為他犠牲的人, 為他們的發展謀出路, 而非一時興起做很多人覺得雷聲大雨點小的事, 筆者待過幾間公司, 老闆都是這樣的. 但是他宣佈退出政壇的同時, 有沒有想那些跟他的親信, 應該要有怎樣好的出路, 他若真的有點心腸, 應致力於國親合併, 讓他的親信別失去舞台, 可以生存下去, 自己又可以佔到好位子, 親信感恩的話, 他隨時叫下面的人拱他復出~! 但是他並沒有這麼做, 讓我很心寒, 因為這樣不會自己的部下想的人, 被人出賣實屬應該, 連阿輝伯都不如~! 就這點上, 我覺得他和陳水扁其實是沒兩樣的~! 相反地, 他選了個智庫執行長的位置, 我實在很懷疑他到底有沒有仁心為他的愛將們著想?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nosure&aid=637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