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領導者應有的胸懷
2006/12/20 19:06:03瀏覽427|回應1|推薦2


轉載今月十月文章

我平時不想在網誌上提到政治. 儘管關心國家前途發展. 但畢竟不想在網誌著墨這類色彩.
話說前晚在電視上看到一名司機的父親. 因為太忙無法照顧他二歲的小孩. 只好把他關在二樓的家裡. 然後每天經過家門時. 利用簡單的吊桶把食物置入. 再用吊繩把食物從一樓送到二樓. 由於桶子只有一個. 所以一天只能送一次飯. 小孩每天在吃不飽的情形下只好大哭. 於是街坊鄰坊才請社會局介入處理.
看到這則新聞時. 一時悲從中來. 這情形不能怪父母的離異. 由於自己出外發展. 所以覺得男女的分合是無法用責任加以約束的. 何其無辜的小孩在這樣的年紀就得學會生存. 這樣的社會實在有待加強其福利工作. 當眼淚尚在眼眶打轉之時. 我選擇轉台. 以免再陷入情感上的泥沼. 但年代電視似乎預設我的反應似的. 立即在這則社會新聞接著播放陳水扁的一段新聞來加以對照. 陳水扁當著台灣角社成立之際. 向全國表達他現在都不看新聞.也不看電視. 我知道這是年代特意安排的對照.
我當時覺得説. 先不論陳水扁目前就像個信用破產的羅漢腳. 他這樣的作法的而且確地失去王者風範. 男子漢應在挫折中成長. 甚至一日三省吾身. 放下身段去為國家的現況做好好的整理. 在公眾場合的發言必須有著一國之君的宏度大量. 曾幾何時. 我們曾看到他有這樣的舉動.?? 現在只是一隻鬥敗的公雞而已. 我是沒政黨立場的人. 我連投票也沒投過. 我想看看台灣的政壇是否能有著王者之風的人物值得我投. 老實說. 我不曉得挺扁有何意義. 老實講台灣之子不只他一個. 他下台一樣可以是台灣人執政. 畢竟民進黨是2004的勝利者. 若以企業的角度思量. 你的績效若連續二年不好. 是要下台地. 台灣人真的心腸很好~讓一個績效連續六次不好的執行長仍然在位. 更何況這執行長現在不看報告了(不看報). 這類的發言確讓人不覺得厚道. 負責.及穩重. 這不是一個領導者所應有的風範. 王者之路. 也就是王道. 是一種不斷在挫折中學習的過程. 接受考驗. 歷練智慧與手腕來恩澤黎民百姓. 而不是霸道. 套一句我女友說的話. 她也是無黨派的. "台灣這麼小. 還治理不好. 真丟人"
施明德這次的動作很可能結果會演變為台灣版的六四天安門. 因為施明德是以民眾運動起家的大老. 台灣沒幾人有這樣的經歷. 光以流血衝突的手腕和決心. 絕對不是國民黨唱唱歌. 搖搖旗那樣的抗議. 有非常高的機會造成大規模警民衝突. 以策略上來說. 相較國民黨的百萬人連署. 百元倒扁更有實質上的殺傷力. 因為匯款的同時. 匯款人需留下姓名.住址及電話. 是一種簡單式的連署行為. 而且台灣最近倒扁聲浪確實一重接一重. 有施明德開第一槍. 我想這樣的運動可能不是陳水扁下台. 就是大批武力進行鎮壓才能解決. 當然一切只是我個人推測~ 只是局勢若真的演變如此. 相信這頁台灣史的代價會比美麗島還沉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nosure&aid=606712

 回應文章

風雨作家- 祝心想事成 健康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幹嗎非要留血
2006/12/20 19:39

我說幹嗎非要留血

美國A片女主角評論911自殺攻擊

"那不是很痛"

人家生理不平衡, 沒殺人就不錯了

人家好不容易有個蕭美媚, 你們就像40年前鄉巴老見狗做愛就打

誰叫台灣狼沒人性, 能怪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