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書心得- 我看英代爾
2010/04/05 22:14:59瀏覽1148|回應0|推薦3

自已最近總算不負"夜讀五車書"的化名

如果繼續依照每月讀完一本書的速度下去.

我看今年自我成長的速度可望突破去年的成績

這2天清明節. 利用回台南在火車上的通車時間. 都在K2本書.

一是"交易員的靈魂". 一是"我看英代爾"

第二本書是我今天要拉出來特別講.

作者. 英特爾的第一位資深副總裁. 從加入英特爾開始. 怎麼去製造/行銷/銷售各階段產品如 微處理器. 記憶體. EPROM...等

老實說. 這本老書. 是我故意去二手書店去買的. 一本才八十元而已. 但內容卻告訴我很多台灣高科技公司在業務銷售上已經在做的事. 例如把ODM改成標準品. product roadmap. FAE 職掌設立/原由/業務目的...等等

但還有很多是目前台灣高科技平時在業務開發/經營未能做到的.

難度...很難嗎? 沒有

要花錢嗎? 倒不大.

其實. 只是各家的業務沒注意到而已.

今天花了快4小時在讀這本書. 當書選這本書的目的在於以事後諸葛的方式來看英特爾至今成功的方式/源由為何. 同時自己也在電腦產業打滾. 我想英特爾既為業界先鋒. 在行銷上/ 在不景氣時/ 在困境中 到底是怎麼突圍及成長的. 我想這一連串的成功並非偶然. 而是有一定的脈絡和經驗可詢. 我也相信在閱讀英特爾經驗的同時. 也一定會為我的業務開發/經營能力做某一程度上的提升和借鏡.

事實證明. 我的想法果然是對的...尤其才80元. 真是便宜

有些書不一定要出版時讀. 事實上隔個4.5年後才讀. 才能看出作者當年的眼光是不是準確. 敘述是不是完整. 判斷到底是否正確. 不信的話. 去看看"台灣之子"這本當年讓阿扁掀起旋風的當選書...是多麼地諷刺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nosure&aid=3916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