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心店家】人間處處有溫情
2019/05/30 15:38:59瀏覽417|回應0|推薦0

人間處處有溫情

 (/楊惠蒂 主任)

社資專員總是最辛勤奔跑的同仁,感謝他們的連結,讓我們認識了埔心一間義大利麵餐館的老闆和老闆娘。他們夫婦不僅熱心公益,還會親自到據點來,看看我們的孩子,也帶一些食物點心給大家。

記得他們第一次來的時候,就拿了三袋二手衣服,要給課輔班孩童,回去之後又拿搬了一箱牛奶送給大家。這對我們在明聖國小課後班的孩童,真是莫大的感謝。

也許是發自於內心的愛心,也許是古道熱腸,但他們來的次數越來約多。現在幾乎是一週二次,主動提供給我們愛心晚餐,讓我們覺得明聖課後班的孩子,真的好幸福!

每週四,老闆會親自煮義大利麵、紅茶和玉米濃湯。不僅如此,老闆娘也一樣充滿善心,每週一親自煮家常菜給孩子們享用,有時是一大鍋滷肉、現炒的青菜,讓孩子們感受到像家一樣的味道。甚至還會出其不意,送來一大盤西瓜,在炎熱的天氣中,讓孩子們解渴。

深深感受到這對老闆夫婦的愛,好像把課後班的孩子,當作自己的孩子般來看待。父母的愛總是關心孩子是否吃飽穿暖;父母總想讓孩子吃熱騰騰的飯菜;父母總是喜歡看孩子吃得開心的幸福笑容。我想這就是父母的心情!

最近孩子們只要一看到老闆來,就會一窩蜂圍向老闆,很期待知道今天老闆準備了什麼好料?當老闆一打開鍋蓋時,就會聽到一陣:「哇!看起來好好吃喔!」

享用過餐點的小朋友,這樣說:

「今天的愛心晚餐,如果滿分是100分,我要給120分,實在太好吃了!」

「能夠吃到這樣的晚餐,我實在太幸福了!」

感謝老闆的捐贈與付出,因為這份善心,讓我看到社會充滿愛,願這份愛能滋潤孩子們的小小心靈,也希望這樣的愛能循環不息,讓這群孩子和這世界,都變得更幸福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2702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