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心店家】Morning熊早餐店
2019/03/28 16:52:18瀏覽356|回應0|推薦0

Morning熊早餐店

(社資處/王懷青 專員)

「小熊維尼」是許多人成長過程中美好的回憶,雖然已經長大了,但兒時的記憶一直陪伴著我們。木柵有一家早餐店,就是以熊為名,叫做「Morning熊」或「默麗熊」,以熊為特色來經營,吸引了一群熊粉絲。牆壁的裝飾,甚至連餐點也都是以熊為名,例如:熊歡樂兒童餐、熊創意肉排蛋、熊燒肉吐司

老闆娘說,有一次她跟客人介紹:「我們家的熊燒肉漢堡很好吃喔!」

不解的顧客說:「是熊肉嗎?」引來一陣笑聲。

【滿滿一塊錢的零錢箱】

每次來這家店收零錢捐的時候,都特別感到窩心,因為發現愛心零錢箱幾乎都是滿滿的,而且裡面大都是一塊錢,讓我印象深刻。原來,老闆娘知道純潔協會真的有在為兒童做事,所以願意主動捐款,於是每天把店裡營業所剩下的零錢,全部投進去。

老闆娘馮美馨經營這家店,已經有七年多的時間了,她之所以用維尼小熊做為發想,是希望在店裡,營造一個充滿愛跟友善的環境,讓進來的每個客人,都可以感受到孩童天真純樸的一面。她的善心善念,讓踏進店裡面的人,都感到特別開心跟喜悅。

【寧可關門一天】

值得一提的是,老闆娘在學校也擔任「彩虹媽媽志工」,經營早餐店就已經很忙碌了,自己還有兩個小孩要帶。所以,她必須特地安排空出一天,讓商店關門休息,好讓他可以去進班擔任媽媽志工的服務。

因為被彩虹媽媽的精神所感動,她想要用生命影響生命,上台講品德故事給小朋友們聽。她認為身為父母,身教的典範更為重要,所以她願意花時間在孩子身上,她說她注重家庭關係更勝過做生意賺錢,這一點讓我非常感動。

【愛心滿人間】

真的很感謝她對協會的支持,當客人有捐款時,她會鼓勵客人說「謝謝你的愛心」,甚至會送客人一杯飲料,說「你太有愛心了」;當有客人說「零錢不用找了」,他們就會幫他捐入零錢筒,營造正面喜樂的氛圍。這些舉動都讓我感到非常窩心,也因為看到社會上有這麼多的愛心,雖然只是微薄的零錢,但讓我感受巨大的溫暖。

每當一個人行走在外,雖然會經歷風吹日曬雨淋的辛苦,但是這些有愛的人們真的給我很大的力量,我想要說,愛心店家,謝謝您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25277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