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懂外交戰術,顢頇昏聵無能! 軟腳馬被小小菲蛆看破手腳.搧了一巴掌....
2013/05/28 05:08:11瀏覽678|回應0|推薦95

軟腳馬被看破手腳

2013-5-17

◎ 楊勛傑

在外交戰場裡,縱使你軍力、經濟實力均壓倒對方,甚至這次事件中菲律賓開槍殺人錯在先,台灣完全站在正義公理的一方,但這種種條件,不過就是拿了滿手好牌一樣,怎麼出牌還要看你的本事,條件好的人不一定贏。

 

我們生氣的不只是漁民被殺,我們氣的是馬政府一手好牌竟打得全盤皆輸!論經濟實力,我們壓倒菲律賓,軍力也不輸菲律賓;在美國眼裡,我們戰略地位也不低於菲律賓。馬政府先是給菲律賓喘息空間,明明對方忙著選舉、可以乘隙而入的時候,馬政府卻像是不願在別人渡河時攻擊的宋襄公一樣,放給對方七十二小時,等對方忙完讓他可以好好對付你。任憑你下幾個時限,對方就是不理你,先後給你四個不同版本的承諾,把你玩弄於股掌;最後還搧你一巴掌,說你是地方政府,在「一中原則」之下,你不配跟他談。這同時也暗示中國,如果我用政府對政府的名義道歉,你中國面子也掛不住,把馬政府最怕的中國拉進來,讓馬政府不敢再要求最高層級的道歉。

 

事情發展至此,兩階段的制裁措施都開始了,對方還是不怕,基本上也沒什麼可以再讓對方害怕的手段了;簡單來說,已經玩完了,馬政府輸了。而這後續的效應就是,台灣被人看破手腳,以後不論強國弱國都敢欺凌台灣,這樣拙劣的外交手段,即使台灣國力強如美國,也是白搭。(作者為東吳大學法律系學生)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17/today-o2.htm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7682651